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其他
狐狸庵食道樂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狐狸庵食道樂

  • 作者:遠藤周作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05-04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日本「國民作家」遠藤周作談吃、說酒、過生活的絕妙散文! 狐狸庵是遠藤周作因養病而得的雅號。據說在他養病的住處常有狐狸出沒,因此被稱為狐狸庵。因遠藤周作的盛名,有不少人將狐狸庵拿來當作餐館、拉麵館、酒館之名,甚至連韓國烤肉店也取名為狐狸庵。可見狐狸庵名氣之大。 本書以「狐狸庵的私房味」談與食物有關的記憶、懷念;作者何以說荼毒媳婦是日本的美德?看似天方夜譚,其實倒有幾分道理在裡頭。而喜歡惡作劇的作者更是故意去信給在國外吃不到香Q米飯的友人,惹得友人總是全身顫抖地讀完信。究竟是是什麼樣的米飯有這樣的魔力。 而「狐狸庵與酒」更將酒後的百態描寫得活靈活現,即使是神父,一喝了酒,也會大叫:「再一杯!沒什麼好說的啦,何必搞得那麼佛教,與其聊那些,還不如愉快享樂吧!」狐狸庵除此之外,還懂得營造生活的樂趣。

目錄

◎Ⅰ狐狸庵的私房味
‧美哉「吾家傳統的好味道」
‧名叫狐狸庵的店
‧季節的風味
‧米飯的事
‧池波正太郎的散文
‧開高健宴請的中式素食餐宴
‧書房,以及喜歡的餐館
‧穿著牛仔裝的關東煮小吃攤夫婦
‧與春日夕陽有約
‧老饕眼中的邪道
‧真品與贋品
‧為何菜單寫的都是法文
‧在「恭請享用」的邀請下吃點心
‧大啖柳川的鰻魚
‧盛夏的麥茶
‧餃子的滋味
‧偷錢買饅頭的少年時代
‧初戀的人
‧少年時代的吃食
‧兔亭的濃湯

◎Ⅱ狐狸庵與酒
‧酒
‧回想起從前
‧神田的小巷裡……
‧初嘗酒滋味時……
‧啜飲小酒談論風生
‧下酒菜
‧微醉陶然
‧靜默的決鬥
‧在淺草淺酌一杯
‧蟬時雨憶「犧牲奉獻小姐」
‧獨自小酌憶往
‧一個人喝酒的夜晚
‧上帝的葡萄酒
‧夕暮之酒

◎Ⅲ狐狸庵的冶趣
‧人生的樂趣
‧我家的庭園‧我家的池塘
‧解悶歌
‧淺草參拜,以及希臘舞蹈
‧愛炫耀的人
‧您曾經受邀參加茶道的聚會嗎
‧悠悠喫茶趣
‧各色的香菸
‧無法禁菸的男人
‧一個人孤單的賞花

作者資料

遠藤周作

1923年生於東京,慶應大學法文系畢業,別號狐狸庵山人,曾先後獲芥川獎、谷崎潤一郎獎等多項日本文學大獎,1995年獲日本文化勛章。 遠藤承襲了自夏目漱石、經芥川龍之介至崛辰雄一脈相傳的傳統,在近代日本文學中居承先啟後的地位。在中國大連度過童年的遠藤周作,於1933年隨離婚的母親回到日本;由於身體虛弱,使他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未被徵召入伍,而進入慶應大學攻讀法國文學,並在1950年成為日本戰後第一批留學生,前往法國里昂大學留學長達兩年之久。 回到日本後,遠藤周作隨即展開他的作家生涯。其作品內容與類型觸及的範圍十分廣泛,從探討人神互動關係與生存意義等具有宗教救贖精神的藝術小說,到側寫人間眾生百態等具有諷世批判的通俗小說,博得「國民性作家」的美譽。其作品包括《結婚》、《母親》、《影子》、《醜聞》、《海與毒藥》、《沉默》、《武士》、《深河》等書。1996年9月遠藤周作辭世,享年73歲。

基本資料

作者:遠藤周作 譯者:陳柏瑤 出版社:麥田 書系:PEOPLE 出版日期:2009-05-04 ISBN:9789861734941 城邦書號:RM6005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