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疾病醫學
流行性感冒:1918流感全球大流行及致命病毒之發現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918年,一場可怕的疾病橫掃全世界,造成至少四千萬人喪生。它的魔掌甚至遠及阿拉斯加冰原的愛斯基摩小村落,及太平洋上的薩摩島。由於這場大流行而死亡的士兵,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傷亡還多,屍橫遍野。許多小孩成為孤兒,家破人亡,藥石無效。這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場流行性疾病。唯一能夠阻擋疾病入侵的方法,似乎只有和愛斯基摩人一樣,拿著槍守著每一個入口,禁止外來者進入村落。 然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這場殺戮的幕後主使者,是每年都會來襲、眾所周知的流行性感冒。那一年,流行性感冒侵襲過後,只留下一片殘敗荒蕪。為了避免歷史重演,科學家開始研究這種致命的病毒。然而,1918年的病毒多半已隨著受害者焚毀,化為灰燼。奇蹟似的,後來科學家竟然從三位受害者保留下來的肺部組織中,分離出病毒。其中兩位是美國士兵,他們死後的部分肺組織被保存在甲醛中,用蠟密封起來,存放在軍方的儲藏室中。第三位受害者是一位愛斯基摩女性,她被埋葬在阿拉斯加的公墓冰凍的地底,而她的肺部組織仍然完整無缺。於是,科學家從這幾位受害者的組織中,找到了這種致命的病毒,終於拼湊出罪魁禍首的完整面貌。 作者以生動的筆法,描述這場災難在世界各地引發的不幸故事,以及科學家發現病毒的冒險故事。從流行性感冒的歷史與科學家的最新發現,我們可以更加掌握此流行疾病的面向,並知道如何預防它。

作者資料

吉娜.科拉塔(Gina Kolata)

曾於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分子生物學,馬里蘭大學的應用數學碩士。現為《泰晤士報》的記者,曾兩次入圍普立茲獎。至今於《紐約時報》撰文逾三十年,在此之前是《科學》期刊的資深作家。她在科學、醫學與數學上的寫作成就獲獎無數。 著作有 - 《基因複製:從複製羊桃莉看人類的未來》 ( Clone: The Road to Dolly, and the Path Ahead ) - The Baby Docotrs: Probing the Limits of Fetal Medicine - Sex in America: A Definitive Survey - The Baby Doctors: Probing the Limits of Fetal Medicine - Ultimate Fitness: The Quest for Truth about Health and - Rethinking Thin: The new science of weight loss - and the myths and realities of dieting.

基本資料

作者:吉娜.科拉塔(Gina Kolata) 譯者:黃約翰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科學新視野系列 出版日期:2002-05-20 ISBN:9789867892164 城邦書號:BU0028 規格:33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