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歐洲
Paris for Men 寫給男人的巴黎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打開這本神祕的藏寶圖,巴黎,無所隱瞞。 ◎超過60種享用巴黎的男人樂趣、上百個只有老巴黎才知道的祕密地點。 ◎結合卓越的文字、攝影與精緻插畫,給您比巴黎更巴黎的深度品味。 ◎雪茄、咖啡、單一純麥、電影、香肩和美腿,噓……不要讓你的女伴看到這本書。 一個男人,在巴黎,你需要這本神祕的指南。這裡面有許多你可能會感興趣的地點、資訊,身為享樂主義者,隻身或攜伴來到光之城巴黎,可不會想錯過這一切。 你曾在文學作品裡面讀過那些巴黎所帶給男人的日常小樂趣?在咖啡館的露台上抽雪茄,享受早晨的咖啡,擦亮心愛的皮鞋,窩二手書店,還有在街頭漫步,與男性友人大啖生蠔,等待巴黎的magic hour,租輛老爺車,獨享平日的電影院,訂製合身的西裝,吃巴黎最美味的漢堡,或做些不太風光的事情──例如讓眼睛吃吃冰淇淋。 除此之外,還收錄了數位道地巴黎男人給你的建議,教你如何選支紅酒、品嚐單一純麥威士忌,光顧巴黎老江湖才知道的咖啡館和酒吧……。這本指南是作者私藏的地址記錄簿,它的標準很高且絕對客觀,完全針對能擠出這座首都的甜汁蜜液,以及法式享樂的小小樂趣而寫。秘密的位址、獨特的手工藝師傅、鮮為人知的地點、稀罕的時刻、擺上美食的餐桌,巴黎,對您無所隱瞞。

目錄


3 推薦序 只給男生看的私人的巴黎

5 出走的藝術
10 清晨的小杯咖啡
12 舊書店
14 擦亮皮鞋
18 袒露的小腿
21 巴黎男人的絮語 FranÇois Simon

22 配一束鮮花
24 星空下的雪茄菸
28 獨受眾女圍繞
30 暮色蒼茫的城市
32 繫上領帶
35 巴黎男人的絮語 Francis Kurkdjian

36 生火
38 在巴黎跑步,無車
40 運動路線圖
42 純男士的晚間聚餐
46 週間午后上戲院
49 巴黎男人的絮語 FrÉdÉric Beigbeder

50 以「您」敬稱時的潛在曖昧情愫
52 請調一杯雞尾酒
54 駕駛古典老爺車
58 在換季時換香水
62 呼朋引伴開生蠔
65 巴黎男人的絮語 Patrick Roger

66 看巴黎如賞畫
68 露天網球賽
70 BBQ烤牛排
74 在巴黎,何處食何物?
78 印刷工藝與儷紋紙
81 巴黎男人的絮語 Emmanuel Rubin

82 做做白日夢
84 摻水的威士忌
86 午餐約會中引人遐想的內衣肩帶
88 訂製西裝
92 料理週日的午餐
94 快速、美味又簡單的週日食譜
97 巴黎男人的絮語 Charles Dantzig

98 珠寶贈佳人
100 漫步在巴黎
102 巴黎散散步
104 獨自享用午餐
106 調校手錶
108 美髮師的雙手
111 巴黎男人的絮語 Franck Baranger

112 和孩子們一起逛市集
116 選購一件襯衫
118 上高級飯店享用早餐
120 高速奔馳於布洛涅森林
123 巴黎男人的絮語 Nicolas Bedos

124 跌跌撞撞地走入深夜的酒吧
126 購買甜點之經典
128 袖釦擁戴者
130 單車趣
133 巴黎男人的絮語 David Foenkinos

134 巴黎愛戀路線
136 挑一支酒
138 窺視公寓裡的風景
140 最美味的漢堡
143 巴黎男人的絮語 David Ab iker

144 自鄉間返回
146 還需要更多點子嗎?
151 巴黎男人的絮語 FrÉdÉric Taddeï

序跋


出走的藝術



  巴黎並不存在。我們都各自擁有地理上的情感歸屬,擁有對巴黎的專屬記憶,擁有一個逐日生活並逐夜夢迴的巴黎記憶:有多少巴黎人,就有多少對巴黎的記憶。生活在這個獨特的城市裡,我們主觀地精挑細選,分享這座城市的各個場域,這座城市的脾性、熱情及其優柔雅致。然而只消往旁挪動一小步,便能轉換不同的視野,便能在流瀉著新奇珍寶的街道中探索。這正是我要鼓勵你們的,跟著我往一旁移動腳步。

  這幾個篇章集結了我所愛慕的巴黎;它提供男士們意欲追求的無數享樂資源。讓我們來讀一段威尼斯情聖Casanova的《回憶錄》:「培養我的感官歡愉是我一輩子所奉行的圭臬;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更重要的。我天生就對異性感興趣,她們永遠深得我心,我也會盡可能地讓她們愛上我。我也瘋狂地喜愛美食,且對任何引發好奇心的事物感到熱衷。」

  這並非一段哲理──或者多少有一點──但卻是這本書的指導原則。

  或許也是我生活中的指導原則。

  然而我們都知道時代的巨輪並不墨守成規,它不斷滾動,使我們承受著種種壓力:消費、過量的資訊、娛樂、義務……可我們不必照著它的規則行事。我們甚至可以換個方向,找捷徑,輕巧地開溜並出走。

  即便是最微不足道的事物,也要從中尋找屬於個人的男性樂趣:清晨的咖啡時光裡,在吧檯座位上神遊,在露天咖啡座欣賞女士們的美腿,在某個工作日的午後溜進電影院,繫上一條羊毛領帶,每一季灑上不同的香水或是停下來做做白日夢,並耗時凝望杜勒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上空浮雲的變化。

  這是一本旅遊書嗎?

  不,這是一趟旅程。追隨著巴黎提供給男士們的各項樂趣來瀏覽這座城。腳踩舖有享樂主義路石的小徑抵達,檢核若干帶給巴黎人快樂人生的小幸福──即便不合時宜。所以這並非一本收錄首善之都全部地址的目錄、年鑑、井井有條的調查報告。純粹只想與你們分享我的樂趣,及一些店家、餐廳與這些樂趣的所在地。

  就這樣,我的巴黎躍然於接續的扉頁上。

  而此充滿男性樂趣的巴黎,也會是你們的巴黎。

  Thierry Richard 提埃希.李察

延伸內容


只給男生看的私人的巴黎

◎文/林裕森 (葡萄酒書作家)

  當一個以享樂為業的專欄男作家,將他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用51個日常切片與11個同性名人密友的私密視角,構築成這樣一本獨特的城市指南時,其實,已經比所有更全面、更完整,關於巴黎的各色旅遊書,擁有更多的,專屬於這個偉大城市的淋漓生活的整體性,即使,這僅只是為男生們寫的,由日常中的小確幸所拼湊成的,非常私人也非常主觀的生活筆記。

  正因為是私人的,主觀的,帶一點喃喃自語的巴黎生活指南,想到巴黎探尋些什麼的遠來訪客,才能輕易地避過擁擠的觀光人潮,沿著密境小道,穿過厚牆,進入巴黎人放下孤傲冷漠外表,屬於男人特享的生活樂趣之中。

  Thierry Richard說,在他想離開巴黎生活的時候,他會去城裡奢華的宮殿式酒店吃早餐。是的,那些外地人眼中特屬於巴黎的品味殿堂,對他而言,卻是一個可以立時遠走高飛,充滿異國情調的所在。

作者資料

提埃希‧李察(Thierry Richard)

法國知名部落客、美食評論家和Magazine des Livres雜誌的文學記者。他的熱門部落格Chroniques du Plaisir記錄著他的個人生活品味。

基本資料

作者:提埃希‧李察(Thierry Richard) 譯者:粘耿嘉邱喜麗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13-08-02 ISBN:9789865865276 城邦書號:VX0027 規格:平裝 / 全彩 / 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