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事件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第3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作品 ◆日本《週刊文春》雜誌評選為「1977年至1990年BEST 10中之BEST 10」 ◆《新書館》Mystery Best 201評選為「超A級作品」 ◆越過死亡戰爭、混身充滿反骨的日本文學重量級作家!跨界執筆、一鳴驚人的推理小說作品! 審判真能得到「真實」嗎?審判真的絕對「公平」嗎? 酒店老闆娘因逼迫妹妹墮胎引來殺身之禍,陳屍山林。兇手是死者妹妹的情人--年僅19歲的少年。是傷害致死?是蓄意殺人?兇手又為何對殺人過程毫無印象?辯護律師、檢察官在法庭上的激烈攻防,挖掘出令人驚愕的事實!--俯首認罪的兇手可能是無辜者,證明他有罪的證人們反而有嫌疑…… 。 【名家推薦】 ◎「一個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少年兇手!一群為了保護自己、不願說出真相的證人!一個鍥而不捨、執著挖掘真相的老律師!一段埋藏在死者心中的祕密思念…… 極度真實的審判過程!律師、檢察官充滿張力的攻防戰!一部被譽為經典的法庭推理小說! 作者運筆如運鏡,馬不停蹄的在法庭內來回穿梭、掃描,其融合戲劇於小說之功力,著實令人讚嘆不已!這是一部小說,也是一部戲,一部完整的劇本,一部足堪為教科書的法律專業著作!」 --前陸軍第八軍團司令部上校軍法組組長 李世賢 【目錄】 ◎〈推薦序〉李世賢 案件 候補法官 審判期日 陳述起訴要旨 證據調查 辯護律師 被害人 證人 交互詰問 休息時間 下午的法庭 殺人犯意 間奏曲 新生活 新事實 現場勘驗 訊問被告 論告 最終答辯 評議 判決 真實 解說 賴振南(輔仁大學日文系主任)

作者資料

大岡昇平

1909年 生於東京,京都帝國大學法文系畢業。曾在帝國氧氣、川崎重工業等公司服務。 1944年 受召入伍,遠赴菲律賓的明多洛島(MINDORO IS.)服役,隔年遭美軍俘虜並遣送至萊特島(LEYTE IS.)。 1949年 以描寫戰場經驗的短篇小說《俘虜記》榮獲第一屆橫光利一賞。 1952年 作品《野火》(新潮社)獲得讀賣文學獎。 1971年 獲選為藝術院會員卻予以辭退。 1978年 作品《事件》榮獲第3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身為一位小說家,大岡昇平所從事的活動涉及層面廣泛,代表作有《武藏野夫人》(新潮社)、《花影》(新潮社)和《萊特戰記》(中公社)等。

基本資料

作者:大岡昇平 譯者:賴振南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 出版日期:2004-12-16 ISBN:9789861243078 城邦書號:BS7009 規格:膠裝 / 單色 / 480頁 / 14.8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