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其他
爽兵報到--替代役男教戰手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爽兵報到--替代役男教戰手冊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08-24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什麼是「替代役」?什麼是「草莓兵問題」?「替代役」都做些什麼?要如何加入替代役男行列? 本書是李中服替代役的心情寫真,從服役當中的趣事,鮮事,到如何輕鬆服役的密訣,一應俱全。每篇文章之後,並有小野爸爸的「幽默嗆聲」。 本書是有心投入替代役的準役男或者淮役男家人女友必讀的教戰手冊,不僅有趣味的役男生活寫真,更有實用的服役應對資訊參考。 文前序文,是役男李中媽媽的心情寫真,是一位母親關心小孩服役的真情流露,截錄如下: 我一想到你做兵就要過的團體生活,是那種連吃飯睡覺大大都要在一起的團體生活。不禁為你冷汗連連,平時在家的時候,你馬桶一坐半天不出來,洗一個澡,浴室就淹起來,刮一個鬍子,鬍渣灑滿一桌。你爸爸說過,像你這樣去做兵鐵定完蛋。他還說每天棉被要折成二十四條線,折不好的中午就要出棉被操,牙刷牙膏的位置都不能擺錯,還有其他多如牛毛的規定,以你從小連教室都找不到,老是在狀況外的個性,你會記得清楚嗎? 我似乎不應該再往下想,否則在你還沒有做兵前,老媽我就提前陣亡。 成功嶺受訓兩個月完,你以優異的成績通過替代役的申請,成為一個社會役的替代役男。前半年住在木柵附近的條子大本營和條子同居,喔不,應該說是和人民未來的褓母同居,你說褓母好,好到連洗衣機都可以借洗制服。就這樣開始過著朝八晚五的生活,下班“順路”回家吃晚飯,洗個香澎澎再回宿舍和人民褓母抬槓。人民褓母還教了你們一些躲避教官臨檢的撇步。你好像又回到了大學生活般的輕鬆涼快,我原先的憂慮也一掃而空,可是我看著你越來越白的臉,怎麼有點像泡芙一樣鬆鬆軟軟的,減重報國的路似乎離你更遠了,於是我又有了新的煩惱。 和人民褓母同居了半年,你們又遷村到離家更近的已經淨空的醫院,住進了重症病房,每一個床頭都附掛點滴架,你說睡在床上感覺就像個重症病人。不久就傳出鬧鬼繪影繪聲,白天當價廉物美的公務員,晚上回宿舍就和同袍比賽誰看到的鬼比較可怕。每到傍晚時分,我一邊準備晚餐總是一邊想像著,你騎著同袍送你的破舊不堪的腳踏車,從上班的怪獸農莊迎著風穿越中正紀念堂的廣場,臉上的汗水反照著夕陽,微微沁出亮光。當樓梯間傳來你獨特的腳步聲配上愉悅的口哨聲時,我其實是快樂的,有時甚至忘記你還在做兵,以為你已經是一個每天準時回家吃晚飯的公務員了。再加上你會常常自我吹噓說你辦事效率高,一般公務員做三天的工作,你半小時就在電腦前做完,還有時間同時開好幾個視窗看風景。國家用你們實在太划算了,辦公室裡電腦有問題要靠你們,長官們開會的便當也是靠你們抬,跑公文當快遞,政策說明的宣導,接聽民眾申訴電話等等,除了你們偉大的替代役男還會有誰?你總是如此的歌誦著自己的豐功偉業,讓我覺得沒有生一隻米蟲對不起國家。

基本資料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新世代 出版日期:2004-08-24 ISBN:9789867413208 城邦書號:RL6046 規格:平裝 / 雙色印刷 / 1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