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自我提升
梅迪奇效應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本書為商周出版的《梅迪奇效應》改版書! 「異場域碰撞的交會點」是不同領域和文化的構想交流與激盪,最後引發傑出新發現的地方。Frans Johansson把新構想層出不窮現象,稱為「梅迪奇效應」(Medici effect)。本書說明告訴您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交會點,把我們找到的構想變成突破性的創新。 不同領域的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了解猴子心思的方法;一位大廚混合意想不到的食材,如海膽和棒棒糖,徹底改變了烹飪專家的天地;一位工程師利用螞蟻的獵食行為,想出了監視戰區的無人空中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模型。 這些開路先鋒有一些共同的地方,他們的發現不但都具有突破性,而且他們到了一個相同的地方找到重大發現,根據作者Frans Johansson的說法,這些善於創新發明的人都進入了「異場域碰撞的交會點」,在那裡找到新構想,改變了世界,這個交會點就是不同領域和文化的構想交流與激盪,最後引發傑出新發現爆炸的地方。 Johansson把交會點所發生的新構想層出不窮現象,稱為「梅迪奇效應」(Medici effect)──這個名詞源自在文藝復興時代的義大利,經營銀行業的梅迪奇家族,他們架構了一個有利各種活動進行的平台,促成創意勃發的現象。他在這本令人神往的書裡,說明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交會點,把我們找到的構想變成突破性的創新。約翰森認為,有三種動力──人口流動、科學學門整合以及電腦計算能力的躍進──使我們所能碰到的交會點數量和型態日益增多。 本書運用了很多鮮活的故事,說明像企業、科學、藝術與政治之類差異極大的領域如何交會,故事中的人物包括獨力創造與教授第一種印地安文字的人,到通力合作,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破解德國「謎團」密碼(Enigma code)的小組,看了這本書,你會學到: ◎如何打破聯想障礙,用新的方式看問題 ◎如何用偶然卻又刻意的方法,結合不同的觀念 ◎如何避開熟悉的人際關係網路,踏進未知的領域 ◎熬過失敗,實現跨領域構想 你從搖滾樂、昆蟲行為、外國商業習慣和隕石型態中,可以學到什麼?除非你進入異場域碰撞的交會點去看,否則你絕對不會知道,進入這個交會點之後,你可能發現可以改變世界的構想。

作者資料

法蘭.強納森(Frans Johansson)

全球暢銷書《梅迪奇效應》作者,哈佛大學企管碩士。經常於世界各地演講,從美國大型企業的會議場合,到發展中國家的鄉鎮皆有,並曾擔任TED講師。創辦了一家軟體公司、一家跨國醫務管理公司、一個避險基金及一家創新公司梅迪奇。現居紐約。

基本資料

作者:法蘭.強納森(Frans Johansson) 譯者:劉真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9-09-17 ISBN:9789866369513 城邦書號:BW0328 規格:軟精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