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生命小鬥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小圻從小長得瘦瘦的,只有頭的尺寸比較大,大家都叫他大頭圻。他的大頭裡面,裝了許多奇怪的點子、許多的夢想。喜歡玩水的他,想做消防員、勇敢的救生員,或是開一個熱鬧的遊樂場。但是……小圻的夢想在小學三年級時就突然中止,因為他患了「再生不良性貧血症」。 冗長的醫療過程中,小圻經歷了骨髓移植、吃類固醇增胖20幾公斤、敗血症、腦膜炎昏迷21天、吃藥打針、打針吃藥……這種連大人都難以忍受的過程,小圻在家人的支持下一一熬過了。回首來時路,小圻全家人相信,不論天氣有多晦暗,都不能阻擋太陽每天從東邊昇起,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此書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透過童書作家溫小平的妙筆,將小圻漫長的醫療過程化成一個溫馨動人的故事。小圻的確是一個勇敢的抗病小英雄,不過在這本書中,我們看不到複雜的醫學術語,歌功頌德的文字,或是賺人熱淚的情節;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家有重病兒的家庭,如何手牽手走過陰霾,迎向陽光。

作者資料

溫小平

溫小平小學玩墾丁,中學遊金門,大學登玉山……,現在已經遊歷世界三十餘國,愛玩是有典故的。小學從暖暖到基隆唸書,中學和大學從基隆到台北唸書,最喜歡搬家,基隆的中正路、劉銘傳路、過港路,到台北的石牌、天母,終於落地生根,因為愛上天母。寫過七十餘本書,包括《失去子宮的女人》《夫妻一輩子的情人》《小龍的週記》《旅行何必正經八百》《愛情一輩子的學習》等,這本《天母水晶球》是最具挑戰性和最辛苦的一本,從企劃、採訪、撰文、攝影,全都親自上陣,只因愛天母;目前除專職寫作,也在佳音電台(FM90.9)主持「天使不打烊」、「小平趴趴走」。

莊孝先/繪

★台大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台大兒童醫院籌備處副主任林凱信醫師代序★附錄小圻及小圻父母的話

基本資料

作者:溫小平莊孝先/繪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04-06-26 ISBN:9789577456977 城邦書號:GD0161C 規格:36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