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台灣棒球一百年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棒球,台灣歷史最久、影響最廣泛的國民運動,自西元一八九五年日本把這項運動的種籽灑在台灣以後,就和台灣結下了不解之緣。從認為棒球只是狂揮亂舞的可笑活動,到建國中學成立第一支棒球隊,到嘉農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冠軍賽,憑藉著棒球這種團體運動,台灣逐漸踏入了現代社會。 棒球不僅成為台灣步入現代社會的精神基礎,也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與認同。從七○年代紅葉隊以木棒和石頭起家,棒球伴隨著台灣的經濟起飛,一路打進世界盃,贏得三冠王。沒有人會忘記,一九六九年,金龍少棒獲得冠軍的那一夜,深夜巷弄內的歡聲雷動。 八○年代職棒成立,許多新的棒球明星相繼出現,但當年從少棒到成棒,和台灣一起長大的郭源治、黃平洋、趙士強……卻依然是台灣人內心深處永遠不會遺忘的原鄉。 本書從日據時代棒球的推展開始,描述六○年代台灣棒球艱難的起步,七○年代紅葉少棒和金龍少棒的走向國際,到八○年代職棒的成立和興衰,詳細記述台灣棒球一百年來的發展歷史。無論就史料上或觀點上來說,這都是一本難能可貴的著作。 ◆本書是第一本完整詳細記錄台灣棒球發展史的著作。 ◆收錄兩百多幀台灣棒球的珍貴影像資料。

作者資料

謝佳芬

棒球愛好者,對日據時代棒球史尤有研究。

謝仕淵

中央大學歷史所碩士,棒球愛好者,長期關注台灣棒運及歷史發展,專長研究運動與族群認同問題。

基本資料

作者:謝佳芬謝仕淵 出版社:果實 出版日期:2003-07-30 ISBN:9789867796103 城邦書號:NR3009 規格:160頁 / 18.5cm×20.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