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夫子說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適讀年齡:6歲以上兒童讀者,有附注音 美麗的話語,智慧的寶庫, 這回孔夫子變身大熊貓,用故事傳承大智慧! 《論語》是人類經典中的經典,樂觀、優美、充滿智慧。 《夫子說》將《論語》中孔子最重要的道理,以活潑的角色貫穿、鮮明的圖畫呈現,孩子每讀一次體會就更深。在遇到挫折難過、困惑的時候,成為支持他的力量,是值得一生珍藏在心中的經典! Q:中國最重要的經典是哪一部? A:《論語》──孔子的話,是影響中國最深的思想;是給普遍的人生課題,最仁愛的精神、最善良的智慧。 Q:為什麼讀過孔子的話,還是缺乏積極人格與向上品格? A:問題就出在學習方法的錯誤:只要求孩子背誦無法讓孩子理解。《論語》大都只記錄道理,沒有解釋道理的故事和例子。別說小孩不懂,沒有老師講解,連大人也很難明白。 Q: 那該怎麼讀,才有用呢? A: 道理透過故事才能理解,因為故事能引起孩子的興趣。應該把孔子的話中最重要的道理,以有趣、易懂的故事和可愛、美麗的圖畫為孩子重新詮釋。 Q: 為什麼從小就要懂孔子的話? A: 童年是人格形成的黃金時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孩子的人格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如果孩子可以在小時候瞭解孔子的道理,這些良言就能成為他人生的黃金羅盤,讓他往後面對人生課題時當機立斷、毫不遲疑。

作者資料

郝廣才(K. T. Hao)

郝廣才是童書進入繪本時代的關鍵人物,善於將韻文融入現代故事。琅琅上口、韻律十足的故事,讓小讀者在深刻又饒富趣味的情節中閱覽人生與世界,並拓展美學視野。 美國《出版人週刊》譽郝廣才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舉凡推陳出新的創意、傑出的整合能力,以及對品質的高標準,均受國內外多項大獎的肯定。他曾以歷屆最年輕之姿,榮膺波隆那國際童書插畫展首位亞洲評審;他積極引進世界各國的繪本,讓台灣兒童提升國際視野和鑑賞能力,更將台灣繪本的版權銷售至美、法、英、加、德、日、韓等國,讓世界看到台灣精緻繪本的輸出實力。 郝廣才認為「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堅持每一本繪本都要用心製作。作品《媽媽的一碗湯》、《蝴蝶遇見公主》、《米食樂》、《爸爸的鬍子想我嗎?》、《一片披薩一塊錢》等,皆為膾炙人口的繪本;《好繪本如何好》則帶領大小讀者賞析繪本藝術。《今天:366天,每天打開一道門》和《有一天》記錄世界各角的真實故事;《寫作教練在你家》則教導孩子寫作秘訣。這一次,郝廣才希望藉由《乳香樹天空》引導孩子認識公平貿易。

基本資料

作者:郝廣才(K. T. Hao) 繪者:歐尼可夫(Igor Oleynikov)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10-08-10 ISBN:9789861892146 城邦書號:GD0313C 規格:精裝 / 彩色 / 48頁 / 26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