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京都雜貨手創風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快遞500幅京都創意影像,拜見10位自創品牌達人,貼近4大知名創意市集 ! 由留學日本且熱愛日本的達人,帶領讀者去看看手創雜貨風貌的京都,旅行團慣常行走的大道,轉個彎小巷內反而柳暗花明更有風情,本書不單單帶你了解去京都必逛的知名雜貨舖,更探訪了每個月定期舉行的四處京都版手工市集,各種各類的能人在市集內與你近距離接觸。 此外,作者更親身體驗製作雜貨的過程,從完全不會到做出完美的作品的一堂課;並推薦專營雜貨資訊的專門書店,是熱愛生活雜貨、渴望與雜貨更加貼近的你不可錯過的實用書。 【本書特色】 1.首次曝光京都四大手作市集 2.貼身採訪10位知名雜貨達人 3.規劃5條雜貨朝聖必去路線 4.親手製作雜貨體驗談

序跋

【作者序】適合手作的城市──京都

  2002年10月,當我第一次踏上京都的土地,老實說對日本,京都並沒有太多的感覺。接著在京都度過第一次的異國長期生活,深深地被京都的季節變化所吸引,尤其是冬季的雪景,此刻還鮮明地留在腦海中,那種深深的寂寥感,就好像在證明自己存在這個世界。那個時候開始,就結下與京都的不解之緣。隨著2003、2004的新年,都在京都度過,每當從別的國家或城市來到京都,就彷彿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每每紓解疲累的心。一直到最近,還是每年好幾個月住在京都,才慢慢地體會到箇中原因,更加體會京都之美。透過每次的採訪,認識新朋友,再認識京都每一種不同的面貌,更加了解日本人對於京都的感情。

   可能有人會問我,其它地方也有雜貨店、咖啡館、雜貨市集,為什麼會想要挑京都做主題,套一句受訪者的話:「京都是個適合手作的城市」。生活步調慢,清清淡淡的氛圍,不像東京給人劍拔弩張的感覺。但是除了有傳統歷史文化背景的加持,也有新的刺激,在這裡創作比較不會被快速的資訊交替所影響,比較能把持自己,持續一貫的步調而不迷失。這是很多京都手作人告訴我的,也藉由他們的口,我更加肯定自己的決定。

   很多人會問我,京都有那裡好玩好拍好逛,雖然一口氣可以舉出很多地方供大家選擇,但是有時候會有種想把這些地方珍藏在自己的記憶之中,不想跟別人分享的想法。但是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還是會盡可能提供自己的意見給詢問者。不過,現在的旅遊已經不單純只是旅遊,慢慢演變成一種生活態度或生活美學,對我而言,與其提供這些資訊,更希望大家是抱持著一種目的,也許是體驗文化、也許是玩樂、也許是美食、也可能是純放鬆......,依照自己的想法與需求,設計出最適合自己的玩法,這是我最終的期望。當然,也透過京都的雜貨之旅,把京都的另一面介紹給大家,希望各位能參考此書,找出自己在京都最美的回憶。

   最後謝謝給予本書鼓勵與幫助的各位,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繼續把珍藏的記憶與大家分享。

作者資料

蔡欣芸(Rachel Tsai)

從事雜誌編輯工作多年,在重新思索工作的意義之後,決定赴日學習設計。東京設計師學院(Tokyo Designer Gakuin)編輯設計系(editorail design)畢業,喜歡旅行、散步、閱讀,回國後推出第一本自行企劃採訪書「東京閱讀空間」。目前為自由工作者,以設計生活及旅行為出發點,進行企畫、出版、翻譯等相關工作。 個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ra0309

基本資料

作者:蔡欣芸(Rachel Tsai)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style guide 出版日期:2007-11-11 ISBN:9789861201375 城邦書號:1GS010 規格:膠裝 / 全彩 / 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