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恐龍與史前生物百科全書(平裝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質學組資深研究員程延年審定、推薦! ◆美國紐約自然博物館監製! 截至目前全世界最新、最完整的恐龍及古生物學百科全書! 打開本書,長毛象、劍齒虎、三角龍……各種驚奇生物就在你身邊! 【本書特色】 ◎收納新近挖掘出的恐龍與史前生物化石,及全球頂尖化石專家、古生物學者全方位的嶄新研究成果,是截至目前最新的研究紀錄。 ◎英國DK出版社以研發近30年的科技,製造「現場目擊」的震撼效果:從前我們只知道恐龍,現在透過本書,我們還可以看到恐龍的生長時代、牠們的遠祖與後裔、對手,生態環境全貌,以及人類與牠們邂逅的故事,並用想像還原圖搭配骨架模型、化石證據,清楚辨識研究對象。 ◎數位輔助資訊,歡迎下載:本書編有特別為中文讀者詳盡規畫的名詞釋義、學名釋義、中英文兩套索引,提供更專業、更完整的參考資料,歡迎上貓頭鷹知識網下載,讓讀者可以按部就班、輕輕鬆鬆從業餘進入專業領域。 ◎用人型對照恐龍、長毛象等史前動物大小,讓你快速想像自己與牠們面對面接觸。 本書共分六大主題: 1.化石、演化與史前生物概說:5篇專論說明化石為何是地球歷史的記憶庫、如何形成、與生物演化的關係。 2.魚類與無脊椎動物:15個主題,從生命起源的大海講起,無脊椎的三葉蟲、水蠍、巨蜻蜓,到魚類出現,揭開脊椎動物稱霸地球的序幕。 3.兩生類和爬行類:21個主題,自生命開始登陸講起:三億六千萬年前,某種有肺的魚用有力的鰭爬上岸,脊椎動物就此展開旱地大冒險!也預告陸、海、空三個棲地新霸主──恐龍、魚龍、翼龍──的到來! 4.恐龍與鳥類:43個主題聚焦討論古生物的第一主角──恐龍,以及真正龍的傳「人」──鳥類。中生代(兩億四千八百萬年前至六千五百萬年前)又稱「恐龍時代」,有的恐龍小得像母雞,並不都是龐然大物!很難想像小如蜜蜂的蜂鳥也是恐龍嫡親的後代吧?大陸出土的孔子鳥比始祖鳥更善飛行,神似現代鳥類。 5.哺乳類與其祖先:39個主題從似哺乳類的卑微小獸開始講起,一路看盡有袋類(巨袋鼠大如犀牛)、劍齒虎、貓狗的祖先、龍王鯨、長毛象、到發展出繼恐龍之後稱霸地球的人類。 6.徜徉演化生物學的迷人旅程:17個主題瀏覽地球萬物的生命歷程、目擊大滅絕、認識參與這趟發現之旅的92位各國人士,聽他們如何與化石邂逅、各種血淚交織的故事,再看他們如何解決考古謎團,理解恐龍化石的架構如何從背脊挺直站立,到今日普遍認定的平行於地面的狀態。 最後,我們還可以知道全世界哪裡有哪些化石的展示,以及如何在網際網路中優游、當個業餘古生物學家。

作者資料

蘭伯特(David Lambert, MA)

專業科普工具書作家,以史前生物為主題撰述之專書達十多種,亦有 博物、地球科學類著作。曾獲紐約科學學院獎、羅納-普朗少年科普類書獎。

奈許(Darren Naish)

專研獸足類恐龍。發表過諸多科普類文章及專業論文,主題包括草食性恐龍、水生爬行類、水生哺乳類及其他動物。有關恐龍的著述既有一般讀者適讀的,也有專門為學者研究而寫就的。著迷於地球生物,對其演化、行為與保育深感興趣。

伊莉莎白・懷絲(Elizabeth Wyse)

英國人,畢業於劍橋大學。作家、編輯、專案管理人,擁有30多年編輯資歷,專攻圖文參考書籍,曾任德倍禮年鑑主管,目前是線上歷史地圖網站The Map Archive的總編輯及自由撰稿人。她對歷史專題地圖集的興趣特別濃厚,著有Past Worlds: The Times Atlas of Archaeology, The London History Atlas和The DK Children's Atlas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蘭伯特(David Lambert, MA)奈許(Darren Naish)伊莉莎白・懷絲(Elizabeth Wyse) 譯者:蔡承志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08-08-12 ISBN:9789866651328 城邦書號:YA1028X 規格:膠裝 / 全彩 / 36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