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佛教
禪是對自己好一點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武士來看禪師,他想知道天堂與地獄各是什麼樣子。 禪師說:「我為什麼要教你這個笨蛋?」 武士怒不可遏,手按長劍,準備殺了禪師。 禪師欠身說:「現在,地獄的門開了。」 武士愣了一下,便咧嘴而笑。 接著,禪師又欠身,說:「現在,天堂的門開了。」 生老病死,無一不苦。然而佛陀透過苦集滅道的四聖諦,明白指出解脫之道,讓人重獲平靜與快樂。 雪莉.修柏修習曹洞宗長達二十多年,經常於全美各地與海外舉辦工作坊和禪七。她教導的一大特色,就是她把焦點放在如何滅苦的過程上。為了保存雪莉談話中的動人機鋒,編者以一九九六到一九九八年間,雪莉在全美各地禪七活動中發表的非正式談話為基礎,編輯成這本書。 本書挑戰「剝奪自我有益於靈魂」和「為了某些想像中的純淨理想,禪修要求修行者必須捨棄俗世中的某些東西」的想法。就像其他偉大的禪學開示,本書是一記當頭棒喝,邀請我們放棄受苦,轉而全心且歡喜地走入日常生活中。 雪莉.修柏的教導既清楚又直言無諱,既實用又易於理解。更重要的是,她一貫的開放、同情、溫暖與幽默感,貫穿了整部作品。書中處處珠璣,讓你想常常重讀,一再回味。 ——《美國佛教完全指南》編者東‧莫瑞爾(Don Morreale)

作者資料

雪莉.修柏(Cheri Huber)

受教於禪宗曹洞宗,她教人坐禪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她在美國加州山景市和曼菲斯市分別創設了「山景市禪宗中心」(Mountain View Zen Center)和「禪修精舍」(Zen Monastery Practice Center),並同時於兩地任教。她在全美各地與海外舉辦工作坊,並帶領坐禪。其著述超過十七部,近期代表作包括《受苦是自找的:通往喜樂與自由的三把鑰匙》(Suffering is Optional: Three Keys to Joy and Freedom)、《如何從你身處之處渡往你想去之處》(How to Get Where You Are to Where You Want to Be)。

基本資料

作者:雪莉.修柏(Cheri Huber) 譯者:賴隆彥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宗教系列 出版日期:2004-06-29 ISBN:9789861242125 城邦書號:BR0024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