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跟著建築師快樂畫畫: 零基礎也能立即上手, 無壓力建構空間場景與美學概念(「獨家預購限定」作者簽名版加贈限量明信片)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跟著建築師快樂畫畫: 零基礎也能立即上手, 無壓力建構空間場景與美學概念(「獨家預購限定」作者簽名版加贈限量明信片)

  • 作者:許華山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8-06-28
  • 定價:380元
  • 購買電子書,由此去!
特別活動
◆附贈許華山建築師限量明信片,兩張/組(隨機贈送,送完為止)

※商品可能因拍攝與不同電腦產生色差,圖片僅供參考,商品依實際供貨樣式為準。
※商品如經拆封、使用、或拆解以致缺乏完整性及失去再販售價值時,恕無法退(換)貨!

內容簡介

真正的畫畫不是拍照,講求的不是百分百的逼真, 而是充分融合媒材與手感,百分百捕捉內心感動的剎那! 真正的畫畫不需講究高端技法、不需建立任何基礎, 而是一段與心靈暢談的療癒旅程。 學畫畫的方式百百種,本書則透過建築師許華山的繪畫角度運筆,帶你走進療癒而奇幻的油性蠟筆藝術殿堂。不需要任何基礎,只要翻開書本,從塗塗抹抹中與色彩玩耍,就能任由畫筆帶領著你無拘無束地徜徉在屬於自己心靈宇宙,並能在畫畫過程中觀察自己的情緒、抒發內在感情,更同步建立用色、空間概念。跟著老師拿起蠟筆,你會發現自己無與倫比的藝術潛質,同時愛上這樣美妙的畫畫世界。 不妨跟隨許華山的腳步,從生活中每一次的散步慢行開始, 舉凡視線接觸到的任何風景, 以心為起點,以手指為媒介,以景為意向參考, 漸進學習、用心觀察、直覺速寫, 眼到——心到——手到, 看到什麼畫什麼, 創造最真、最美,發自於心的溫暖作品。 【各界好評.專文推薦】 張基義│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 郭英聲│攝影家 葉靜山│水墨藝術家 原田鎮郎│日本建築師、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客座教授 馮翊綱│劇作家、劇場表演藝術家 龔書章│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

目錄

CH0與孩子氣的自己相遇─【畫畫的學前練習】----------------------------14 準備工具│油性蠟筆 應用媒材│認識紙品 運筆練習│從簽名開始 手感練習│線繪打底 CH1開始恣意揮灑!——【用心畫畫】----------------------------024 手指玩畫│壓、推、塗、抹 混合體驗│大塊蠟彩的堆疊覆蓋r 紙品示範│影印紙、水彩紙、雲彩紙、牛皮紙 CH2去公園吧!——【花、草、樹】---------------------------038 繪法說明 觀察│找對定點了解視角 起筆│不打底直覺手繪 光影│自然烘托手法 選色│色調場景與溫度 練習│單面上色 │照片臨摹 │實景寫生 進階練習│景物延伸與細節修飾 作品解析 CH3去海邊吧!——【自然山林與大海】---------------------------068 繪法說明 起筆│打底上色與筆觸 倒影│山水倒影畫法 天空│雨與霧輕柔暈染 大海│捕捉海的活性動感 修飾│畫龍點睛技巧 練習│照片打底 │景物延伸與細部修飾 進階練習│視覺流動的速寫技法(微風、疾風、細雨) 作品解析 CH4沒有目的的城市散步!【建築與街道】---------------------------096 繪法說明 觀察│尋找怦然的視角 起筆│核心輪廓線與打底 創造遠景與近景 豐富你的構圖 畫龍點睛技巧 練習│照片打底 │景物延伸與細部修飾 進階練習│不成章法的線條應用(輪廓線) 作品解析 CH5無處不畫室!體驗華山派手繪---------------------------127 從具體至抽象 用心靈轉譯景象 進階練習│無自主挑色畫畫玩耍 作品解析

序跋

【作者的話】
     快樂畫,是什麼?      對很多人來說,總會抱以羨慕的眼光,也認為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早年因為學習繪畫的經驗,必須一歩一腳的受學院式方法,不斷地練習,這相對於一般人而言,是相當痛苦與灰心的。      其實很簡單,做自己容易上手,快快樂樂地畫。      不必拘泥於形式,不談學院式的特別堆砌功夫,同時透過簡單工具,以手繪方式,來寫日記,記錄心情的變化。      也可以用來當作轉念、解壓、調性的一種方法。      它,就是一種投射,化(畫)成為思念。      快樂畫,對我來說,又是什麼?      透過畫筆,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是出這本書的初衷。      那是一段縁份,而今,仍然持續著。      剛開始,只是想在網路與粉絲及朋友分享自己的畫作,了解我在想些什麼,說些什麼。      慢慢地,得到許多共鳴,原來畫畫是可以,就是這麼簡單、那麼享受,又很療癒,隨時隨地靜下來,只有專注與放鬆地拿起筆,畫出想像美麗人生。      開始,有了想教人快樂畫的念頭。      所以,就做,也,畫吧!      從基本練習手感與握筆方式,展開教畫者與習畫者共同分享的解壓時光,不定期的到關懷據點當志工,教了一段時間,(包括戶外寫生、室內照片畫), 我嘗試如何用更簡單的工具,如:鉛筆、鋼筆,也用了富色彩性的粉彩,讓學生不必為了太繁複的裝備費心,只要一個定點,即可上手快樂畫畫與分享話中畫。      在一次的旅行途中,發現了油蠟筆這種畫材,試了畫一下,攜帶也方便,非常適合推廣,前些時日,麥浩斯有邀約出書的計劃,冀望教更多的人,不單如何不假思索地享受片刻快樂的時刻,入定、安心、轉念,一切煩事,暫時拋到腦後,從油蠟筆挑出喜愛的基本顏色,進行塗、推、叠、抹,刷等幾個動作,蘊釀放鬆的感覺,享受自己快樂的時光,畫出自己的世界。      每個人都可以當作快樂的自由畫家,活出自己,完成每件屬於自己的方寸日記,希望大家一起來,快樂畫,也,輕鬆話。      許華山

作者資料

許華山

許華山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副教授,曾獲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銅牌、2017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銀獎。EW+HSU建築師事務所成立於1997年,秉持尊重環境人文,融入現代科技,建構屬於環境本應存在的事物。

基本資料

作者:許華山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Designer 出版日期:2018-06-28 ISBN:9789864083831 城邦書號:1GA108 規格:平裝 / 全彩 / 144頁 / 23cm×1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