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潛能開發
AQDIY2000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遇到各式各樣煩人或讓人深感挫折的事情,常常一不小心就陷入逆境的沼澤,不知如何自拔。本書作者賴志超先生非常幸運地擁有與各種挫折相處的能力,當然這不是天生的而是經驗。六歲時感染上小兒麻庳,讓他從小就面臨許多的難題,也對解決人生難題有極大的興趣,所以一直浸淫在心理學的領域,並致力於找出讓人們可以有效了解、面對自身困境的方法。  什麼是AQ?又稱為逆境商數。AQ使人了解壓力忍受程度,逆境挫折的持久程度,願意改變及冒險能力、生產力、毅力及精力。這樣的心理學理論完全讓不斷面對逆境的賴志超感同身受。因此構成了這本激勵人心的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實用的方法讓我們更有勇氣及更樂觀的面對各種困境,從牙齒痛、工作壓力、感情問題到人世間的生離死別。  此外,本書的編輯概念也有別於一般的大眾心理學叢書,以更實用、更友善的風格,讓讀者接觸AQ,並為每個人在處理生活中的難題,注入一股活力。

作者資料

賴志超

賴志超,英國劍橋大學社會心理學博士、台大心理系碩士、美國北德州電腦教育與認知系統碩士。目前任教於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他的願景是幫助那些充滿無力感的人重新找到希望,進而在勇於行動後圓人生的夢。賴志超的論文曾獲得龍騰經營管理論文優等獎、曾榮獲教育部首屆優秀身心障礙青年公費留學,並代表中華民國參加第一屆全球青年領袖會議。

蘇倫慧

民國85年,獲得美國薩提爾婚姻與家庭治療專業輔導員執照證書。 民國80年,美國北德州立大學諮商教育碩士。 現職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師、大葉大學共同科中心心理學教學 群講師、大葉大學學生發展輔導組輔導老師、弘光科技學院學生輔導 中心輔導老師彰化師範大學社區諮商中心心理諮商師、耕心心理成長 中心心理諮商師。 我熱愛我的工作--個別談話、心理成長團體、和教學活動,在一千多個個案輔導諮商過程中,陪伴他們從逆境中走出來,轉為成長的契機,再造人生的顛峰,更讓我有信心,寫下AQ這本書來分享對逆境的正向意義。

基本資料

作者:賴志超蘇倫慧 出版社:紅色文化 書系:PLAYING系列 出版日期:2000-03-09 ISBN:9789577089847 城邦書號:EP0013 規格:15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