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恰佩克的秘密花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作為一個多產的文學家,園藝是帢佩克的最愛,也為自己種的盆栽拍了不少照片;與植物的相處經驗提供了恰佩克對待世界的基本立場――尊重生命與自然為友,而他對待文學創作的態度,也是傾向百花盛開,多元而包容。而本書更透露了作家靈感溫床的所在。 此書的另一特色是恰佩克的哥哥,喬瑟夫˙恰佩克(Josef Čapek,1887-1945)所繪的插畫。喬瑟夫與他弟弟一樣多才多藝,是捷克現代繪畫中立體派的大將,兄弟兩人常聯名寫作。而他替卡雷爾著作所繪的插畫,充滿了漫畫式的童趣。 在閱讀過程中,喬瑟夫的插畫一方面與閱讀的內文相應,一方面又超出內文的想像。如此一來,插畫擁有自己的生命,卻又不離文學花園的範疇,文字與插畫是恰佩克兄弟關係的翻版,兩者相親又相離。 本書將恰佩克寫作才華展露無遺,全書文筆靈動,趣味雋永,幽默生動地描繪出愛園人妙趣橫生的小品,令人愛不釋手。

作者資料

卡雷爾.恰佩克(Karel Čapek)

一八九○年一月九日生於奧匈帝國波西米亞地區的馬雷施瓦頓諾維采,一九三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卒於捷克布拉格,世界知名的捷克小說家、劇作家和評論家。 恰佩克早年在布拉格、柏林和巴黎攻讀哲學,一九一七年定居布拉格,從事新聞工作和文學創作。一九○七年到一九二○年代,他的很多作品是與畫家兼插畫家的哥哥約瑟夫聯名創作。早期的短篇小說包括《光淵》(Zářivé hlubiny,與喬瑟夫合作,1916)、《克拉克諾什山的花園》(與喬瑟夫合作,1918)和〈糗事〉(Trapné povídky,1921。收錄於《錢財及其他故事》〔Money and other stories〕)。恰佩克的「黑色烏托邦」作品反思了科技進步的危險,這一系列包括他的劇作《萬能機器人》(1920)、小說《製造逍遙法外》(1922)、《原子狂想》(1924)和《山椒魚戰爭》(1936)。 在另一個脈絡裡,恰佩克的滑稽奇想《昆蟲生活》(與喬瑟夫合作,1921)諷刺人類的貪婪。對正義的追求激發他寫下〈第一個衣袋裡的故事〉和〈第二個衣袋裡的故事〉(1929,合為《兩個衣袋裡的故事》)裡大多數的故事。 恰佩克最成熟的作品有哲理小說三部曲《霍杜布》(1933)、《流星》(1934)和《平凡生活》(1934),分別呈現了知識的三個面向。寫實小說《第一救援隊》(1937)強調團結的必要。他晚年的劇作有《白色瘟疫》(1937)和《母親》(1938)。

基本資料

作者:卡雷爾.恰佩克(Karel Čapek) 出版社:麥田 書系:生活閱讀 出版日期:2001-10-02 ISBN:9789867782069 城邦書號:RD1035 規格:24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