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養生從放鬆開始:全球超過百萬人使用的身心解壓寶典(附放鬆導引CD)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養生從放鬆開始:全球超過百萬人使用的身心解壓寶典(附放鬆導引CD)

  • 作者:洪啟嵩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5-01-27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這是同時修養身體、呼吸、心靈的放鬆心法 環境、工作造成的壓力,煩悶、焦慮在心中糾結……你會這樣嗎? 那麼,你需要放鬆了。 放鬆不是身體鬆垮、心理鬆懈。 真正的放鬆,會讓身心像充滿了氣的球,充足飽滿,又有活力與彈性。 放鬆不需要工具,更不必花大錢, 是一種最經濟的生命投資,是身心保持最佳狀況的方法。 養生以道家為大宗,本書是極少數由「禪」的角度,教導人們放鬆身心的方法。 本書所教授的放鬆法,簡單易學,且能馬上感受得到效果,加上使用一些能夠檢測與處理壓力的技巧,可以將身心過去所累積的各種壓力,掃除得一乾二淨。 作者從十歲開始涉獵各家身心鍛鍊的生命技術,在十三、四歲時已體證,人體的呼吸、心跳、血壓、溫度都可做一定程度的控制;而且,更經歷了接近十次的意外瀕死經驗。所以,希望綜攝古來的生命技術加上自身的體會,讓現代人以最少的生命投入獲得最高的生命產出。 這套放鬆的方法可以很快地改變身心狀況。然而對古代的人而言,這是很難達成的,這可能與有實證的經驗者是否肯把自己的經驗傳授下來,以及他本身的技術是否正確、完善,有很大的關係。本書的這套方法經由千錘百鍊,透過革命性的想法與技術,能幫助大家安全、有效、迅速的達到前人苦修數十年而無法達到的成就。 只有真正放鬆,才能解除壓力。只有不斷地保持健康而有力的身心,才能達到生命自由的目的。 讓心平和無畏,讓呼吸安穩溫柔,讓身體柔軟放鬆, 我們的心靈、呼吸、身體,完全放下了, 與大地合為一體,不再有沉重的負擔, 而具備了無窮的威力。 ——〈地球禪語〉.洪啟嵩 【鄭重推薦】 ◎Thakur S. Powdyel 不丹前教育部長(Former Minister of Education Ministry, Bhutan) ◎吳奇(世界傳統醫學聯盟主席/矽谷針灸名醫) ◎陳昭義(台糖公司董事長) ◎陳榮基(佛教蓮花基金會董事長/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前台大醫學院教授) ◎龔玲慧(覺性地球協會會長) ◎龔詠涵(覺性香氛療癒養生專家) 「行住坐臥,充滿緊張,請看洪老師如何教你二十四小時都可放鬆的妙方。」 ——陳榮基(佛教蓮花基金會董事長、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前台大醫學院教授) 「無論是身心壓力的解除,或是鉅大的身心創傷、深層的壓力,都能透過放鬆禪法達到極佳的療癒成效。除了高度改善失眠、憂鬱、焦慮這些文明病之外,它更能讓我們身心的細胞產生一種積極主動的力量,讓身心趨向健康覺悟、光明圓滿。」 ——龔玲慧(覺性地球協會會長)

目錄

〈作者序〉放鬆,圓滿人生/洪啟嵩 〈導 讀〉放鬆禪法與人類身心發展/龔玲慧 第一章 壓力、煩悶何時了? 你有壓力嗎? ◎壓力的本質 ◎壓力的來源 ◎觀察壓力 1從頭部觀察壓力/2從臉部觀察壓力/3從頸部觀察壓力 4從肩膀來觀察/5從胸部觀察壓力/6從腹部來觀察壓力 7從腰部來觀察壓力/8從神經系統來觀察壓力/9從血壓來觀察壓力 覺得很煩嗎? ◎煩悶 ◎無聊 ◎焦慮 你需要放鬆嗎? ◎壓力檢測站 ◎壓力檢測的方法 1末端經絡檢測法/2肢體讀取法/3活動關節檢測法 第二章 身心放鬆,最經濟的生命投資 最經濟的生命投資 ◎什麼是放鬆? ◎何時要放鬆? ◎放鬆的好處 人類身心再革命 ◎邁向圓滿的身心演化 ◎與壓力和諧共舞 ◎徹底的生命自由 ◎慈悲與智慧再昇華 第三章 放鬆之前,掌握訣竅 放鬆的原理 ◎宇宙與自身五大元素的轉換 ◎從內心到外境:心、氣、脈、身、境五大口訣 放鬆的要訣 ◎放鬆的順序 ◎體會放鬆的祕訣 放鬆的準備 ◎環境 ◎時間 ◎穿著 ◎姿勢 ◎心態 ◎調身 第四章 放鬆禪法,階段練習 1.全身骨骼的放鬆 2.皮膚、肌肉的放鬆 3.內臟與內部肌肉的放鬆 4.全身各大系統與細胞的放鬆 5.全身細胞化成水 6.全身化成空氣 7.全身化成光明 8.迴歸光明,自性自顯 9.結束練習 10.總複習 第五章 現代人身心解壓密碼 處理壓力心法——鬆字訣 1壓力丟棄法/2虛空身想像法/3太極推手法 壓力處理評量表 療癒煩悶的方法——通明禪 1吐盡煩悶心緒/2觀察身、心、息/3觀察呼吸的虛幻性 4了知身、心、息的虛幻性/5觀照煩悶/6觀察煩悶的虛幻性 7以智慧驅離煩悶/8以行動助人遠離煩悶 第六章 從生活中,體會放鬆 晨起放鬆法 ◎調和身心的順氣法 ◎深層清淨體內的喝水方法 ◎早晨的柔身運動 飲食放鬆法 ◎放鬆容易消化飲食的精華 ◎放鬆飲食的方法 走路放鬆法 ◎如魚游於水中 ◎腳趾頭走路運動 站立放鬆法 ◎立姿放鬆法 ◎站樁放鬆法 坐姿放鬆法 ◎妙坐功r 放鬆入睡法 ◎完全放鬆的睡眠——睡夢禪法 ◎數息入睡法 ◎彈指入睡法 ◎局部睡眠的運用方法 呼吸放鬆法 ◎吐氣的方法 ◎以六氣調理五臟的方法 放鬆打電腦的方法 ◎肩膀運動 ◎休息一下 第七章 二十四小時的養生計畫 光明成功的開始 得意悠遊的一天 身息心一如的養生法 輕鬆安適的家庭生活 附錄 放鬆的現象

作者資料

洪啟嵩

國際禪學大師,集禪學、藝術、著述於一身之大家,被喻為「當代空海」、「21世紀的米開朗基羅」。年幼目睹工廠爆炸現場及親人逝世,感受生死無常,十歲起參學各派禪法,尋求生命昇華超越之道。二十歲開始教授禪定,海內外從學者無數。畢生致力於推展人類普覺運動,以著述、禪學、藝術著稱,著作逾三百部,所繪之「世紀大佛」總面積超過12,000平方公尺,創下金氏紀錄世界最大畫作紀錄。曾獲舊金山市政府、不丹王國頒發榮譽狀之殊榮。現任中國佛教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大學講座教授。

基本資料

作者:洪啟嵩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養生館 出版日期:2015-01-27 ISBN:4717702089368 城邦書號:BUD019X 規格:平裝 / 部分彩色 / 23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