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其他
再生醫學圖解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再生醫療」的相關研究目前已積極地走向實用化的階段,它是利用人體的再生能力來治療身體因生病或受傷喪失的器官機能。雖然現今仍有諸多課題尚待釐清,但在卓越的技術發展之下,許多的研究領域已接近臨床應用的階段,成果指日可待。它之所以能有今日的發展,主要原因是現代醫療技術早已捉襟見肘,無法再救助多數人的性命。 本書試著透過對多家企業所進行的採訪來探討並檢視再生醫療目前所面臨的課題、必要性以及進入實用階段的可能性。然而,再生醫療發展的過程中,也迫使了我們必須對面與跨越整個社會機制及對生命意識出現改變等等的重重現實阻礙。所以在推動再生醫療之際,就必須同時兼顧必要的倫理、法律、制度、把關底限等條件的整合。 總而言之,對於再生醫療的未來除了寄予無止盡的期待之外,新的技術革命勢必將帶動整個再生醫療事業蓬勃發展。希望本書能為對先端醫療動向有興趣的讀者供做參考之用。

作者資料

監審者:三宅淳

獨立行政法人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組織工程研究中心中心長 生於1951年。理學博士。大阪大學研究所理科研究科畢業後隨即進入舊工業技術院微生物工業技術研究所服務,以研究員的身分投入藉由基因操作的光合成細菌研究,以及利用人類細胞進行三次元培養而成的人工臟器研究開發。任職日本人工臟器學會評議員,並於2001年起同時身兼該研究中心之副中心長。2003年起就任現職。

松井高廣

「再生醫療+奈米醫學 Expo 2004」事務局長、ICS Convention Design營業推動部長 1957年生於東京。1981年創價大學畢業後,前往加拿大的British Columbia州立大學國際關係學科留學深造。84年休學。進入JTB體系的綜合活動企劃公司ICS Convention Design服務。此後,便以Event Organizer之職籌辦過無數個國際會議、企業活動、國際展示會企劃與營運等等綜合性活動。 2003年3月以執行委員會事務局長之職,成功的籌劃了一個世界首創的再生醫療綜合展示會「國際再生醫療Expo 2004」,並榮獲再生醫療事業第一把交椅之評價。同時籌辦「奈米科技 2002」,三年來已成為參加人數超過三萬人的世界最大型展示會,期間並就任奈米商業行銷研究所所長。

基本資料

作者:監審者:三宅淳松井高廣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EYE CATCH系列 出版日期:2005-02-24 ISBN:9789861243467 城邦書號:BI00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