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女生玩木工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女生玩木工

  • 作者:劉靜玲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07-10-24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這是最適合女生學木工的第一本入門書! 玩木工已10多年的作者劉靜玲,因為喜歡布娃娃而愛上木工,作者結合擅長的布作、彩繪等…各種手藝,所以她的木工少了陽剛而多了女性的柔美。 體貼女生的能力、發揮女性天生的美感,從居家室內佈置木工、花園木工到為娃娃作家具,為貓咪做寵物屋,市面從沒看過,獨一無二的30件木工新品一次完全呈現。 本書實做示範step by step教你,如何在體力和預算下,作出一件件實用且漂亮的木工家飾,150多公分的嬌小女生-作者劉靜玲,她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目錄

〈推廌序〉看似平凡最適意  ◎文/林朝成(臺南社大校長)
〈自序〉悠遊布作與木工的慢活

◎基礎木工技巧15堂課   
.Lesson1 可以優雅但一定要注意的安全提醒
Lesson2 選用適合女生體力的工具       
Lesson3 女生一人可完成的木作建議   
Lesson4 要選那一種木材入門     
Lesson5 如何測量&設計    
Lesson6 如何裁切    
Lesson7 小料還能做什麼  
Lesson8 如何磨平    
Lesson9 如何鑽洞    
Lesson10 如何修邊
Lesson11 黏著及固定的技巧     
Lesson12 如何組裝   
Lesson13 萬一做錯,如何拔取釘子   
Lesson14 開關門把的技巧
Lesson15 上色及上光的技巧         居家木工快樂實作30

◎棚架類      
.青薄荷壁掛窗簾架
.三彩貓咪直立壁架
.洗白雙層雜物架
.刷白壁架
.復古紙巾壁掛架
.青薄荷三層牆腳架
.磁磚電話架
.洗白落地三層高架
.復古母雞調味罐架

◎桌椅類      
.造型椅
.玄關椅
.樓梯椅
.寫字桌
.落地書櫃

◎收納櫃類       
.玩具工具箱
.抽屜盒
.雜誌箱
.雙門單抽半櫃
.針線收納箱
.斜口瓶罐收納箱
.垃圾桶收納箱

◎室外花園功能家具 
.花盆箱
.鴿藍花盆椅
.花車

◎為心愛娃娃作的雜貨類
.娃娃衣櫥
.娃娃床
.娃娃桌椅組

◎為寵物而作的雜貨類          
.貓咪遊戲屋
.貓咪餐桌
.貓咪吊床

延伸內容

看似平凡最適意  ◎文/林朝成(臺南社大校長)

   臺南市社區大學人文藝術學程有一群具人文素養和美學品味的老師們,她(他)們有熱情、愛教書,總認為當老師是上天賜給人的幸福工作。她們雙手的創意源源不絕,啟發學員動手做出一個個令人驚豔的手感作品。師生的創造力和設計感,在期末成果展爭奇鬥豔,生活美學的實踐,就在其中。

  劉靜玲老師,人文藝術學程的夥伴,居家佈置的創意達人,其巧手總能在平凡處,DIY出適意的作品。其素材或布料或木材或石頭、陶瓷、玻璃,其技法或刺繡或拼貼或繪畫、印染、剪貼、烙印,各種表現的方式,無非把設計的質感與生活的寫意秀出來。

   臺南社大有李維睦老師「木本物質」叫座的木工課程,大塊木工讓人尋找深藏的能力,發揮手做的樂趣;看著一個個女學員的作品,她們可玩出一個天地來。而劉老師的作品與設計,多了女性的婉約與韻味,居家室內佈置木工、花園木工自成一柔美世界,與「木本物質」相映成趣。

  劉老師小五時鉤編開啟手藝生活,一直到現在,不斷地進境,使她有能力體貼的表現木工豐富的表情,這真是人生的祝福。也由於劉老師的學習過程受益於工具書,因此,結合自己的創作經驗與工作書一步驟一步驟的提示方法,劉老師所撰寫的《女生玩木工》,做為專為女生學木工設計的入門書,一方面是對自己專業的回饋,一方面也有劉老師對工具書的特別情感(感恩),這份情感,應是劉老師獻給讀者的微意。是為序。

作者資料

劉靜玲

出生於高雄。居住在台南。 經歷 遊細工園。工藝教學。寫書創作。 著作 女生玩木工 在家學縫紉 在家學拼布 來做布娃娃 第一件木工家具就上手 部落格:https://iartgarden.blogspot.com 臉書:劉靜玲 相關著作:《第一件木工家具就上手(2014全新增訂版)》《在家學縫紉》《第一件木工家具就上手》

基本資料

作者:劉靜玲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style guide 出版日期:2007-10-24 ISBN:9789866960437 城邦書號:1GS009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