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真愛陌生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人總要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才是完整…… 作品全球暢銷超過1300萬冊,發行48個國家 《PS,我愛妳》、《最後的禮物》暢銷作者最新浪漫愛情力作 喬依絲不僅婚姻觸礁,還幾乎失去人生中的一切。 在撐過一場導致她住院、輸了一堆血的可怕意外之後, 她竟開始想起一些未曾見過的面孔,知道巴黎的大街小巷──而她從未去過巴黎, 會說從來沒學過的語言,突然很瞭解建築史,連口味也大大改變, 她現在的人生,變得好像不再屬於她, 更怪的是,那位在髮廊偶然相遇的男子一直讓她有種莫名的似曾相識感…… 賈斯丁,藝術與建築史教授,離婚男一名, 為了離女兒近一點,他放棄了美國的工作和漂亮房子,來到都柏林擔任教職, 煩躁孤單的他,為了搭訕漂亮女醫生,還克服針頭恐懼症,捐出生平第一次的血, 就在捐血後沒多久,某天,他突然收到一籃馬芬鬆糕,附上一張寫著「謝謝」的小卡, 送乾洗的衣服有人幫忙領回,每天早上有報紙和咖啡送到家門口, 做這些事的人到底是誰?怎麼會知道他曾許下的願望清單……? 【好評推薦】 「作者巧妙運用愛情神祕的元素,重現電影《PS,我愛妳》這部浪漫喜劇的迷人之處。」 ——《美麗佳人》 「作者深知如何訴說人的情感。喬依絲的傷痛令人感同身受,而賈斯丁對人生意義的渴求,也同樣能引起共鳴。」 ——《圖書館期刊》 「溫柔、好笑……不僅逗趣,同時刻劃出深摯的父女情。」 ——《科克斯評論》 「作者的粉絲會喜歡喬依絲與賈斯丁的奇妙連結,也會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看看兩人最後能否擁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書單》 「作者在此書中給了讀者期待的愛、魔法及幸福美滿的結局,還有更重要的:希望。」 ——《愛爾蘭時報》 「不可錯過的一本書……帶領讀者踏上通往心的旅程。」 ——《真女人》 「這本書猶如絕妙的童話,是以愛與似曾相識為主題,訴說一個女人獲得陌生人的記憶後所發生的故事。不愧是《PS, 我愛妳》作者的浪漫新作。」 ——《妙管家》 「這本小說將驚險小說的元素與愛情、友誼、冒險主題相互融合。更重要的是,它能觸動讀者的內心深處。」 ——《新聞週刊國際版》

內文試閱

  序曲

  閉上眼,好好凝視眼前的黑暗。
  小時候睡不著時,父親總會這樣告訴我。他現在肯定不願我這樣做,只是我已下定決心要聽從指示。我閉上眼,盯著無邊無際的黑暗,雖然躺在地上,卻覺得身處能到達的至高點,攀著夜空中的星子,雙腳在冰冷陰暗的虛無中晃盪。我看著光線照亮的手指最後一眼,旋即放手,開始下墜、掉落、飄浮,然後繼續掉落,等著降落到生命的國度。
  我知道閉上眼,薄薄的眼皮後方有繽紛的色彩,這現象從我還是個對抗睡意的小女孩時就知道,色彩會逗弄我,要我睜開眼睛,失去睡意。眼前這片黑暗中,點綴著紅色、琥珀色、黃黃白白的光,我不願睜開眼,我反抗,將眼睛更用力緊閉,以擋住光點。那些光點是唯一讓人無法專心入睡的誘惑,同時也透露出遠方有生命存在。
  但我身體裡已經沒有生氣了。我躺在樓梯下,感覺不到生氣。我的心臟跳動得更快了,如形單影隻的拳擊手獨留場上,戴著一只紅手套,朝空中揮出勝利之拳,至今仍不願放棄。心臟是我身上唯一還在乎生命的,一向只有心臟還在乎。心臟奮力打出血液,要治癒、彌補我所失去的東西,然而才剛送出的血液又立刻從我身上流失,在我跌落之處匯聚成深沉黑暗的海洋。
  急忙、倉促、加快腳步,我們老是在趕時間,總認定沒時間待在這兒,要設法趕去其他地方,我們應該提前五分鐘離開這裡,現在應該要到那裡。電話又響了,多可笑呀!我原本可以從容接起電話的。
  現在可以接起電話,而不是剛剛。
  我本來可以從容走下階梯,但我們總在趕時間,只有心臟除外,心臟現在變慢了。我不管那麼多,只將手放在腹部。如果我的孩子離開了(恐怕正是如此),那我也要跟著小東西去那裡。那裡……到底是哪裡?都可以。小東西是個無情的字眼,畢竟還那麼小,分不出是他或她,但無論如何,我要到「那裡」,成為孩子的母親。
  是去那裡,不是留在這。
  我告訴孩子:對不起,小寶貝,很抱歉我毀了你的機會、我的機會,我們一起生活的機會。但現在請閉上眼,凝視黑暗,跟著媽咪這樣做,我們就能一起找出一條路。
  突然有聲音傳來,我感覺有人出現。
  「天哪,喬依絲,天哪!聽得見我說話嗎,親愛的?天啊,老天爺,別搶走我的喬依絲,別把我的喬依絲帶走。親愛的,撐著點,我就在這兒,爸爸在這兒。」
  我想告訴他,我不想撐下去,但我聽見自己像動物那樣哀號時,可真嚇了一跳。我想告訴他我另有打算。我想離開,之後才能和我的寶貝在一起。
  之後,不是現在。
  他阻止我繼續墜落,但我也還沒著陸,相反地,他幫我在虛無中保持平衡。我飄浮著,此刻非得做出決定不可。我想繼續墜落,但他打電話叫救護車,並緊握我的手,好像他才是緊攀著生命不放的人,他只剩下我。他撥去我前額的頭髮,痛哭流涕,我從沒聽過他哭,就連媽媽去世時也沒有。他使盡全力握著我的手,沒想到他老邁的身軀竟這麼有力。我想起我是他的一切,而他又和以前一樣再度成為我的全世界。血液持續湧向我的全身。急忙,倉促,總是在趕時間,或許我又太趕了,或許我離開的時機還沒到來。
  我感覺到蒼老雙手的粗糙皮膚按著我,那力道與熟悉感迫使我睜開眼,光線填滿我的雙眼,我看見他的臉,那表情我再也不願目睹。他緊抓著他的寶貝。我知道我失去了自己的寶貝,不能讓他也失去摯愛。我下了決定,然而此刻不禁悲從中來。我著陸了,來到生命國度,心臟仍在搏動。
  心就算碎了,依然盡忠職守。

作者資料

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

1981年9月30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愛爾蘭前總理柏提.艾亨的女兒。 曾取得新聞與大眾傳播學位。 21歲時,寫下第一本小說《PS, 我愛妳》暢銷40個國家,成為2004年最暢銷的新人小說,也改編成同名電影。此書同時高踞愛爾蘭和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榜TOP1,在歐洲和美國也很受歡迎,並在德國暢銷書榜盤桓達一年以上,她因本書獲得2004/5英國書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 其有眾多作品被電影公司買下版權,2014年,《我一直都在》改編成電影「真愛繞圈圈」,浪漫愛情故事再度風靡無數讀者。 才華洋溢的她更於2008年獲頒最佳新進作家獎 (Best New Writer at the Glamour Women of the Year Awards)的肯定。 至今,她的作品在48個國家發行,售出超過1500萬冊。另外,她也參與美國ABC電視台熱門喜劇「誰是莎蔓莎」(Samantha Who?)的製作,獲得艾美獎的肯定。 目前於都柏林定居。 著有:《最後的禮物》、《我一直都在》、《在妳身邊90天》、《在這裡等妳》、《星期一的邀約信》、《真愛陌生人》、《一百個名字》(春光)、《PS,我愛妳》(時報) 作者網站:www.cecelia-ahern.com

基本資料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 譯者:呂亦欣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TOUCH 出版日期:2014-01-03 ISBN:9789865922368 城邦書號:OT1012 規格:平裝 / 單色 / 38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