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職場工作術 > 工作哲學
追蹤發明的思路:第一流創新故事裡的「顛覆老問題」策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怎麼想到結合吃角子老虎機和藥瓶蓋,可以延長全人類的壽命? 最可靠的線上信用卡付費系統,其實藏了一本最聰明的「完全預知犯罪紀事」? 原來,發明是一場你我都能學習的突破問題表象遊戲── 「發明」不是靈光乍現,發明不是解決問題,而是發掘問題,看見事物的另一面;縱然今天是個高舉創新大旗的商業時代,但本書卻要談論人類科技文明最早也最終極的創新形式:「發明」。 發明往往被我們歸類成一種創新物的最高峰,就如本書裡有近如網際網路上PayPal的後台發明(這是個線上付款機制,它預藏了一個如電影《關鍵報告》的「預知金融犯罪模式預測」,因此與其說它是因為更「安全」而普遍採用,倒不如說它是更聰明線上保全機制);也談論了遠如過往總被當成「發明家典型」的愛迪生,其實是發明了一個「並不怎麼樣的發明」──因為事實上根據之後的發明家史來看,其實愛迪生更有機會做出更省能與明亮的電燈泡。 相較於我們常以為發明是「靈光乍現」或是有「Eurka!」(我想到了!) 的一刻,本書更強調發明背後的那種創新思維,是有跡可循、可學習,也能對我們更有啟示的人類思考遺產。 前微軟技術長、並曾與比爾.蓋茲合著有商業科技暢銷書《擁抱未來》的作者米佛德並為本書作序,他在序中指出的一段話,足堪為此部回歸古典、發明談論創新著作的最好註腳: 「創造力的來源為何?在成功的那一剎那,發明家大叫「啊哈!」及「原來如此」時,他們的心路歷程為何?為什麼某些人、某些公司、或是某些國家的創造力就是比較豐富?有什麼動力可以讓一個人不斷尋找問題、思索解答,然後創造出更偉大的發明? 在這本開創性的著作裡,許華茲帶領我們進入當代富有創造力發明家的心靈世界以及他們的實驗室,瞭解他們豐富的創造力,……這種創造力就是『燃料』──即「腦力」(Juice)所在,也是創造家的動力來源,而且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潛藏著這種特別的創造能力。……讀完這本書後你會發覺任何想像的事物都可能變成真實,可以發明的實在太多了,讓我們一起發揮潛在的創造力吧!」 【名家推薦】 ◎「在這本精采的書裡,許華茲引領讀者探索發明家的心路歷程,他們的發明造就今日的世界,而他們的洞察力和思考模式,將開創明日的世界。」─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史上最多產的醫藥界發明家之一羅伯.蘭格(Robert Langer) ◎「利用發現寶物的天賦……因偶發事件所導致的成功……廣泛蒐集資訊,以擬定決策,本書每則故事均寓意了有價值的教訓和洞察力,是現今企業家和有心創業者的好夥伴。」─Google執行長艾瑞克.史密特(Eric Schmidt)博士 ◎「許華茲對歷史的細心探討,將會使讀者發現,所有發明過程的模式,令人驚訝地都相當類似,任何領域的發明家,皆可利用這些模式找出更好、更有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

作者資料

艾文.許華茲(Evan I. Schwartz)

許華茲是美國著名的創新商業智慧議題評論家。他的上一本著作:《最後一個孤獨的發明家:天才、詭計和電視誕生的故事》(the Last Lone Inventor: a Tale of Genius, Deceit, and the Birth of Television),敘述電視發明者范華斯(Philo T Fransworth)的故事。《財星》將本書列為「七十五本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學書籍之一,目前Miramax公司亦已購得版權希望能改編成電影。 許華茲的首部著作則是:《一個新名詞背後的無限商機》(Webonomics)預告了網路經濟的崛起,是上市當年亞馬遜書店年度最暢銷的二十本著作之一,而且獲選進入全球商業書籍獎(Global Business Book Award)。他的第二本著作《數位達爾文主義》(Digital Darwinism;中文版由臉譜出版)預期網路「達康」公司也得接受達爾文主義物競天擇的考驗,並提供七種求取生存的策略,此書也是亞馬遜書店年度最暢銷的十五本書之一,也曾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在研究和撰寫《追蹤發明的思路:第一流創新故事裡的「顛覆老問題」策略》的同時,許華茲也在Lemelson-MIT Program工程學院的發明和創新計畫中擔任諮詢編輯。許華茲在紐約聯合學院(Union College in Schenectady)取得資訊工程學位,目前和太太和兩個女兒住在麻州的布魯克萊(Brookline)。

基本資料

作者:艾文.許華茲(Evan I. Schwartz) 譯者:林宜瑄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6-06-05 ISBN:9789867058232 城邦書號:FP2133 規格:PUR膠裝 / 單色 / 2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