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要有錢,就學我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沃爾瑪王朝》作者史雷特最新著作,揭開川普的神祕面紗,告訴你川普的真實面貌,了解川普腦裡究竟在想什麼。 唐諾.川普,《經濟學人》稱他是最擅長行銷自己的富豪,集房地產大亨、暢銷書作家及電視節目主持人於一身。一九八○年代,媒體稱他能「點石成金」。一九九○年代初期,他負債九十二億美元,面臨破產。今天,根據《富比士雜誌》的數字,川普的資產值二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億元),在二○○四年排行美國富豪第七十四名、世界富豪第二○五名。 想了解川普說出 You’re fired的心情?想知道川普飛黃騰達,從負債九十二億美元,到晉身《富比士雜誌》世界最有錢富豪排行榜的秘密?還是他如何利用自己的名字,打造價值幾十億美元的全球企業? 作者史雷特貼身採訪川普一百小時,訪談川普的同事和競爭對手一百五十次以上。本書是第一本徹底掌握川普全部面貌的巨作,完全呈現川普經營企業、談判大案、擘劃策略、勉力求生、利用媒體與創造名聲的各種才能,更寫出川普傳奇背後的真相。看完本書,大亨川普的下一個接班人就是你。 【名家推薦】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 祝鳳岡 ◎輔仁大學廣告學系教授 吳宜蓁 ◎真理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隆儀 ◎知名歌手、製作人 黃舒駿

延伸內容

富翁:成功「品牌資產」經營者的別號  ◎文/祝鳳岡 (國立政治大學 廣告學系教授)
  川普在世界最大富豪排行榜中,算是很奇特的另類模式。川普為自己造了三個不同身分:「個人」、「品牌」、「事業王國領袖」,在美國可算是獨特的企業領袖。   川普經營模式之基礎為其老爸之「累積資源」模式,亦即「對手建案頻臨破產之購併創投模式」,執行「如何在預算之內,準時完成建案」之專案管理。此模式之核心特質為「深入、做好、做對、推出」,具體之執行作為,乃是「監工嚴格」、「事必躬親」,以及「盡量把關」。   在老川普之基礎上,川普又發展出自己特有之「中央公園川普營運模式」。此模式之內容為:創造令人驚歎的精美產品;用個人風格包裝起來;再加一些誇張。   川普開創之營運模式,策略上之核心特質為「出人意料」、「不落俗套」與「以救星的姿態出現」。   筆者深入剖析本書之內容後,我認為川普成為美國第七十三大富翁之關鍵成功因素如下:
一、產品之「創新」與「再定義」:
用凱悅大飯店、川普大樓和河濱南區計畫,創新式的改變紐約市的天際線。 二、「優質」及卓越的管理能力:
除了以「專業」之事業經營能力為基礎,加上「行銷與公關」的能力外,更特別具有「吸引媒體注意的能力」。 三、把「名字」變成「品牌」:
親自主導公關運作,並利用「議題行銷」,極力於製造新聞,最難能可貴的是成為「媒體寵兒」。 四、就「品牌資產」之觀點:
「川普」之成功可歸因為「品牌里程碑之突破」以及「成功之品牌行銷及管理」。具體內容說明如後: (一) 品牌里程碑之突破 (Milestone)
1.川普大樓為什麼用玻璃?
川普大樓之外牆使用「玻璃」之特色,主要是川普認為玻璃外牆可是「極為可愛」。川普大樓在一九八三年落成後,便成為紐約市最為所熟知、最多人參觀之景點之一。到二○○四年為止,每年至少有二百五十萬名遊客走進這棟大樓。   川普大樓最大的特色是六層高、鋪著粉紅色大理石的中庭和八十英尺高的瀑布。粉紅色大理石的確吸引了每一個人的目光。 2.中央公園沃曼溜冰場 (Wollman Rink) 之救星形象!
一九八六年時,川普看著紐約市政府花了七年時間,還沒建好的中央公園沃曼溜冰場,紐約市已經在這個案子上花了二十萬美元,還遲遲未完工。   川普知道他可以再度像穿著閃亮甲胄的武士一樣,可做一些「救星式」之英雄事蹟。川普花了四個月就把溜冰場完工,所花的費用還比預算少七十五萬美元。最重要的是,蓋溜冰場過程的每一步驟都舉行了記者會,這個案子也讓川普持續不斷的在媒體上曝光。 (二)、成功的品牌資產之行銷與管理:
筆者把川普之品牌資產行銷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品牌知名度之建立」、「品牌形象之型塑」,以及「強勢品牌的管理」。主要內容摘要說明如下: 1.品牌知名度之建立:
川普希望成名,因此在營運方面,他要蓋最大、最好、最高雅、最高的建築,建築過程必須有效管理。 2.品牌形象之型塑:
川普很重視推銷自己的「個性」,把自已變成「品牌」。 3.強勢品牌的管理:
川普盡其所能的強化和培養自己的名人地位。   成為「富翁」是不可能的任務嗎?其實,沒有什麼不可能的。跟隨川普之成名模式,你 (妳) 也可能成為世界級富翁。   第一,具有世界級的「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所型塑而成之「品牌資產」。
  第二,具有「點石成金」的「創意」與「魅力」。   在川普之成名模式中,成為「媒體寵兒」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你要具有隨時受訪的價值,什麼報導都好,即使是小報,亦很重要。   成為知名富翁的另一個大挑戰就是,如何「把名字變成品牌?」它牽涉到如何創造「公共性格」、如何運用「電視」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如何像雷射一樣,持續一貫的自我行銷。   總而言之,「富翁」是成功「品牌資產」經營者的別名。形成富翁的過程就是「收集」與「累積」之過程。如何藉由品牌「匯集目光」、「聚集人潮」,進而「累積錢潮」,在在都是製造富翁的關鍵法門。

作者資料

羅伯特‧史雷特(Robert Slater)

羅伯特‧史雷特 (Robert Slater) 撰寫企業傳記的高手,唯一能深入奇異內部了解實際運作的媒體記者,所寫的《企業強權:傑克‧威爾許再造奇異之道》、《沃爾瑪王朝:全球第一大企業成長傳奇》更是名噪一時的暢銷書。他為《時代》雜誌擔任記者長達二十一年,其他出自他筆下的暢銷書,還包括《搶救IBM:葛斯納再造藍色巨人之路》、《歐維茲:好萊塢最有權勢的經紀人》、《奇異之眼:全球最具競爭力企業領導人傑克.威爾許的領導秘訣》、《梭羅斯旋風》等。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伯特‧史雷特(Robert Slater)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6-05-24 ISBN:9789861246680 城邦書號:BW0215 規格:膠裝 / 單色 / 3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