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文學小說
「派特的幸福劇本」馬修.魁克小確幸三部曲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愛情不保證 也許必須先經歷心痛與大膽的選擇, 才能成為你(內心深處)知道自己注定成為的人。 你不知道現在試圖奮力扭轉卻依舊文風不動的低潮困境, 會在哪一天以哪一種形式,悄悄改變生命的視野。 波夏.肯恩的情緒瀕臨失控崩潰。 那天晚上,她持槍躲在臥室的櫥櫃裡,打算將專拍色情片、信奉大男人主義又滿溢歧視心態的土豪老公,連同長得像影集《冰與火之歌》裡飾演卡麗熙的女星的外遇小三,在放浪銷魂之際用一顆子彈送他們上西天。沒想到在最後關頭,波夏無法自抑地狂笑出聲,不但放這兩個人一條生路,同時揮別了在佛羅里達的豪奢生活,喝得醉醺醺地搭飛機返回老家南澤西。 在故鄉等候波夏的,有愛將東西囤滿家中每一處的母親、戒掉毒癮在餐館當服務生的高中同學、熱愛金屬搖滾樂的六歲小男孩和他身材健美的帥氣舅舅,這些人令她回憶起過去的成長點滴,並想起了那位深深影響她看待人生方式的英文老師弗能先生。當波夏聽聞恩師因為一樁遭學生持球棒攻擊的事件而選擇「被退休」之後,她認為「拯救弗能先生」將是自己無可逃避的任務,唯有這麼做才能解決她婚姻一敗塗地、人生至今一事無成、想寫小說卻遲遲不曾動筆的種種問題。 這究竟只是波夏.肯恩的一廂情願,或者真的是改變她生命的關鍵行動? 尼爾的幸運旅程 幸運的降臨,是因為我們仍抱有希望 感謝我的不完美,讓我找到真正愛我的人! 《派特的幸福劇本》作者再一次感動心靈之作 「人生是狗屎!」尼爾覺得自己簡直可笑,沒有父親就算了,母親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愛他、需要他的人,他卻連她都留不住。他沒有朋友沒有老婆沒有工作,感覺被世界拋棄。尼爾納悶自己的怪是一種病嗎?而他的親生父親是不是真的就在外頭,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 也許,重寫結局的時候到了! 於是—— 一個酗酒加躁鬱,自請退休的問題神父; 一個吃了寵物,被外星人綁架的圖書館女志工; 一個愛貓成癡,用髒話當發語詞的神經男; 還有,一個經歷喪母之痛,相信童話可以拯救悲傷的純真阿宅——尼爾。 這四個魯蛇,四個看不見未來的人所構成的人生失敗組,假裝忘記自己一無所有的事實,假裝自己的人生不是個凌虐他們的殘忍笑話,就這樣不顧一切踏上公路,踏上幸運的旅程…… 如果派特的瘋狂劇本,也可以有幸福結局, 這段看似荒唐的旅程,能不能走到幸運的終點? 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書衣版) 人生不會一直是春天,當幸福向你伸出雙手時,別猶豫,請緊緊抓牢它! 「鬼地方」奪去了他四年的記憶,他,生命中充滿了混亂、迷惘、失控,但他相信,人生不會永遠墜落……一部令人看了揪心、動心、暖心的黑色喜劇作品!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個奔放、喧鬧,動人心弦的故事,描述一個男人如何重拾記憶、接受傷痛的過往。馬修.魁克帶我們走進派特的心靈,巧妙地透過派特扭曲卻又討人喜愛的觀點,將世界呈現在我們眼前。這部滑稽風趣、情感豐沛的小說,讓我們以耳目一新的方式面對憂鬱與愛!

作者資料

馬修.魁克(Matthew Quick)

馬修.魁克離開教職與費城地區後,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沿著祕魯境內的亞馬遜河漂行、在南非四處自助旅行、健行到白雪皚皚的大峽谷谷底,探索自己的靈魂,最後開啟全職寫作的生涯。他在高達學院取得創意寫作碩士學位,暢銷成名作是改編為電影並榮獲奧斯卡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馬可孛羅出版)。作品已經譯為三十種語言在全球各地出版,得到諸多讚譽,並榮獲美國筆會/海明威獎佳作獎。

基本資料

作者:馬修.魁克(Matthew Quick)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Echo 城邦書號:MO0014SC 規格:平裝 / 單色 / 10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