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叛.背叛.被背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叛.背叛.被背叛

  • 作者:苦苓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0-06-22
  • 定價:16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苦苓以戒嚴時代為背景的短篇小說作品精選集。   陳水扁就任中華民國總統、而統治台灣半世紀的國民黨政權下台,時空的移轉總是太快,昨是今非,昨非今是,從前的階下囚,今日的朝中官。   曾經屈從現實而背棄了自己理想的人,是否預想得到有一天也會被翻覆的時潮所背叛?   值此歷史性的時刻,苦苓以9篇短篇小說,重現了在威權時代中,許多人依違於現實與理想兩端、徘徊在「叛」、「背叛」與「被背叛」之間的掙扎。   除了回顧那已逝去的年代,並從中映照現在、瞻望未來。

作者資料

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之後於雪霸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志工,沉潛8年,驚豔於天地萬物超乎想像的各種生命形式,遂提筆書寫自然。 2011年開始,陸續出版《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苦苓的森林祕語》,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2013年寫下散文《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深刻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2015年《請勿對號入座》,用諷刺中帶有戲謔的筆鋒,描寫各種奇人異事,2016年《短短的就夠了》精選出版,描寫人世的荒誕無稽,再掀膾炙人口的「極短篇」風潮,同年12月推出《熱愛大自然 草木禽獸性生活》,生動描寫動、植物五花八門的繁衍方式,成為臺灣第一位「動植物兩性作家」!2017年出版《對不起,嚇到你》,讓讀者體驗背脊發涼、腸胃翻攪的苦式驚魂。2018年出版《所謂愛情,只不過是獨占與反叛》,以短篇小說表現複雜的愛情樣貌,描述關係中情深慾重的真實人性。2020發展全新國學系列,出版《苦苓開課,原來國文超好玩!》,再度化身國文老師,幫大家上一堂最幽默風趣的國文雜學課。 FB請搜尋「苦苓(王裕仁)」

基本資料

作者:苦苓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小說 出版日期:2000-06-22 ISBN:9789574690572 城邦書號:RN5017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