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速寫這件事:一種關於生活的美學態度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速寫這件事:一種關於生活的美學態度

  • 作者:陳侗
  • 出版社:三言社
  • 出版日期:2003-12-16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速寫,是一件既不勞神費力,也不產生效益的事情。但畫速寫的快樂只有自己知道...作為一個懂得世界的奇妙就在於它太複雜的自我追求者,有什麼事情在我做它的時候能夠完全沉進去,而且不需要觀看別人的反應。我認為,對於像我這樣的使用最簡單的工具器材的人而言,除了寫作,就是畫速寫。」 這是一本關於如何畫速寫的書,作者是廣州美術學院教授。和同一命題的技法書不同,它不是按照作畫的步驟分門別類地講述要領,而是將學生在速寫練習當中所遇到的問題逐一展開。可以說,書中的每一個問題都具有代表性,有些是認識方面的,有些是技法方面的,這兩方面互為作用,不可分割。 作者跳脫了學院的純技術理論或深奧技法,而以速寫這種活動及媒材,提醒大家培養觀察世界的興趣及能力。以散文筆法、藉由30個Q&A方式,讓讀者了解、進入、掌握運筆寫意生活。在現今多數美術類叢書都侷限於技巧的教學,這本書毋寧更進一步著眼於美學能力的養成。書中所提到的很多問題,例如:「為什麼認真練習卻效果不佳?」「怎樣培養對生活的感覺?」「怎樣在亂中找回最初的感覺?」「該『胸有成竹』或『跟著感覺走』?」...這些疑問,從來很少有老師在課堂上解惑,更少有機會傳達給立志想要創作的初學者。無論是美術科系的學生或是想要嘗試感覺生活,想要動手創作的讀者而言,閱讀後都會躍躍欲試加入速寫的世界,以我手畫我見!

作者資料

陳侗

陳侗,1962年生於湖南寧鄉,1983年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1986年擔任該系教職至今。從1981年起,他涉及的領域包括連環畫、當代文學和藝術的編輯出版、法國新小說、書店、雜誌編輯、文藝批評等。速寫被他稱作繪畫上的惟一功課,《速寫問題》是他寫作的第一本書。

基本資料

作者:陳侗 出版社:三言社 書系:世界文學 出版日期:2003-12-16 ISBN:9789867581044 城邦書號:1JA004 規格:112頁 / 19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