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月光下的魚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2002年,他還只是個喜歡寫作的平凡大學生,2003年發表了第一本作品,《你轉身,我下樓》,因為他文字簡單而真誠。讀者從不認識敷米漿到喜歡敷米漿。 這幾年來,他從懵懵懂懂到認真做自己,在故事與故事之間,經歷著生活中的各種變化,不論開心的、憂傷的、生氣的、快樂的,寫作始終是他面對自己時,唯一的方式。 2006年夏天,敷米漿在部落格張貼新作,一天一回,眾多留言中,細心的讀者已經發現,這次的敷米漿不一樣了!文字依然簡單而純粹,不同的是在故事裡還多了一份需要時間的累積才得以看見的成熟與成長。那種感覺,難以言喻,但當你看過他的文字之後,一定可以感受的到。 一段藏在心中多年的暗戀故事,原以為早已遺忘,卻排山倒海直撲而來。當時間將感情稀釋到近乎無味,才驚覺它已如空氣無所不在。 26歲的張文杰以為小時候喜歡的女孩apple早已消失在自己的心裡,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看到一則署名apple的留言之後,再度回憶起多年前第一次迎面而來的愛情大水。 愛情大水從何而來? 大水是淌下的每一滴愛的眼淚所凝聚,是一點一滴無法自拔所累積的身心焦躁,是完全無法理解的幸福思念,只有當它轟然來到才懂得。在對愛情還懵懂無知的年份,生命中遭逢的第一次愛的感受,竟是那麼的純粹動人。 對張文杰來說,驕傲,是一種出眾,舉凡眼前吸引他注意的一切事物,都用驕傲來形容。小學入學那天,陳艾波,以驕傲的姿態在他生命中出現,從此就再也沒離開過。一個個夏天走過,他只顧著追趕艾波驕傲的腳步,卻沒有發現,他也以同樣的姿態,驕傲的走過另一個女孩的心。 17歲那年,文杰與艾波相約來到東海岸。七星潭邊愛的情緒蔓延,文杰卻始終遲疑而不敢開口。 旅程結束,只留下遺憾與一場十年之約。 十年後,文杰再度來到七星潭,看不見艾波的身影,卻在岸邊找到了當年他期待的答案…… 不管是長大的太慢,還是愛情來的太快? 敷米漿總是用他最真摰純淨的文字,讓你看見,愛情總會停駐在那個最美麗的角落。

作者資料

敷米漿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 金牛座,所以有點固執。 二十歲開始於網路公開發表創作至今,仍舊偶爾會忘記自己是個作家。只有拿著筆的時候,感覺得到自己的呼吸。所以沒有拿筆的時候,並不算生物,只算是個不明物體。 創作對他而言是炸彈的引信,總期待有一天可以引爆。等那一天到來的時候,只希望自己記得刮鬍子,帥帥的引爆。 一個喜歡創作的不明物體。 著有《你轉身,我下樓》、《開水冰》、《別讓我一個人撐傘》、《風中的琴聲》、《如果沒有那場雨》、《月光下的魚》、《你那邊,幾點》等長篇小說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敷米漿 出版社:紅色文化 書系:FICTION系列 出版日期:2006-09-07 ISBN:9789867440945 城邦書號:EI0118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