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美食指南
今晚,台北覓食:小酒館.居酒屋.創意台菜.歐陸美饌.佐餐美景…下班後的暖心滋味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特別活動
編輯推薦——本篇收錄於第524期城邦讀饗報,立即閱讀更多內容!GO

◎文/墨刻編輯

  在忙碌苦悶的日常生活中,身為上班族的我們總能從中找出一絲絲小確幸,不論是呼朋引伴吆喝著會議結束後要去哪裡好好乾一杯,或者是覓得一處只想自己收藏在心頭的深夜食堂,都讓下班後的尋常日子也能不那麼尋常。

  有時候是朋友真情推薦的必嚐美食,有時候是路上偶遇只為某個角落著迷的小餐館,更多時候是迷失在網路海裡,怨嘆著想找到一家「對的餐廳」怎麼這麼難……即便如此,每一次為了下班後或聚餐或約會甚或想獨處的覓食過程,都讓心情提前雀躍,若是能找到一間符合當下用餐情緒的餐廳,從空間設計到精緻美味的料理,每一個細節都隱藏著驚喜,更彷彿一整天的辛勤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一間好的餐廳,處處都能夠牽動用餐人的情緒,在繁忙城市裡汲汲營營的都會男女,似乎更有理由放任自己在餐桌上享樂。

  步出辦公大樓,呼吸著城市夜晚微涼的氣息,屬於上班族那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才正要開始。


立即訂閱城邦讀饗報!GO

內容簡介

下班後,一起吃飯吧! 台北尋味指南35+ 漫步絢爛燈火交織的台北街頭,不論是與朋友加班後的相約聚會,抑或只有獨身一人,最能讓人打起精神的,就是殺進夜晚依舊點著溫暖燈光的餐廳大快朵頤,細細品嚐料理的美好時光,不僅滿足口腹,也溫暖心頭。 ◎邀月亮喝杯酒 或許是犒賞自己努力工作後遲來的簡單晚餐,或許是與好友相聚後的再續攤,尋覓來到小酒館或居酒屋,就先乾一杯小酒吧。 ◎暖暖來圍爐 圍坐爐邊,看著主廚現場翻炒熱騰騰的鐵板料理,或在冒著白煙的火鍋前喝著熱湯,在微涼的台北夜晚,暖意緩緩攀上心頭。 ◎星光下的味蕾饗宴 無國界料理、創意台菜、精緻歐陸美饌…華燈初上,星空閃爍,華麗繽紛的味蕾饗宴才正要展開。 ◎微醺美景餘暉下 坐擁天空餘暉、人間燈火,隱身都市裡的極境祕景,再加上絕妙好味,五感全被滿足,實是人間至福了。

目錄

【編輯室報告】下班後的小確幸 【邀月亮喝杯酒】 職人慢焙燒鳥╳鳥哲 燒物專門店 當牛排遇上居酒屋╳KP牛排小酒館 與純米吟釀的清涼對話╳Senn 先酒餚 因為精釀,所以迷人╳啜飲室 法式DELI香頌夜╳咬學問 Biteology 下班後,與自己來一杯╳窩台北 WooTaipei 粗獷中更見細膩的九州豪情╳八兵衛博多串燒 單車族的品味基地╳TASTE By Sense 30 與小法國的甜蜜相遇╳C'est La Vie 五味瓶 東區夜色下的小義大利╳Solo Trattoria 【暖暖來圍爐】 巷弄裡的自然私廚╳私宅手作鍋料理 米其林極致美學╳ibuki by TAKAGI KAZUO 鐵板上的懷石料理╳季月鐵板懷石 宮廷中的帝王癮╳問鼎麻辣鍋.養生鍋 在地食材綻放優雅和風╳鐵板懷石 染乃井 炙燒的極意╳讚鐵板燒 【星光下的味蕾饗宴】 飲饌的時空旅人╳香色 台灣食材感官新世界╳MUME 食不厭精,海派滬菜新美學╳夜上海 來自托斯卡尼的歡愉盛會╳Taverna De' Medici 梅帝騎小酒館 回甘的茶色饗宴╳Fancalay美好的 台菜的品格╳富錦樹台菜香檳 牛排的華麗旅程╳In Between Steak House 老城新饌,台味洋食╳知貳茶館 以懷石盛宴犒賞自己╳羽村はむら 粵菜美學新浪潮╳雅閣 阿根廷鄉村美味台北上桌╳Gaucho 阿根廷炭烤餐廳 重現台灣失傳手路菜╳山海樓 隱居巷弄的豐饒滋味╳Monsieur L Restaurant 熟成!牛的花樣年華╳B-Cape Steak House 黑角牛排館 【微醺美景餘暉下】 波光瀲灩河岸上╳LA VILLA DANSHUI 掬起滿天星斗╳Zest 35 甜橙風味 駐足塵囂祕境╳少帥禪園 賞味陽明山╳山頂餐廳 漫步餘暉中╳水灣BALI景觀餐廳 【索引】沿著捷運嚐美味

序跋

【編輯室報告】下班後的小確幸
  大樓帷幕外光線漸暗,取代和煦日光的是熠熠華燈,窗外車聲喧囂漸響,而後交通警察的哨音加入戰局,聽來竟異常痛快,因為這代表下班時間真的到了。   在忙碌苦悶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總能從中找出一絲絲小確幸,不論是呼朋引伴吆喝著會議結束後要去哪裡好好乾一杯,或者是覓得一處只想自己收藏在心頭的深夜食堂,都讓下班後的尋常日子也能不那麼尋常。   有時候是朋友真情推薦的必嚐美食,有時候是路上偶遇只為某個角落著迷的小餐館,更多時候是迷失在網路海裡,怨嘆著想找到一家「對的餐廳」怎麼這麼難……即便如此,每一次為了下班後或聚餐或約會甚或想獨處的覓食過程,都讓心情提前雀躍,若是能找到一間符合當下用餐情緒的餐廳,從空間設計到精緻美味的料理,每一個細節都隱藏著驚喜,更彷彿一整天的辛勤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一間好的餐廳,處處都能夠牽動用餐人的情緒,在繁忙城市裡汲汲營營的都會男女,似乎更有理由放任自己在餐桌上享樂。   這一次我們特別蒐羅台北市最迷人感心的用餐空間,有的是主廚用盡巧思創作的創意台菜或歐陸美饌;有的最適合在涼意襲人的夜晚,圍坐爐邊,大啖冒著白煙的暖呼呼料理;還有的是夜晚限定的小酒館或居酒屋,不論今天是喜是怒,不妨點幾道精緻下酒小菜,先乾一杯再說吧;或者,更不妨稍稍遠離市區,造訪那坐擁都市燈火餘暉的小餐館,以美景佐餐讓心靈更滿足了。最後還整理了一份捷運站路線的索引編目,隨時隨地都能找到那處符合自己需求的餐廳。   步出辦公大樓,呼吸著城市夜晚微涼的氣息,屬於上班族那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才正要開始。

作者資料

TRAVELER Luxe旅人誌 編輯室

金鼎獎最佳健康與休閒雜誌《TRAVELER Luxe旅人誌》編輯群。 秉持頂級與深入、個性與品味的精神,以最具創意的方式領導旅遊潮流!與喜愛旅遊的旅人,共同探索旅遊的價值精神,發現生活中的感動美好。 【Web】www.travelerluxe.com│大人的美好時光 【Facebook】TRAVELER luxe 旅人誌│@travelerluxe 【YouTube】TRAVELER Luxe 旅人誌│大人的美好時光 【Line】TRAVELER Luxe 【lnstagram】travelerluxe 相關著作:《單車輕旅:自由自在的一日小旅行》《台灣鐵道戳章集旅:蒐集車站紀念章,聆聽在地的故事。》《一個人的鐵道旅行:台灣鐵路小旅行,路線規劃指南》《Cheers!深夜台北:小酒館、咖啡屋、酒吧、餐廳…不想回家的時候就到這裡逗留吧》《新手出發!走進台灣步道小旅行》《台灣鐵道一泊二日》《台北大稻埕,遇見舊城新風景》《東京下町,邂逅老東京的迷人風景》《鐵道環台Day by Day行程規劃書》《今晚,台北覓食:小酒館‧居酒屋‧創意台菜‧歐陸美饌‧佐餐美景…下班後的暖心滋味》《現在我是東京人:東京生活練習曲》

基本資料

作者:TRAVELER Luxe旅人誌 編輯室 出版社:墨刻 書系:Let's OFF 出版日期:2016-01-19 ISBN:9789862892480 城邦書號:KB3030 規格:平裝 / 全彩 / 192頁 / 16.8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