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美食指南
台北獨食主義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人吃飯,不會是孤獨,那是沉澱自己的必需事。 一人用餐,不會是尷尬,是療癒自己的幸福儀式。 一人獨食,不會是寂寞,那是對生活的覓食探險。 在台北,有一部份的幸運在於你不用遠渡重洋去朝聖,僅只在這座城市中遊走,便能透過店家看見世界城市的縮影。你可以分享,但它們更適合獨享。 用餐的構成要件並非人數,儘管我們常常因為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太過不自在,為了逃避鄰桌情侶、朋友的同情目光,選擇買回家吃。 可是你並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想吃美食但不想Social、不想呼朋引伴,有時候我們就只是想要一種適切的安安靜靜。台北有很多餐廳、咖啡館其實對單身、獨食者非常友善,他們提供單張桌椅、吧檯的用餐環境,於是你可以專注在自己、專注在美食、專注在感受生活。 所以,一人吃飯,剛剛好。

目錄

"Chapter1早餐,一天開始精氣神 Journey Kaffe覺旅咖啡 雀兒小餐館Chelsea's 擴邦麵包Le Coin du Pain 呼哈咖啡 Café HuHa! Chapter2午餐,給我滿滿的能量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 Paris est tout petit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肯恩廚房 FOCUS KITCHEN 寅樂屋 咖啡咖哩小食堂Torarakuya 花家食堂 雅朵手工披薩 PIZZA RIALTO 小,黑珈琲 miacucina 義式蔬食 Cafe de Riz 米販食堂 VEGE CREEK蔬河 Chapter3下午荼,一點甜甜偷個閒 Ratio Coffee 烏鴉咖啡Cafe Kafka 九州鬆餅 九州パンケーキ 光一咖啡 Savour Cafe 日木安 cafe wien 有時候紅豆餅 Chapter4晚餐,享受吧!一人時間 味自慢居酒屋 角屋關東煮 勝かつレストラン 勝力食堂 紅九九個人麻辣鍋 名古屋台所 饞食坊 麻醉坊 青春Tapas西班牙小餐館 一氣爐端燒 IKKI Robatayaki 允星壽司 允‧星ほし 貓愛吃小店海鮮燒烤"

序跋

吃飯之前……
  獨食哲學。   越是擁擠嘈雜的地方,越令人想念獨處時的靜好。   在這座城市裡,最不缺的就是「局」,我們永遠可以找到朋友相聚的去處,但每一場聚會的談笑,每一次離散的道別,都是一種消耗。很多人沒有發現,這座城市裡的人,缺的其實是獨處的能力。因為太害怕周圍的眼光,於是只能外帶餐點回家獨食;因為太害怕被歸類成孤單的人,於是從不在外面一個人吃飯;因為未曾獨食,所以覺得無法。   學習好好一個人獨處,從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吃飯開始,這是一個儲備能量的過程,真的。   一個人,你開始能觀察人們互動時的舉措,開始看見生活的枝微末節,開始真正品嚐食物的滋味,開始品味每一間店的獨特樣貌。這是全然新的試煉,新的得到,前提是你必須試至少那麼一次,否則誰也無法幫你體會。   生活在繁鬧的城市中,有時候最簡單卻最困難的幸福就是真實體會歲月靜好。 黃安寶   一人思維。   試著離開人群,找一個地方,好好地隱藏自己,用心體會。   在這喧鬧的城市裡,我們早已忘記如何與自己相處。會不會是因為節奏太快,也就忘了怎麼放慢腳步呢?每每到了用餐時間,我們習慣三五成群結伴同行,而食物好壞論斷由人;你覺得這道菜如何?好像也只能在腦中浮上一些片面的字句形容感想。思考與體會這檔事,早就被我們埋藏在內心深處。你對生活的心得,無話可說。   原以為一人是孤獨的,一人吃飯更得忍受他人異樣眼光及評論;實則不然,其實無論身在何方,總有一些人會想到你、掛念你。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更能發現他人為你留下的祕密訊息;沒有了同伴的嘻笑話語,你更能平心靜氣,打開感官感受生活周遭,並且留下對自己的支字片語。   一個人吃飯,就是學習與自己對話。   起身吧!試著在這天結束前,找一頓飯,就自己一個人試試看吧! 尼可拉斯

作者資料

尼可拉斯

我們並不完美,但努力在攝影書耕耘,期望自己的眼界能看得更高更廣,帶給大家最新潮前衛的攝影訊息。用最真心的文字爬梳整理,透過紙本與你交換心得。希冀我們每一次的「飛行」,都能有你的陪伴。

黃安寶

我們並不完美,但努力在攝影書耕耘,期望自己的眼界能看得更高更廣, 帶給大家最新潮前衛的攝影訊息。用最真心的文字爬梳整理,透過紙本與你交換心得。希冀我們每一次的「飛行」,都能有你的陪伴。"

基本資料

作者:尼可拉斯黃安寶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15-07-21 ISBN:9789863061823 城邦書號:2APV01 規格:平裝 / 全彩 / 14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