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心靈成長
還在找藉口嗎?:別讓基因、家庭、文化等等不成理由的理由阻擋你實現夢想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七個原則,改變你已被制約的腦袋,顛覆你固有的思維,讓你重新脫胎換骨。 你總是習慣用藉口來規避問題嗎?藉口一向是你的最佳擋箭牌嗎?即便已是老掉牙的藉口,你還是照用不誤,就是不願改變自己嗎?改變根深柢固的思考模式很困難,但你願意給自己機會去試試看嗎? 以下七個問題,檢驗你對藉口的了解指數有多少,以及你有多麼依賴藉口: 1. 你常掛在嘴邊的藉口,是千真萬確的嗎? 2. 藉口從哪裡來? 3. 藉口給了你什麼樣的心理回報? 4. 你能想像不再用藉口來推託責任時,生活會有什麼不同嗎? 5. 你能想出一個改變自己的好理由嗎? 6. 你願意相信全世界都會幫你戒掉這個壞習慣嗎? 7. 一旦你成功擺脫藉口,你該如何持續堅持下去? 別懷疑!想擺脫老掉牙的藉口,雖非一蹴可幾,但只要用對方法,一定辦得到! 戴爾博士在這本書中,提倡了一個嶄新的思維,明確點出錯誤的思考模式如何阻礙你追求理想,讓你離夢想中的生活愈來愈遠。 如果你願意運用書中的方法,逐步改變平常慣用的思維,就會發現自己緊抓不放的藉口有多麼可笑、多麼不值得信賴。一旦你體悟到不該把珍貴的當下浪費在找藉口上,你的身心靈也會同步得到鼓舞,你的生命將從此改變,而且是變得更好。

目錄

◎序

◎第一部分 「揪出」你的思考習慣

.第1章 積習難改?那可不一定!   
.第2章 兩種思維
.第3章 藉口清單

◎第二部分 告別藉口的七個法則   
.第4章 第一法則:自覺   
.第5章 第二法則:通達神性
.第6章 第三法則:活在當下
.第7章 第四法則:沉思
.第8章 第五法則:樂意情願
.第9章 第六法則:熱情
.第10章 第七法則:慈悲  

◎第三部分 跟藉口說拜拜:轉換思維  
.第11章 換種觀點看待思考習慣的改變  
.第12章 問題一:這千真萬確嗎?  
.第13章 問題二:藉口從哪裡來?  
.第14章 問題三:有什麼回報?
.第15章 問題四:沒有了藉口,我的人生會怎麼樣?  
.第16章 問題五:我能想出一個改變的好理由嗎?
.第17章 問題六:全世界都會幫助我戒掉壞習慣嗎?
.第18章 問題七:如何持續深化這種嶄新的存在方式?

序跋

【作者序】  ◎文/偉恩.戴爾

  二○○六年我沉浸在老子的古老教誨中,研究他留下的劃時代經典《道德經》,有人認為這是古往今來最偉大的一本著作。這段期間我讀書、思索、生活,並就《道德經》的八十一個篇章各發展出一篇文章,這本文集後來名為《智慧81》(橡樹林文化,二○○八)。從中我獲益良多,至今仍不斷練習「正確的思考方向」,而那年老子教給我的東西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我發現自己現在懂得選擇靈活的、柔軟的想法,拒絕僵化的、死硬的念頭,懂得謙虛而不自大,超然而不執著。我不斷練習從小處思考、大處著手,以及順應自然而非自我的思考方式。久而久之,不干擾的信念取代了主動干預、介入勸說的想法。我崇尚和平的解決方法,勝過爭吵拚搏;寧要滿足,不要野心;寧可悠悠抵達,也不與人爭強。最重要的是,我選擇了跟大道(上帝)一致的想法,捨棄了自我膨脹的虛偽假象。

  你現在正在看的這本書,同樣深受偉大哲人老子的影響。《道德經》教導我,何種想法才能與更高尚的本我相應和,我也請求老子指點「如何改變根深柢固的思考習慣」。我發現掌握了思考方向,不一定就知道該如何改變一輩子慣用的思考方式。因此我求助於老子的智慧,埋首研究他的教誨,請求他的指引,期望能找到改變美其名為思考習慣、其實就是藉口的種種舊習。透過寫作,我彷彿受到一股比自身更強大的力量牽引,本書提出的思維,彷彿也得到兩千五百年前一位名叫老子的智者相助。

  更重要的是,這套思維真的有效!我帶領許多人提問書中列出的七個問題,進而建立全新的思維。看到這些人從此脫胎換骨,令我驚喜不已,也真心為他們高興。(我甚至身體力行,運用這套思維,神奇地扭轉了自己的某些思考習慣。)我研究一般人往往從兒時就已形塑的心理機制,把這些心理機制放入七個步驟加以檢驗,結果發現常用的藉口日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積極發聲、甚至大力疾呼的想法:沒錯,你可以改變老是為自己找藉口的習慣,無論固定的思考模式已經制約了你多久。

  我看到許多人只是運用了書中的法則,就成功擺脫困擾他們已久的肥胖問題,或是各種戒也戒不掉的癮。如果你真的想改變生了根的思考習慣,改變總是找藉口使自己停滯不前的習性,我很建議你照著書中的方法試試看。

  偉大的詩人里爾克曾說:「我們的名字圍繞的世界背後,有一片不知名的世界,那是我們真正的原型和原鄉。」我會再加上:「你的藉口形塑的世界背後,是大道的世界;順應道而活,所有藉口就會消失無蹤,並找到最終的依歸。」

內文試閱

Ch1 積習難改?那可不一定!

  常有人說積習難改,這個意思是說,改變長久以來的思考模式比登天還難。不過,你手上的這本書會問世,就是因為筆者相信,改變根深柢固的想法和行為,並非不可能的任務。而且,根除習慣性想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從養成並鞏固這些思考習慣的心理結構著手。這種心理結構乃由各種辯解理由和防衛機制組成,不過追根究柢就是一句話:給自己找藉口。因此,這本書其實是在對你和你所創造的辯解機制喊話;而我的目的,就是要各位跟所有藉口──說拜拜!

  我可以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嗎?我有可能改變自卑自貶的想法,以及從有記憶以來就習而不察的行為嗎?我真的可以在想法和行為早已難以動搖的情況下,徹底改造自己、脫胎換骨嗎?長久以來,我一直抑鬱消沉(或是脾氣固執、體重過重、怕東怕西、不夠圓滑、不得志⋯⋯這裡可以填進任何形容詞),現在要我脫離這種待人接物的習慣方式,迎向一個有別於以往的嶄新自我,真的可能也可行嗎?

  本書就是我對上列一連串問題的答案。是的,眼前就有一個伸手可及的方法,可以助你克服想擺脫卻擺脫不掉、甚至已經成為你的自我定位的陳舊想法。書中提出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式,幫助你擺脫根深柢固的思考模式,不再讓一些無謂的藉口阻擋你實現理想。

  害你畏縮不前的想法,力量強大無比。這些想法常伴你左右,就像鎖鏈一樣綁住你,不讓你盡情體驗屬於你的人生。其實,你絕對有能力解開鎖鏈,讓它成為你的助力而非阻力,甚至扭轉科學上對人類本質和固有限制的解釋。我指的是基因、DNA,或是胎兒、嬰兒或幼兒時期就已決定的事。是的,你沒看錯。你所抱持的想法、你看不到也抓不著的行為模式、你理所當然接受的「自己」,絕對有能力改頭換面,拋開你不想要的個性習慣或是無奈接受的命運。

  言之鑿鑿的遺傳學、醫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理論,可能讓你覺得無法對抗種種據說早已決定你全部命運的「既定」事實。「我⋯⋯我一直都是這樣。這就是我的本性,沒辦法改變。除此之外,我不知道別的方法。再怎麼樣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這些都是利用藉口,為自己的人生開脫的人會說的話。(注意:以下我指的「藉口」,代表很多人所謂的「被制約的存在方式」。)

  你搬出自我設限的想法,解釋自己為何沒將生命發揮到極致(因而覺得生活有目標、心滿意足、活力充沛)。其實,不論這些想法在你的心裡有多麼穩固,或者早已融入傳統、科學或生命經驗之中,你都可以挑戰、甚至加以扭轉。乍看之下也許困難重重,但你絕對可以克服這種想法,並漸漸發現,原來這些想法一直是阻礙你進步的絆腳石。有了這個體認,你就可以展開自我改造的過程,一天一次、一次一個奇蹟、一次一個新想法,往徹底擺脫藉口的嶄新生活大步邁進! 信念的力量

  你曾經想要改變自己的某些個性,但另一部分的你卻斷定思考感受和行為模式都是由基因決定,不是想改變就能做到,所以就全然否定這種可能嗎?這部分的你相信憂鬱基因、害羞基因、肥胖基因、衰運基因等等,都是與生俱來的。誰叫你運氣不好,剛好天生就有一堆悲慘基因和發福基因──假設你想改變的就是悲慘又發胖的自己。這部分的你也許並無惡意,只是想逃避挫敗所帶來的灰心沮喪,結果卻使你陷入一種不斷為自己找藉口的生活中。現今社會裡,把遺傳基因當作藉口,什麼都不做,任由負面個性壯大,顯然不但是常見的現象,也普遍為大眾所接受。

  因此,利用上述的基因傾向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對事物永遠抱著不必要的恐懼,也許可以解釋成你的恐懼細胞天生就比別人多,所以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這麼一來,你就給自己找到了一個難以推翻的藉口。也難怪每當你想拿出勇氣時,另一面的你就會激動抗議:我沒辦法改變自己的基因結構。結果每次想要改變自己(根深柢固的自己,甚至感覺上就是「真正的」自己)時,無能為力的感覺就會隨之而來。從你有記憶以來就如影隨形的個性和脾氣更是如此,這種自我設限的想法會說:做什麼都沒用,畢竟基因又不是我可以改變的。結果「我一直都是這樣」的想法,就會進一步融入你的人生觀中,越來越難以撼動。

  那可不一定!本書所要分享的法則,保證讓你可以擺脫積習、改造自我。

  人無法改變基因之說,逐漸受到細胞生物學家的質疑。人類似乎並非不可能改變、甚至扭轉自己的基因藍圖。想要深入了解基因組成的真相,先決條件就是要有開放的心態、求知的欲望,以及想要擺脫藉口的決心。

  細胞生物學家立普頓(Bruce Lipton)博士,就是帶領世人重新認識DNA的先驅。他原本在醫學院授課,後來辭去教職,全心投入研究和演講。在《信念的力量:新生物學給我們的啟示》(The Biology of Belief)這本石破天驚的著作中,他主張生命並非由基因所掌控。事實上,他從研究中得出一個結論:基因僅僅是生命的藍圖而已,構成基因生存環境的無形能量,才是將此生命藍圖轉變成生命這種神秘物質的建築師。立普頓列舉了數百筆研究結果,由此推翻有形粒子乃是構築生命的基本建材之說,並主張這種醫學理論不僅不夠完整、誤導大眾,而且在多數情況下並不正確。這麼一來,完全靠藥物或手術治癒疾病的方式,也有重新檢驗的必要。

  立普頓因為這個結論,辭掉了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的教職,因為他發現自己授課的內容(有形粒子乃是控制生命的力量)是錯誤的。他發現人體和宇宙本身都是精神力量的產物。有一個看不到、摸不著的無形能量場,創造了我們稱之為「細胞」的粒子。這種無形的能量,就是支配人類肉體的唯一力量。既然肉體不全然是一種物質性的機制,那麼不管是誰,都能夠找到保持健康、影響身體的方法。

  更驚人的是,立普頓還發現個人信念(包括感知),足以凌駕遺傳基因和DNA細胞。要改變這些決定人類命運的微小粒子,並非不可能的事。也就是說,藉由改變思考方式、學習嶄新的認知方式,我們真的可以改變自己的DNA!

  換句話說,改變一下看待自己的觀點,和自己在這名為生命的宇宙奧祕中的位置,你就可以影響並改變自己的基因結構。你的認知絕對有力量改變你的基因結構,信念本身即足以支配生理構造。這聽起來或許很誇張、甚至不可思議,但就是靠著這種體認,你才能對自己不自覺接受的藉口說拜拜。

  強力推薦各位拜讀《信念的力量》這本書,保證你將大受鼓舞,耳目一新,重新發現自己的信念所具備的強大力量。信念決定你能做什麼、會做什麼、你的潛能又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再來看看另一項證明人類信念潛力無窮的研究。 早期的制約

  除了遺傳基因,一般人常用來解釋鬱悶、病痛和不得志的另一個理由,就是人無法選擇出生的家庭或是家庭的階級地位。這方面有個十分有趣的研究領域,名為記因學(memetics)(譯註:meme是相對於gene基因而言,而且指的是不斷被複製、強調、深化的印象和記憶,故譯為「記因」)。研究對象是人的心智,就好比遺傳學研究的是人的身體。對應來看,遺傳學的基本單位是基因,那麼記因學的基本單位就是記因。不過,記因跟原子或電子不一樣,它沒有實體。理察.布羅迪(Richard Brodie)在《腦內病毒》(Virus of the Mind)一書中說,記因是「腦中的一種想法、信念或心態,可能來自他人的腦海或擴散至他人腦海」。

  meme這個字,乃由牛津大學的生物學家理察.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所創,他在《自私的基因》(The Selfish Gene)中,描述了其中的過程。據我的理解,memetics源自mimic這個字,該字意指觀察並模仿某種行為。這種行為不斷重複並傳給其他人,模仿過程延續不絕。重點在於:傳達觀念、想法或信念給他人,靠的是心智的力量。我們不會在顯微鏡的放大鏡下找到記因,因為它們是經過無數模仿,才從某人的腦海傳到另一人的腦海中。我們到了六、七歲時,腦中已經存取了數不清的記因,就像腦中的病毒一樣,沒有一定的好壞,只是單純在人與人之間傳遞擴散。
   記因一旦植入腦海,就會不知不覺改變一個人的行為。這就是人給自己找一大堆理由、拒絕改變的一種方式。比方心想:「是我的記因促使我這麼做的,我也沒辦法。這種觀念(或信念、心態)從他人的腦海傳到我的腦海,延續了好幾代,我無法說改變就改變。這些記因是我心靈的建築材料,我無法把這些不斷複製擴散的病毒從腦中刪除。這些觀念(記因)早已成了我的一部分,我無法讓自己對這些腦內病毒造成的影響『免疫』。」你在本書中讀到的每一個藉口,其實就是曾經深植在你腦海的記因。

  布羅迪用「病毒」這個字眼,來形容模仿和模擬在腦中發揮的作用。病毒的主要目的,就是儘可能自我複製,見縫就鑽,儘量擴散,找到越多宿主越好。同理,你也是無數記因的宿主,這些記因就是根深柢固的想法或你的行為特質。你不斷重複並複製從一人傳給另一個人的想法,也將這些想法和信念傳給很多人。

  要打退記因很困難,因為你以為它們已經成為你的一部分,甩掉它們就好像丟掉自己賴以存活的器官,會使你喪失生命力。況且,很多記因其實得自於父母的強力灌輸,它們輕易地就從父母或祖父母那裡傳給你,也不足為奇。有些從其他腦海傳來的想法,在你的腦海中固定下來,成了你以為的現實,而且往往一輩子堅信不移。

  我個人覺得很神奇,我怎麼會讓這些無形的小東西植入腦海,持續影響我的思考和行為模式至今。不僅如此,我還照著這些腦內病毒做事,甚至傳給我的子女⋯⋯不知不覺地,我也成了傳遞者。

  我來舉些至今仍會突然冒出我腦海的記因。

  我從小在經濟大蕭條的陰影下成長。雖然我出生於一九四○年,當時已是大蕭條的尾巴,但我的父母和祖父母經歷了艱困的不景氣時代,因此常灌輸我物資匱乏的觀念,比方「不能毫無節制的亂花錢」「存錢以備不時之需,因為景氣只會越來越差」「到處都缺乏物資,只供應最低限量的食物」「不可以浪費」「盤子裡的食物要全部吃完」「你的存款還不夠」⋯⋯四○年代我在中西部成長的期間,這些觀念不知不覺地傳進我腦海。我模仿或模擬這些觀念,讓自己變成這些腦內病毒的傳播工具。這些觀念在我的腦海中逐漸壯大,不管走到哪都將它們傳播出去,直到這些觀念在我的腦海和行為中生了根。

  如今我已經六十幾歲了,這些記因依然生猛,仍舊想盡辦法增生、擴散。它們確實有一定的用處,儘管有時實在太過賣力。比方說,我的生活並不窮困,但用錢仍然很小心,習慣把還有用處的東西留下來而不是直接丟掉。我對這種心態懷有敬意,而這無疑是來自兒時大人灌輸給我的觀念,而且已經變成我潛意識的思考模式。可是我真的有必要把小孩丟在廢紙箱裡的牙膏撿回來,努力把剩餘的牙膏用到一點都不剩才丟掉嗎?我賺的錢都足以買下一間牙膏工廠了,還需要這麼節省嗎?
   最近我發現自己另一個腦內病毒:我是三個兄弟中年紀最小的,又陸續待過幾個領養家庭,期間一定從別人那裡學會不順心就發脾氣,因為我還記得自己三、四十歲時發脾氣的模樣(扳著臉甚至大吼大叫)。最近有次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因為找不到想要的東西而心浮氣躁,後來越想越氣,漸漸失去理智:我提高嗓門,大聲抱怨(雖然辦公室沒人),連髒話都出來了,在房間裡直跳腳,弄得自己心煩意亂,肚子發疼。就這樣持續了一兩分鐘,後來我終於平靜下來,找到了要找的書:這場一人鬧劇的罪魁禍首。

  既然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個理性的心靈教師,為什麼還要公開這件蠢事?因為這說明了本書第一章的重點:從我還是個胚胎、嬰兒、小男孩開始,就一定看過這種行為並加以模仿。也就是說,這種記因影響了我,從親戚或朋友那裡傳進我的腦海,被我複製。如今,六十幾年過去了,我腦中早已內建藉口,為自己非理性、甚至理應覺得丟臉的幼稚行為或折磨自己的行為開脫。我輕易就能為自己找到藉口,比如「每次有事不順心,我都會反應過度,這就是我」「我就是忍不住氣得跳腳,忍不住怪東怪西,口出惡言,氣到什麼事都不能做,因為我就是控制不了沮喪的情緒」。藉口多到數不清,但我必須自問的是:我真的想維持這種到頭來只會讓自己難受的行為模式嗎?

  你我都有許許多多模仿而來的思想和行為,而且是童年時期與人接觸互動吸收而來的。當這些腦內病毒對你伸出援手時,觀察它們並默默表達感謝,無疑是件好事;但如果它們持續干擾你的生活、阻礙你實現願望,你就不免會想擺脫它們的控制。重點是,這時腦內病毒或記因可能用各種方式跟你作對,不過你也可以改變它們。(在此先說明:由於我意識到自己沮喪時總會出現早已不合理或不切實際的習慣反應,且願意戒除長久以來的舊思維,才得以發現這些幼稚的行為傾向,轉而選擇更健康的反應方式。額外的收穫是,我現在找東西的速度變快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急躁。)

  覺得自己會一直沒錢、不幸、太胖或太瘦;覺得自己就是個容易上癮的人,永遠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永遠改不掉脾氣失控的習慣,永遠缺乏音樂、藝術或體育方面的才華,永遠放不開,因為你一向如此──這些全是藉口。認清這些都是藉口,你就能加以擺脫。另一方面,若你發現這些藉口已經成為根深柢固的人格特質,和難以撼動的思考習慣,其實從象徵層面來說,這就好比每次生活不順心,你就只會吸拇指或哇哇大哭一樣。可是相信我,運用書中的方法,會比為自己找藉口更有意思,也更有成就感。接納新的思考習慣能提升生活,幫助你把真正的本我吸引過來;同時,你也會建立起新的、更好的生活方式,為你生活周遭中不知不覺變成藉口病毒受害者的人豎立榜樣。
   從出生以來,你就是模仿大師,模仿你置身的家庭和社會階序以外傳遞而來的觀念和行為。比方來自宗教規訓、種族文化、電視節目和廣告的各種影響,這類影響成了你思考模式中固定不變的一部分。檢視你如何獲得價值觀,並非我的目的,畢竟那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到。我的目的是幫助你意識到你為自己行為所找的藉口,無益於助你獲得想要的健康、成功和快樂。羅馬國王馬可斯.奧里略(Marcus Aurelius)是個傑出的領導者,也是具有高度精神自覺的人。據說他曾說:「我們的生活乃由思想所創造。」我非常同意。

  人的行為背後,都有思考模式支撐,換言之,思想果真會創造或摧毀你的生活。有些思想在自覺的層面上運作,輕易就可識破,有些則深埋在潛意識中。不過,我比較喜歡稱這種深植腦海或幾乎反射性的自動反應為「慣性思維」。

  對我來說,潛意識暗示在創造性的意識底下,有種不可知的神祕存在。本書的中心思想是,任何用來解釋自己為何老用一成不變、自我傷害的方式來思考和行動的理由,都是藉口。稱呼其為「潛意識」,其實是在強調以下想法:我控制不了,我沒辦法談,我肯定改不了,因為那畢竟在意識層面底下,然而生活都在意識層面之上。

  我個人認為,要跟不在意識層面的自己合作很難。因此,我決定稱這個容納虛空的巨大容器為「慣性思維」。此容器把我們徹底推離天職、天命,還有幸福生活的最高境界。這類思維似乎難以觸及,但運用本書提出的方法,我保證讓它們浮出水面。 跟藉口拜拜!

  第一章我介紹了近來讓我們更加認識人類本質的調查研究,我希望讀者能藉由這些資訊,改變受到舊科學和舊思想干擾的生活。總的來說,我們最常用的兩大藉口是:

  第一個藉口是: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畢竟人又不能改變自己的DNA,錯就錯在我的遺傳基因。新生物學說,人體細胞周圍和內部有一個能量場,你的信念即左右著此能量場。所有粒子都是從該處創造而出,它是身體的唯一主宰。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之所以生病、沮喪、恐懼等等,都跟基因無關。

  二十一世紀的科學證明,人並非遺傳基因的受害者。許多證據顯示:信念可以改變基因。我建議大家深入了解這個撼動人心的理論。總之,人的內在有個看不見的,隨你要叫它智能、更高官能、道、思想、信念、靈、上帝等等都可以。

  第二個藉口根植於年少經驗和家庭的潛移默化。這對你的影響層面很廣,你甚至覺得那是你內在不可能擺脫的一部分。也跟這個藉口說拜拜吧!你染上一個代代相傳的記因,身不由己地重複並傳給下一代,並不表示你無法對它免疫,重新編排自己的內在世界。

  這些稱為記因的小東西很有趣,它們並無實體,卻在你的助長下成為主宰你生活的各種想法。千萬別搞錯,你的每個藉口,其實就是偽裝成理由的記因,但要移除這些腦內病毒並非不可能。病毒才不在乎是否對你有益還是有害,病毒只想滲透、複製和傳播。但你不一定要受限於從某人腦中傳到你腦中的種種想法。想法會使這些記因看似第二天性。事實上,藉口不過是你的想法或觀念,但最後決定要把什麼留在腦中當作生命指引的人是你。

  《法句經》中有段短文,形容了人邁向內在具備的完美境界和圓融智慧時,一路上歷經的過程。我們在沉吟古老智慧之餘,也可將之與現代的遺傳學和記因學結合:「我們就是內心思想所呈現的結果,這樣的我建立在思想之上,也由思考建立而成。人若能秉持純淨的思考說話、行動,喜悅就會隨之而來,並像影子一樣永不離開。」

作者資料

偉恩.戴爾(Dr. Wayne W. Dyer)

偉恩州立大學教育諮詢博士,紐約聖約翰大學教授。自我啟發領域的作家與演說家,享譽國際,著有超過四十本書,錄製了許多影音課程,並上過數千次電視與電台節目。中譯作品包括:《夢想的顯化藝術》(Wishes Fulfilled:Mastering the Art of Manifesting)、《還在找藉口嗎?別讓基因、家庭、文化等等不成理由的理由阻擋你實現夢想》(EXCUSES BEGONE! How to Change Lifelong, Self-Defeating Thinking Habits)、《智慧81:一日一則.改變生命的奇蹟》(Change your thoughts, Change your life)、《心想事成的九大心靈法則》(Manifest your destiny)、《鑽出牛角尖》(Your erroneous zones),以及紐約時報暢銷書《獲致成功與內在平靜的十個秘訣》(10 Secrets for Success and Inner Peace)、《意念的力量》(The Power of Intention)、《靈性啟發》(Inspiration),著作曾被美國國家公共電視特別報導。 作者網址為:www.DrWayneDyer.com

基本資料

作者:偉恩.戴爾(Dr. Wayne W. Dyer) 譯者:謝佩妏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書系:眾生系列 出版日期:2010-07-15 ISBN:9789866409202 城邦書號:JP005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