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金錢城市:紐約如何成為世界金融霸主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紐約,不只是「慾望城市」,同時也是一座「金錢城市」。為什麼是紐約,而不是波士頓、費城或美國東岸其他城市?本書結合了史學家的嚴謹和說書人的技巧,告訴你這段波瀾壯闊的精采故事! 「在這本《金錢城市》中,湯瑪斯‧凱斯納透過幾位紐約市鼎鼎大名的人物,刻畫出這個即將成為全世界最重要城市的港埠在一八六○到一九○○年間經歷的轉變。從運河到鐵路,這些重大建設在美國都是由民間企業投資興建的,因此鉅額的資金流入華爾街,養壯了紐約市那些金融大亨,有些是投機者,有些是企業家,還有人簡直是神……當金融大亨逐漸主宰社會大眾的命脈時,其他力量也應運而生,工會運動的先驅者、吃相難看的地方政客,乃至於後來成為總統的人物,都在這段時期從紐約崛起;除了缺少女主角之外,他們的故事幾乎和連續劇一樣精采離奇。」 ──清大經濟系副教授 劉瑞華 即使歷經了九一一事件,對世界各地的人而言,紐約依舊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金融貿易首都。然而,鮮少有人知道,紐約何以能從一個毫不起眼的港都晉升為世界金融中心,而不是波士頓、費城、巴爾的摩或其他位於美國東岸的城市?占盡地利之便的紐約,在十九世紀初期便已成為美國的主要港口與貿易中心,船運的蓬勃發展和資金的大量積聚使得銀行業日漸興盛。紐約的大膽投資與經濟冒險等商業文化深深吸引了凡德貝爾特、顧爾德、卡內基、摩根、洛克斐勒這些人,他們不僅主導了美國南北戰爭前後的擴張與大西部的發展,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鐵路網絡,更促成了新式大型企業的誕生。 透過這本書,我們不僅能了解紐約的發展史,更能認識那群讓紐約成為世界金融霸主的商業鉅子。

作者資料

湯瑪斯‧凱斯納(Thomas Kessner)

紐約市立大學歷史學教授,曾榮獲多項研究與教學的獎助與榮譽。著有《勒瓜迪厄與現代紐約的創建》(Fiorello H. LaGuardia and the Making of Modern New York)、《金色大門:紐約義裔移民與猶太裔移民的社會流動,1880-1915》(The Golden Door: Italian and Jewish Immigrant Mobility in New York City, 1880-1915)。目前與家人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基本資料

作者:湯瑪斯‧凱斯納(Thomas Kessner)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4-11-24 ISBN:9789867413550 城邦書號:RH2008 規格:膠裝 / 單色 / 40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