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建築/空間設計
城市的甦醒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城市的甦醒

  • 作者:阮慶岳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06-09-04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城市的甦醒》,本書為2005年台灣第三屆設計博覽會的展覽介紹及九位參展建築師的作品展示,由策展人阮慶岳帶入,將所有建築師的作品仔細探討、解釋並說明,希望藉由這些國內外建築師的展覽作品,來對台灣城鄉轉換、大型城市與小型城市的發展關係做一個討論及關心。 最後選定的是高雄縣鳳山市,正面臨城鄉轉換問題的一個地區,九位建築師分別在鳳山市不同的地方,來建造及展示自己對這片土地的關懷,用以表現本身的設計理念及企圖心,作者阮慶岳也針對這九個作品分別作出不同的說明及討論,是本充滿人文關懷及有趣設計的展覽書。 參與的國內外建築師有: ◎ 謝英俊 (Hsieh Ying-Chun) ◎ 喬治‧羅維特 (George Lovett) ◎ 劉國滄 (Liu Kuo-Chang) ◎ 3RW 建築公司 (3RW Architects) ◎ 林聖峰 (Lin Sheng-Feng) ◎ 麥可‧克羅斯 (Michael Cross/ Wokmedia) ◎ 塚本由晴與犬吠工作室 (Yoshimoto Tsukamoto and Atelier Bow-Wow) ◎ 卡薩格蘭實驗室 (Casagrande Laboratory) ◎ 施工忠昊 (Shy Gong)

作者資料

阮慶岳

淡江大學建築系學士,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築碩士。曾任職美國芝加哥、鳳凰城建築公司多年,並於台北成立建築師事務所,現為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專任教授。曾獲台灣文學獎散文首獎及短篇小說推薦獎、巫永福二○○三年度文學獎、《中央日報》短篇小說獎、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二○○四年《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等。   文學著作含括小說《林秀子一家》、《重見白橋》、《哭泣哭泣城》、《秀雲》,以及散文集《一人漂流》、《聲音》等;建築論述《弱建築》、《屋頂上的石斛蘭》(與謝英俊合著);跨領域創作《恍惚》、《阮慶岳四色書》、《開門見山色》等。

基本資料

作者:阮慶岳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Life Exhibit 出版日期:2006-09-04 ISBN:9789866960062 城邦書號:1GU001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23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