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 兩性關係
史上最強戀愛幫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史上最強戀愛幫手

  • 作者:佐奈由紀子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1-12-0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愛情的開關──生日科學 在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喜歡的人? 即使找到了,怎麼做才能與他約會?又如何成為他珍愛的女人? 用「生日科學」創造愛情,90%的戀情都會成功!! 統計心理學 + 態度類型學 + 9萬份問卷研究 = 愛情贏家必備的生日科學 生日科學根據出生年月日將性格分成六種類型 本書針對這六種類型, 傳授讓戀愛發生、讓感情飆升、讓他娶妳回家的戰略性技法。 運用生日科學發生的奇蹟 ◎十年乏人問津,終於有好消息了! ◎堅持要分手的男友,突然大逆轉開口求婚!只因女方活用生日科學,多說了一句話而已。 生日科學的六種類型(本書附有類型對照表) 重視人品 → 積極型、安穩型 重視結果 → 夢想型、自我型 重視直覺 → 強力型、身分地位型 這六種類型的戀愛傾向、欣賞的事物、害怕的事情、忌諱和底線都不同。 從邂逅的場合、讓他再約見面的話術、提升好感的讚美訣竅、吸引他的打扮、 讓感情升溫的約會路線、讓他說OK的告白技巧、讓他與妳重修舊好,到成為他珍愛的女人、牽手走上紅毯的所有要點與技巧,本書一一拆解,攻其「要害」,讓妳擁有愛情的主導權,建立最想要的甜蜜愛情王國!

目錄

前言 超神奇提升戀愛能力的救世主
◎不論和誰都能百分之百來電的「生日科學」
◎找出妳和他的BS類型
◎六種基本類型的性格和戀愛傾向

I 開啟新戀情的方法

◎第一章 遇見真命天子
‧最適合妳的邂逅場所
‧留下好印象,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專欄 改善人際關係的「猜拳法則」

◎第二章 利用約會撒下愛情的天羅地網
‧不知道他的BS類型怎麼辦?
 -笑容的特徵
 -對「你好」的反應
‧擄獲他的約會計畫
 -讓他想「再約見面」的話術
 -提升好感的讚美訣竅
 -誘導對方邀約的方法
 -對方喜歡的打扮
 -讓兩人升溫的約會路線
 -容易達陣的表白方式
‧專欄 這些動作暗示「我喜歡妳」!

◎第三章 用電子郵件和簡訊感動他
‧自以為知道卻還是忽略的電子郵件基本常識
‧巧妙設計版面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郵件
‧專欄 圖像符號是測量兩人距離的指標

Ⅱ 加熱感情的方法

◎第四章 成為備受呵護的女人
‧怎麼幫他加油打氣?
‧不吵架的順利溝通祕訣
‧專欄 讓他不想和妳分開的「鐘擺理論」

◎第五章 克服戀愛的障礙
‧就算百年之戀也會冷掉的NG言行
‧讓兩人更親密、重修舊好的方法
‧杜絕對方劈腿的方法
‧從小三變正宮的蠱媚技法
‧性愛的積極類型和消極類型
‧漂亮說拜拜的技巧
‧專欄 防止對方變成失志男!

◎第六章 和難以割捨的他重修舊好
‧復合前的準備
‧終止分手的危機
‧讓分手的他回頭
‧專欄 如何挑選諮商者

Ⅲ 和真命天子修成正果的祕方

◎第七章 修成正果
‧為什麼老是陷入遲遲不婚的模式?
‧通往結婚之路與引導他主動求婚的話術
‧讓他的母親和妳站在同一陣線的技巧
‧專欄 原來如此!?出乎意料!?藝人夫妻檔的BS類型

後記

官網介紹

BS類型查照表

序跋

前言   超神奇提升戀愛能力的救世主


不論和誰都能百分之百來電的「生日科學」

  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談論戀愛技巧的書籍與教材。不過老實說,沒有一本有盡如人意的結果。

  但是,本書所介紹的生日科學是一種超強的工具,絕對是戀愛贏家所必備的。生日科學的功效就像春藥或愛神邱比特的箭。

  或許有人覺得這樣說太誇張了,不過這是千真萬確的。生日科學真的具有超強的效果,因此請針對妳真正喜歡的對象謹慎使用這個利器。

  因為,如果妳輕率地對自己並不喜歡的人使用這項工具,可想而知,同樣也會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這麼一來結果會怎樣呢?雖然妹無意,但是卻一再招蜂引蝶,招惹爛桃花,只會平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試著想像一下,如果在營養午餐裡摻入妳專用的春藥,那麼班上不論男生或女生,甚至連老師都會對妳著迷。或許剛開始會讓妳醺醺然,彷彿成了萬人迷。但是不多久周遭的人全都為了妳而爭風吃醋,因一些小事嫉妒吃味,使得衝突麻煩不斷。

  如果愛神邱比特的箭無緣無故到處亂射,會有什麼後果呢?雖說只是不經意地射中,對方卻因此對妳產生愛意,開始瘋狂追求妳,萬一進而跟蹤妳,可就自找麻煩了。

  生日科學就是具有這樣強大的威力。

  事實上,每天我都收到關於生日科學奇蹟般的報告。

  「十年乏人問津的我終於有好消息了!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原本堅持要分手的男友,卻突如其來地大逆轉向我求婚!我只是活用生日科學,多跟他說了一句話而已……」

  這是一種能夠直搗黃龍,一舉攻佔對方心房的實戰型手法。因此請集中火力專注使用在真正喜歡的人身上。

  生日科學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功效呢?因為生日科學是運用統計的方法,反覆進行假設與驗證的一種「統計心理學」。

  以生日為標的的研究,是由專研性格學的增永篤彥先生在他長年的研究中意外發現的。此外,人類科學研究所的長谷川博一老師特別將職場互動景況系統化,整理成可以活用的「態度類型學」發表問世,並終其五十年的生涯持續追蹤調查。其後有多位研究家持續進行這項生日密碼中的性格研究。

  生日的研究在各位先進的努力之下,獲得政治家和代表日本的許多企業家的支持,最後終於成為一門可以實際運用的學問。

  目前所倡導的生日科學,是以許多偉大的先進辛苦鑽研得到的理論和龐大的資料為基礎,加以修正以符合當今世代,並且整理成容易閱讀的文字,進而更深入地研究。

  我在二十幾歲初次接觸這項研究後,便在「生日科學研究所」裡,以諸位先進所研發留下的龐大資料庫為基礎,採寄送問卷的方式,對九萬人進行資料的研究與調查。當然,這項調查迄今仍持續不斷。

  目前依然有不少人將生日科學視為算命。不過,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生日科學是把如何將行動具體化這件事加以系統化的溝通工具。

  換句話說,如果算命是預測未來和緣份的工具,那麼生日科學則是自創未來,讓兩人百分之百來電的工具。生日科學是超越有無緣份的概念,完全依照自己的期待,構築美妙人際關係的一種戰略性工具。

  知易行難是坊間相關書籍最常見的問題。不過生日科學卻與此截然不同。

  讀者可以試試看,而且試了立刻會接收到有效的實際感受。

  邂逅的方式、挑男人的眼光、被對方疼愛的方法、復合的方法、如何邁向求婚之路等,這些過去被視為錯綜複雜的問題,竟然出人意料地變得單純易懂。

  現在正在閱讀這本書的妳,可說是即將成為直接按照自己心中的戀愛藍圖編寫劇本的編劇家。

  因此,請妳持平常心放鬆心情編寫這個劇本。

  我衷心希望這個史上最強的溝通工具「生日科學」,能夠在各位追求幸福戀情開花結果的過程中,成為妳的好幫手。

找出妳和他的BS類型

  生日科學是藉由生日將人的性格加以分類。(請參閱二三一頁的快速分類表)

  我們將這些不同的性格類型總稱為「Birthday Science(BS)類型」。

  基本上分為「重視人品」、「重視結果」、「重視直覺」等三大BS類型。

  重視人品類型的人,非常具有協調性,絕不會踩著別人往上爬,而且注重群體意識。

  這類型的人重友情,為了朋友可以不計自身利害得失全力相挺,富有人情味。這類型的人經常面帶微笑,給人平靜和善的印象。

  重視結果類型的人,只要確定目標,就會朝目標努力不懈。他們無法忍受自己的步調被打亂。

  這類型的人強烈希望自己是個有用的人,因此對於有困難的人,總是不吝於將所有知識傾囊相授,支持幫忙,可說是親切感十足。

  重視直覺類型的人,他們的強項在於以自己卓越的觀察力和行動力為武器,迅速有效率地進行各項行動。

  這類行動派的人,注重速度感,不喜歡麻煩的事物。這種特色同樣表現在他們的人際關係上,也就是極端厭惡受到束縛。他們覺得與其忍受交往時種種的約束不便,還不如單身一人來得輕鬆。他們認為身邊只要有真正理解自己的人便夠了。

  這三大BS類型可再細分成六種BS類型。

  例如,即使同樣屬於「重視人品」,但只要在六種BS類型中深入細分,就會看到明顯的差異。

  將粗略區分時的共通點再加以細分,就會看出細微的差異和性格上的不同特徵。

  BS三大類型六種BS類型

  重視性格:積極型 / 安穩型

  重視結果:夢想型 / 自我型

  重視直覺:強力型 / 身分地位型

內文試閱

你想知道妳的他,或者妳是哪一類型的人嗎?


六種基本類型的性格和戀愛傾向

  生日科學是藉由生日將人的性格加以分類。(請參閱二三一頁的快速分類表)。

  (摘閱)六種BS類型各自具有以下不同的特徵和性格傾向。

● 積極型(重視人品)

  這類型的人充滿「日新又新,每天進步成長」的上進心。

  積極型的戀愛傾向:這種類型的人強烈期望能和伴侶共同成長,因此他們會盡可能尊重對方的需求,同時也很享受在忍讓中培養彼此關係的感覺。

  他們為了避免發生摩擦,會竭盡所能地容忍對方,並努力讓彼此相處愉快。所以這些人自然會很在意「對方是否明白自己的想法」。由於他們非常在意共鳴的感覺,因此對他們來說,與其聽到具體的回應,還不如看到對方專心傾聽,表示「了解」的同理心,這樣更能敞開他們的心房,打動他們

  不過一旦正式交往,這類型的人會擔心朋友會不會覺得他們腦袋有問題「怎麼和那種人交往」,也就是說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情人的評價。

  他們對自己也同樣有這種擔心。這類型的人會小心翼翼地不讓對方的親朋好友對自己產生負面的評價。所以他們期待交往的對象也能和他們一樣,體貼注意周邊親友的看法。

● 安穩型(重視人品)

  這類型的人富有探索的精神,喜歡探究事情的根本核心,追根究柢。

  安穩型的戀愛傾向:這類型的人期望和伴侶安穩平順地交往,所以只要和情人膩在一起,就能讓他們感到心安。但是,只是芝麻綠豆般的小謊言,也會讓他們頓失安全感,並關上心房。

  如何讓這種類型的人能夠傾心於不矯揉造作,自然流露真實自我的妳,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他們在開始交往前,會全心全意竭盡所能地表現出細膩而認真的一面,一旦正式交往,就會逐漸露出真實的那一面。

  其中有些人甚至會有爽約、出言不遜等情形,不過這些情況正好可以證明他們的心情已經全然放鬆。

  這類型的人不懂得拒絕別人,所以經常會被動地迎合他人,再加上總是一邊在意彼此的性格,一邊慢慢培養感情,因此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才能進入穩定交往的狀態。

● 夢想型(重視結果)

  他們除了是個常把夢想和目標掛在嘴邊的浪漫派之外,同時也有好勝而嚴肅的一面。

  夢想型的戀愛傾向:這類型的人常以「享樂才是人生」為座右銘,就連談戀愛也要有趣好玩。

  他們強烈期待把意中人追到手的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裡能夠享受刺激興奮情緒高漲的樂趣。

  符合他們期待的戀情可以長久持續,對不合意的對象則絕不拖泥帶水,因此如果和這種類型的人約會十次以上,大概就可以確定戀情能夠繼了。

  他們雖然喜歡那些趁對方裝傻時會冷不防地出手攻擊,同時彼此有默契且相處起來有趣的人,不過會讓夢想型的男生心動的不只如此。

  他們同時也希望學習對方的優點,互相提供雙方的價值長處,彼此磨合學習。換句話說,可以一起玩樂瘋狂,也能共同成長學習的人,才是他們心中理想的伴侶。

  他們凡事都講求效率,即使對人際關係也會加以分門別類。所以如果始終猶豫不決,態度曖昧含糊的話,就會被他們歸類成一般朋友,無法發展進一步的關係。倘若妳的目標是成為這類型男人的情侶,就必須採用速戰速決的策略。

● 自我型(重視結果)

  這類型的人認為只要發揮個人的長處生活就好了。因為重視自我的特色,所以不但不會對別人的言行表示意見,也不喜歡被他人干涉。

  自我型的戀愛傾向:基本上這類型的人全憑自我感覺行事,所以很難一概而論他們的戀愛傾向。

  他們並不太清楚自己的感情開關在哪裡。因此當對方發動攻勢時,有時會碰巧一槍命中他們感情的開關,有時則不論多麼努力依然一無所獲。

  不過這類型的人對於自己中意的人會死心塌地採取攻勢積極追求。他們想透過這樣的行動,向意中人表達自己的愛意。

  這種類型的人基本上易於全神貫注熱中於某件事情上,所以他們喜歡彼此互信、相互守護的「守護系」戀情。

  對他們而言,所謂理想的伴侶,最好也和他們一樣能夠專注於某件事情,彼此相互支援,必要時能夠提供適切的建議。

  這類型的人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希望成為有「幫夫運」、「幫妻運」的伴侶。

  他們希望聽到伴侶表示「多虧有你才會變好」的感謝,同時他們心中也自認「要是沒有我,就不可能成功」。

● 強力型(重視直覺)

  這種類型的人腦筋動得快,行動力旺盛。

  強力型的戀愛傾向:想成為強力型的人的戀愛對象,具有迷人笑容是必要條件。

  這類型的人極端在乎情緒感受,所以喜歡那些會察言觀色,當他情緒亢奮時,也能機伶地一起同樂的人。

  他們的情緒起伏大,一旦因故感到沮喪,就會迅速陷入谷底。所以喜歡善於察言觀色,一眼看出他們當下心情的人。

  他們對心儀的人會猛獻殷勤,不過只要彼此吵架或意見不合,態度就會忽然急轉直下,變得冷淡,甚至閉口不理人,然而隔天卻若無其事,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樣子。

  和這類型的人相處,雖然有時必須表現感同身受、和他們一同擔心的態度,不過這些人基本上喜歡聽到伴侶的鼓勵,相信他們處理事情的能力,這樣可以緩和他們不安的心情。

● 身分地位型(重視直覺)

  這類型的人雖然感性奔放,不過禮數周到,無人能出其右。

  身分地位型的戀愛傾向:這類型的人雖然在人前表現得毫不在意,內心卻渴望得到他人的尊敬。所以他們希望在愛情中得到喘息放鬆的感覺。有時候也會被認為帶著撒嬌的意味。

  他們私底下雖然對情人撒嬌得厲害,可是卻希望兩人在別人面前彷彿淑女紳士般道貌岸然。這類型的特徵就是表裡不一。

  縱使他們希望伴侶永遠把他們擺第一,卻不想被束縛,只是單純希望伴侶總是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而已。

  他們雖然要求對方要把他們擺第一,不過僅止於情感上,至於實際上就算女方薪水較高,他們也不會在意。

  這類型的人雖然也在意交往對象的外貌,不過他們更在乎伴侶帶來的助益。

  他們的自尊心強,比較不容易親近,所以必須花較多時間才能開始正式交往

作者資料

佐奈由紀子

現任株式會社バースデイサイエンス研究所董事長。 大學畢業後曾於大型上市公司、外商IT企業擔任秘書,擅長與人溝通的公關事務,並意外發現自己精通洞悉人心的技巧,因而開始對探討「人」產生興趣,更專注於性格學和態度類型學的研究。二000年開辦活用生日科學的講座深獲好評,學員們都表示「每次上課都有新的收穫」,並且有七成以上的學員一再參加講座。其中也有不少認真的學員幾乎每個月都前去聽講,特別是有關個人人際關係諮商,約有一千名以上的學員持續參與。作者亦活躍於企業進修與人才顧問等領域。 著有《生日密碼》、《生日的真相》。

基本資料

作者:佐奈由紀子 譯者:鍾蕙淳 出版社:麥田 書系:不分類 出版日期:2011-12-05 ISBN:9789861737041 城邦書號:RV1018 規格:膠裝 / 雙色 / 232頁 / 13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