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世界最險惡之旅(上)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南極洲的觀察山上有支十字架,寫著:「要奮鬥、要追求、要發現,絕不認輸。」在那片清冷大地上,它孤單記錄著英國人深以為傲的大探險家史考特(Robert Falcon Scott)及其四名隊員悲慘的最後結局。 一九一○年,史考特率領探極隊員乘「新地號」由英國出發前往南極,嘗試挑戰世界上首批抵達南極點的紀錄,並以最科學的方法調查南極地區的地形和生態環境。不幸的是,經過無數次籌畫、一次又一次的冰棚物資運補、在險惡雪地不斷跋涉後,最後探極點的五人小組卻在旅程的最後階段被死神攫住,深陷厄運、壞天氣以及成員精神崩潰的魔掌中,無法脫困。此外,他們還得面對挪威探險家阿蒙森(Roald Amundsen)一行早在一個月前已率先抵達南極點的重擊。悲憤與痛苦交錯之餘,這五人展開了一場被詛咒的回程之旅,最後因體力不濟、遭遇冷鋒及燃油缺乏相繼倒下,以全體罹難收場,為這場極點競賽畫下壯烈的句點。已早先回到基地的運補支援隊員於一九一三年回抵紐西蘭。 這支探險隊中的最年輕成員薛瑞─葛拉德,於一九二二年發表了這本極地探險的經典鉅作,讓世人見證了這場探險史上最著名的悲劇事件,以及一九一一年冬天,薛瑞及科學組負責人威爾森和隊員鮑爾斯等三人為取得帝王企鵝胚胎,在極地進行的五星期冬季之旅。他們三人在最深沉的黑暗中跋涉,對抗最可怕的寒冷與最狂烈的風暴,度過生不如死的日子,只想為這世界增添一些科學知識,堪稱極區歷史上最英勇的故事之一。

作者資料

艾普斯雷‧薛瑞─葛拉德(Apsley Cherry-Garrard)

一八八六年一月二日出生於英國貝德福(Bedford)。畢業於牛津大學。一九一一至一九一三年期間,在史考特率領英國南極探險隊中擔任助理動物學家,為最年輕隊員。一九一四年初,參予寄生蟲學家雷波(Robert Leiper)領隊的一項中國地區探訪,調查一種常困擾英國水手的羊肝吸蟲病。一九一四年八月歐戰爆發,成為裝甲兵第五小隊隊長,一九一五年四月至八月駐守法蘭德斯,後因周期性結腸炎而於一九一六年退役。在漫長的恢復期間,他開始撰寫本書,並於一九二二年出版。一九一六年,他籲請澳洲塔斯馬尼亞州政府糾正獵殺麥奎里島(Macquarie Island)上的國王企鵝,以丟進大鍋熬油的惡行;該州政府後立法禁止,此島也宣布成為鳥類及海豹保護區。他是諸位名人或名作家的密友,如攀上聖母峰的馬洛里(G. L. Mallory)、阿拉伯的勞倫斯、高斯華綏、威爾斯,以及蕭伯納夫婦等。一九三九年,在近半百之年娶安琪拉(Angela)為妻;一九五九年五月十八日逝世。除了此書外,他也發表了許多有關南極地區的論述。

基本資料

作者:艾普斯雷‧薛瑞─葛拉德(Apsley Cherry-Garrard)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探險與旅行經典文庫 出版日期:2002-09-04 ISBN:9789578278974 城邦書號:ML1018C 規格:3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