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海上鋼琴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直都是這樣,遲早會有那麼個人抬頭一望……就看到了。這很難說個清楚,我是想說……在這艘船上數以千計的乘客當中,從度假中的闊佬、移民到各類形形色色的古怪旅人……可是,卻總有人,率先頭一個……看到它。這個人也許在用膳,也許在閒蕩,要不恰巧在甲板上……要不在拉身上的褲子……他抬起頭向大西洋望了一眼……就看到了。然後他整個人呆若木雞僵在那裡,心跳旋即加速,每一次,他媽的!每一次喔!我發誓!他一定會轉過頭來,對著我們大夥兒,對著船,喊道(◤緩緩地◢):美利堅。而後他整個人木頭人似的站在那兒動也不動,就好像要拍照一樣,儼然一副憑他一己之力打造美利堅的表情。下工後的許多夜晚,有時甚至週日也沒閒著;或許他的連襟會來幫點忙,挺不錯的砌磚漢子……起初只想用夾板做個東西,後來嘛……就隨大勢所趨,打造美利堅……

作者資料

亞歷山卓‧巴瑞科(Alessandro Baricco)

亞歷山卓‧巴瑞科(Alessandro Baricco),義大利作家,1958年生於義大利北部的杜林市,為義大利戰後最重要的新生代作家之一。巴瑞科在以小說成名前,多在報刊撰謝有關音樂評論的文章,91年33歲的他出版個人的首部小說《忿怒的城堡》Castelli di rabbia(榮獲法國1995年麥第奇外文小說獎),以風格清新受到義大利文壇矚目,93年他推出第二部小說《海洋,海》Oceano mare,巴瑞科一躍成為義大利時下年輕人風靡一時的超人氣明星作家。同年,他在義大利電視台主持的一個電視文學節目“Pickwick”紅透半邊天,祇要是節目裡出現的文學作品,不論是世界名著如沙林傑的《麥田補手》,還是剛出版的小說,翌日一定洛陽紙貴;巴瑞科也成為家喻戶曉的全國性知名人物。獨幕劇《海上鋼琴師1900》Novecento.Un monologo自1994年完成以來,即不斷地在義大利各地演出。 目前除從事寫作外,亞歷山卓‧巴瑞科同時還在一所名為賀頓學校(la Scuola Holden,該校由巴瑞科夥同幾名好友於1994年創辦,賀頓之名是為了向美國經典小說《麥田捕手》中的主人翁Holden Cauffield致敬)裡教授寫作技巧。 亞歷山卓‧巴瑞科一九五八年生於義大利杜林。他是當前義大利最受矚目的小說家,在全世界均擁有廣大的忠實讀者。他是歐洲各種重要文學獎的常勝軍《海洋,海》一書在義大利贏得『維多雷久文學獎』和『波斯克城堡文學獎』;《憤怒的城堡》(Castelli di rabbia)則贏得法國文壇最要的『麥迪西獎』和義大利威尼斯的『坎皮利歐文學獎』;《絹》一出版更立刻登上義大利暢銷排行榜,熱潮迅即近燒全歐洲,佳盤據個大文學書暢銷排行榜。而他九九年的最新作品《城市》(City),而義大利甫推出便銷售達二十萬冊。巴瑞科的每一部作品均題材迥異,但皆具有樂曲般的特質,並以舞台劇的形式鋪陳,頗具實驗性。他說:『我偏好以創新的寫法呈現每一部作品,讓讀者眼精為之一亮。倘若要我總是以同一種路線寫作,那麼寫作的樂趣將會消失殆盡!』巴瑞科享有多項卓越的藝術成就,他同時也從事音樂評論,在義大利並以一個有關歌劇和另一個有關文學的電視節目,享有極高的聲譽。

基本資料

作者:亞歷山卓‧巴瑞科(Alessandro Baricco) 譯者:彭懋龍 出版社:麥田 書系:電影小說 出版日期:2004-01-12 ISBN:9789867537287 城邦書號:RN9007 規格:1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