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趨勢
邊緣優勢巨變:面對無疆界經營環境的動態管理新視野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由兩位著名的商業思想家海格(John Hagel III)及前全錄享譽全球的「帕羅奧圖研究中心」(PARC)首席科學家布朗(John Seely Brown)合著,主題聚焦於在更趨全球化及跨地域、跨產業經濟情勢下,企業決策者如何思考企業的長期定位及短程目標。 兩位作者在此書中最創新的觀點在於,過去管理策略強調的「核心競爭力」觀念,今日已被更流通普及的IT企業工具和更無疆界的跨國市場力量強烈衝擊;尤有甚者,每個產業的供應鏈可能包含了上千家廠商共同為單一產品服務,未來的企業想要在自家內部獨力發展核心能力已經愈來愈趕不上外界環境的變化。 海格和布朗因此提出,下一代的策略思考應該聚焦於企業的「邊緣」──包括地理上、產業間及公司與公司間的邊緣;並在其上發展出企業集體學習,卻又各有擅長的快速能力提升途徑。 除了有策略的透析外,本書也列舉了諸如資訊產業中台灣公司在IT浪潮中興起、知名企業如何打造全球快速供應鏈等實例及策略意義,藉此印證一九九○年代後,企業在企業外部和境外營運中心發展策略的軌跡,正預示了未來的公司優勢將由企業如何管理這些邊緣決策決定。 在企管界以談論創新主題知名,並著有暢銷書《創新的兩難》、《創新者的解答》的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則高度評價此書「對於流程革新的見解令人折服、力道萬釣。懂得駕馭這些破壞力量的企業,終將創造出成長契機,至於忽略這些力量的企業,最後將步上滅亡。」 【名家推薦】 ◎多普達通訊中國區首席營運長 李紹唐 ◎哈佛商學院教授 克里斯汀生

作者資料

約翰‧海格三世

海格是矽谷知名的管理顧問、公眾演說家與商業作家。他的顧問生涯中經常和企業高階主管合作打造經營策略、改善企業績效。海格自身也曾在科技界擔任過高階主管,並曾任職於麥肯錫顧問公司長達十六年,領導過該公司「策略事務部」,也是「電子商務事務部」的創辦人。 海格曾寫過多本企管書籍,包括最近的著作《出人頭地》(Out of the Box: Strategies for Achieving Profits Today and Growth Tomorrow through Web Services),並合著有商業暢銷書《網路商機》(Net Gain: Expanding Markets through Virtual Communities)。

約翰‧希利‧布朗(John Seely Brown)

布朗是全錄公司的前首席科學家,也是全錄公司著名的帕羅奧圖研究中心(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PARC)前任主任,目前他正在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擔任訪問學人,專研數位媒體和數位文化等領域。 布朗的商業著作主題範圍廣闊,其中包括創新管理、組織學習、社會體制,以及資訊科技對新一代經營策略的影響等。他與杜奎德(Paul Duguid)合著的《資訊革命了什麼》(The Social Life of Information)已被譯成九國文字出版,布朗本人亦曾兩度贏得麥肯錫年度最佳論文獎。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海格三世約翰‧希利‧布朗(John Seely Brown)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5-12-30 ISBN:9789867335876 城邦書號:FP2115C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