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奇幻文學
彼岸(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恩田陸以其豐富想像力,創造前所未有恢宏格局的全新奇想力作! 朱紅漆碗中鮮黃的卜象,預示客人的到訪, 客人們來自何方,欲往何處? 謎樣的小女孩、破碎的鏡片,真假虛實在眼前交替出現,眼中所見…… 究竟何者是真?何者是假? 惡風襲來,各種怪象迭起,異域的亡者之祭悄然變質…… 純一郎在「彼岸」期間見到一個又一個的「人」,然而虛實交錯、真假難辨,他無法判斷眼前所見人事物究竟為何?! 恍惚中,他已置身於死者所居之所的「另一邊」?! 你能否確定眼中所見…… 究竟何者是真,何者是假? 儘管連續殺人懸案遲遲未破,「彼岸」依然持續進行。 眾人在「祈禱城」的「真實之口」嚴格考驗過後,依舊無法找出那藏身於暗處,蠢蠢欲動的瘋狂凶手。此時,純察覺到常見面的那個小女孩竟然可能是「客人」?! 也發現了那極其不可能、令人毛骨悚然的線索──就在他身邊! 而被指稱是謀殺了歷任丈夫的「血腥黑寡婦」,宣稱自己有能力去世界的「另一邊」,卻隨即在密室中失蹤,現場只留下怵目驚心的滿室血跡。 是殺人凶手再度犯案,還是「惡風」懲罰的反撲?這又與「祈禱城」牆面上無數深刻的鳥爪傷痕有何關聯? 同一時間,眾人漸漸發現──「客人」們消失了! 「彼岸」被迫中斷!被中斷的「彼岸」令所有人惶恐心急,只能彼此猜疑惴測,卻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純一行人為追查真相而深入地底,長夜將盡,伴隨答案的揭曉,異域也開始了搖晃天地、死生界限模糊重疊的異變…… 【名家推薦】 ◎「拋出謎團復返於此岸與彼岸,恩田陸讓我們看到了,屬於人心最不可逼視的幽闇。」~文化評論者.曲辰 ◎「在『光之國度』系列之後,恩田陸再度交混奇幻與推理的類型,透過令人嘖嘖稱奇的奇幻與推理構圖,探勘現實與彼岸、生者與亡者的國境邊界。」~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所助理教授.陳國偉

內文試閱

第一章 開往Another hill的慢船

  Another hill位於島的西北部。

  碼頭上,擠滿了攜家帶眷正要上船的人群。

  雖說是碼頭,但其實這裡只是河岸邊。雖然距離不長,但碰上水門解禁日還是人聲鼎沸。河邊的咖啡屋家家客滿,也不知是來送行還是開家族會議,又或者純粹只是看熱鬧,總之男女老幼齊聚一堂,現場洋溢著巴洛克音樂般的喧囂。

  這個季節難得出現這般溫煦如春的天氣。雲層之間還可窺見如同印象派名畫的藍天,正是個啟程出發的好日子。

  熱鬧。沒錯,這可真是熱鬧。興奮與期待,還有少許畏怯。人們對即將開始的活動所做出的反應,稱之為慶典前的熱鬧應是最適當不過。

  一名瘦長的文弱青年,沉浸在這樣的感想中,正用充滿好奇的眼神東張西望著。亢奮的臉頰呈現玫瑰色,白皙的面孔令他看似稚齡少年。從那高雅的容貌中,看得出知性與教養,和對於自己這個大好青年眼前展開的光明未來的矜持,以及應是與生俱來的執著和一板一眼。

  但是,他太專注於觀察四周,似乎對於自己的隨身物品有點疏於防備。此刻,正有一個滿頭褐髮、宛如松鼠的少年在打他口袋的主意。不過,少年好像不是要偷東西。看起來倒像是要把在自己手上吃了一半,已經融化的薄荷冰淇淋偷放進青年的外套口袋中。

  「純!小心!」

  突然間,一個清亮有力的聲音鑽進青年耳中,令青年瞿然一驚。

  惡作劇被發現的少年一溜煙逃離現場。

  「馬奇亞斯!下次再犯我可不饒你!我會去找你媽討洗衣費的!」

  對於這毫不留情的叫聲,少年只用漸去漸遠的背影回答。

  「啊,喂……」

  在周遭目光的注視下青年雖感羞赧,但還是開口對著將一頭濃密黑髮在腦後梳成圓髻的女子耳邊發話。女子冷然瞪視青年。

  「叫我真理子。」

  「剛才那孩子是怎麼回事?」

  「你也該多注意口袋,不要老是愣著發呆。馬奇亞斯最喜歡往別人的口袋亂塞東西了。去年就有一個老人被他塞進口袋的小蝙蝠嚇得休克而死,還有二個男人被他塞的煙火燙傷,一個女人被他塞的青蛙嚇昏;倒魚肝油和吃剩的麥片粥更是家常便飯的事。」

  「噢?那孩子也要上船?」

  「田中一家搭另一艘船。不過到了那邊應該會再會合吧。那張臉,你可要牢牢記住喔。聽說東京是個高級的地方。不過,要想在這裡生活得更靈光才行。」
「我會注意的。」

  被稱為純的青年沮喪地翻眼看著眼前的女人。因為是他勉強對方讓他同行的,所以立場極為軟弱。

  「真理子妳也真是的,別那樣欺負純嘛。人家好歹也是前途看好的大學士。」

  一陣輕柔的香氣飄來,有著大黑眼珠的短捲髮女孩貼過來挽著他的手臂,讓純不禁面紅耳赤。

  「哎喲,花兒妳剛才跑到哪去了?」

  「我去看船了。我們快去咖啡屋吧。篠田教授已經等很久了。」

  「好。林黛阿姨也是。我們已經遲到二十分鐘了。」

  純就這麼被二個精力蓬勃的女子拖著,一臉愕然地走過石板路。雖然純的身材高出一個頭,但在旁人眼中怎麼看都像是他被牽著走。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總是這麼熱鬧嗎?簡直像是有什麼慶典活動。」

  純一邊拚命保持理智以免被二名女子秀髮散發的甜香迷惑一邊問道。

  花兒噗嗤一笑。

  「對呀。就是慶典活動。「「彼岸」節」(譯注:在春分、秋分的前後七天舉行法會超渡亡魂的儀式,類似中元節)自古以來就被視為一種慶典。為了招待「客人」當然要有活潑的群眾。像聖路易會派出樂隊演奏「<聖者進行曲」>,墨西哥城則會用五彩繽紛的骷髏娃娃和糖果相迎。這還用說嗎,「客人」本來就喜歡熱鬧歡騰的場所嘛。」

  「妳不覺得這樣對死者有點不敬?」

  純帶著微微的指責,偷窺花兒笑語如歌的側臉。

  「怎麼,純,你還不懂這裡為什麼會這麼熱鬧嗎?」 

  真理子皺起一邊眉毛看著純的臉。

  「不懂。」

  真理子看看前方壓低嗓門: 「我告訴你,今年的「彼岸」已經開始了。之所以有這麼多人出來,是因為大家都預感將會和「客人」相逢所以興奮不已。這裡已經是通往Another hill的入口了。」

  「入口……」

  純覺得,霎時之間,周遭的雜沓似乎幡然變色。

  人們的笑容空洞得彷彿是貼上去的,嘈雜聲也好似帶著邪惡──

作者資料

恩田陸(Onda Riku)

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恩田陸 恩田陸,她是日本近期女性作家中,一顆耀眼的慧星。 媒體譽之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懷舊的魔術師」。 她的寫作風格精簡卻不冷硬,故事中充滿溫暖、淡淡悲傷的懷舊氛圍。 1964年生出於宮城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被喻為「懷舊的魔術師」,擅長描寫充滿鄉愁的情景,喚起人們對過往的眷戀。由於筆下的故事引人入勝,橫跨推理、幻想、驚悚各個領域,因此日本達文西雜誌更稱讚她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為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女作家。 .1991年《六番目小夜子》入圍第三屆日本奇幻小說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 .1997年「常野物語」系列《光之國度》獲日本書評雜誌《書的雑誌》SF部門全年度第1名、日本SF大賞第2名 .2003年《光之國度》為日本NHK電視台年度大戲「光之帝國」原著 .2005年《夜間遠足》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本屋大獎 .2006年「常野物語」續集《蒲公英手札》(暫名,2005年出版)入圍直木賞大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本書被譽為作者之最高傑作。 作者與作品雙雙榮獲日本兩大重量級書評雜誌肯定: .《書的雜誌》:作品受SF部門評選為「全年度第1名」 .《達文西雜誌》盛讚恩田陸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

基本資料

作者:恩田陸(Onda Riku)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系:日本名家 出版日期:2009-04-02 ISBN:9789866712616 城邦書號:1HA01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6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