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歷史/武俠小說
奇峰異石傳.卷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首度內附武俠插畫!知名插畫家HIROSHI飄逸靈動水墨畫風精巧呈獻,再次為您帶來廢寢忘食的暢快閱讀感受! 作品熱銷破三十萬冊,「天觀雙俠」「靈劍」「神偷天下」 暢銷武俠女作家──鄭丰 女版金庸2013年全新武俠力作 隋朝亂世,江湖兒女英雄輩出 演繹歷史動盪,開啟大唐風華之章 【第一部 寶光禪寺】 不從軍,不挖河!大興南,終南阿; 寶光寺,收孤兒。不吃苦,不挨餓! 十二歲的少年韓峰因父親加入反抗隋煬帝的起義而家破人亡,孤身逃到首都大興城。遭受通緝的他在城中被士兵圍捕,幸得萍水相逢的小乞兒小石頭出手相助。兩人結為好友,一起來到專門收容孤兒的終南山「寶光寺」。 誤打誤撞到了寶光寺中,兩人卻被逼著餓肚子幹活和做早晚課,日子過得苦不堪言,然而為了度過寒冬,只好勉強留了下來。寶光寺的住持神光老和尚雖然慈悲和善,五師姊通雲溫柔可喜,但管事的神力大師凶惡暴躁,四師兄通海則高傲凌人,韓峰和小石頭常因此吃足了苦頭。 兩人無意中得知寺中有座專門傳送隱密鴿信的鴿樓,住持神光大師所住的竹林後更住著一個不時嚎叫哭泣的鬼怪,逐漸發現寶光寺似乎並非他們想像中那麼單純…… (2013年8月全三冊同步上市)

內文試閱


  終南山距離大興城約有八十里路程,韓峰年輕力壯,沿著官道走去,走了約莫四個時辰,將近日暮時分,便來到了終南山山腳下。

  但見山腳大路旁有座田莊,占地甚廣,高牆圍繞。韓峰從牆縫中望去,只見莊裡有菜園、果園、榖倉等,似是什麼大戶人家的田產,田莊之旁便是一片古木參天的老樹林子。

  韓峰當日只在午時吃了兩個包子,這時腹中已甚感飢餓,尋思:「不如去這田莊問些吃的吧。」隨即又心生警覺:「這莊園離大興城不遠,不定又有官兵出沒,一問之下,便會發現我來過此地,我切不可留下任何蹤跡。不如進入林子,試著打些鳥獸來充飢。」

  他打定主意,便走入林子,解開背上的黑色包袱,取出韓家的家傳寶弓。

  韓峰望著這副賴以自保的武器,心頭頓時安穩許多。這把弓曾跟隨他的爺爺韓擒虎和父親韓世諤上過戰場,傷敵無數。他將弓弦綁在弓的兩端,調校鬆緊後,便將箭袋揹在肩上,左手持弓,右手從箭袋中抽出一枝箭,搭在弓上,緩步在山林中行走,尋找獵物。

  此時已近傍晚,陽光難以穿透濃密的樹林,林中更顯陰暗。

韓峰感覺身上一寒,抬頭望向天空,此時雖然還未開始下雪,但冬日的氣息已掃遍了樹林,樹上葉子大多已然掉落,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滿地的野草也已枯萎乾黃。

  他心中不禁擔憂:「天氣一轉寒,小動物都會躲起來準備過冬,就算我今日能打到獵物,再過幾日下起雪來,可就再難打到獵物了。我若找不到寶光寺,在這山野之中,卻要如何度過寒冬?」

  他甩甩頭,暫且收起煩惱心思,先不去擔心未來的事情,打起精神,緩緩在樹林中潛行,落足輕盈無聲,仔細聆聽樹叢間的動物聲響,銳利的眼光在枯草中搜索,盼能見到野兔或松鼠的蹤跡。

  他年幼時便曾跟隨父親入山打獵,懂得種種打獵的訣竅;自從他獨自離家以來,更時時得靠打獵才能填飽肚子,幾個月下來,已成了弓箭射獵的高手,幾乎每回打獵都有收獲。然而這日他在林中走了許久,天色越來越黑,卻始終沒見到任何獵物。

  韓峰皺起眉頭,不禁有些喪氣,心想:「如果再找不到獵物,我就只能挖些草根來吃了。若是早幾個月,還可以去採樹上的果子松子,偏偏冬天已到,果子老早落光了。」

  他想到此處,抬起了頭,滿懷怨懟地往樹枝上望去。

  這一望,他不禁呆在當地。但見樹梢上停了一隻灰白色的鴿子,體型甚是肥大,正自低頭整理羽毛。他又驚又喜,知道機不可失,立即屏住氣息,悄悄舉起弓箭,瞄準著樹枝上的鴿子。

  那鴿子似乎警覺到有人在左近,振翅便要飛去,韓峰右手一鬆,羽箭離弦而去,快捷無倫地劃空而過。然而羽箭尚未射到鴿子之際,那鴿子忽然跳了一下,就在那一瞬間,韓峰的羽箭也射穿了鴿脖子。鴿子掙扎了兩下,便跌落下樹。

  韓峰大喜,快步奔上前去。不料鴿子落地之處,竟已有個瘦小的人影蹲在地上,手中正抓著自己打下的鴿子。

  韓峰又驚又怒,衝上前去,叫道:「喂,快放下!那鴿子是我的!」

  那人似乎一驚,倏然站起身,退後幾步,舉起彈弓對準了韓峰,喝道:「別過來!」

  林中光線昏暗,韓峰看不清那人的臉面,但能見到那人手中的彈弓。他不敢輕敵,退開兩步,指著穿過鴿脖子的箭,叫道:「你瞧那箭!那是我的箭,鴿子是我射下的!」

  那人嘿了一聲,說道:「若不是我的彈子先打中了牠,牠又怎會待在樹枝上沒飛走,被你的箭射中?」說著將鴿子塞入懷中,轉身便要離去。

  韓峰想起自己羽箭離弦之前,確實見到鴿子跳了一下,似乎被什麼物事擊中,想來很可能便是被這人所發的彈子打中了。但是等了許久好不容易才獵到的鴿子,如何能拱手讓人?當下他怒喝一聲,衝上前便去搶奪鴿子。

  不料那人的身手十分靈巧,往旁一閃,避開了韓峰的手,連退數步,舉起彈弓對準了韓峰的臉面,怒喝道:「快給我滾開,不然吃我一彈!」

  韓峰也不甘示弱,飛快地抽出另一枝羽箭搭在弓上,對準了那人的臉面,也喝道:「鴿子是我的,你再不還給我,就嘗嘗我羽箭的厲害!」

  二人各自舉著弓箭和彈弓對峙,僵持不下,便在此時,幾道夕陽的餘光從枝椏之間射下來,樹林中頓時光亮了起來,餘暉映上了二人的臉面。

  韓峰見到對方衣衫破爛,臉面骯髒,再仔細一瞧,不禁啊了一聲,放低弓箭,脫口道:「你是大興城中那個小乞兒!」

  那小乞兒也認出了韓峰,神色頓時緩和下來,露出微笑,放低了彈弓,說道:「我說是誰那麼霸道,原來是你!我們又見面啦。喂,老兄,多謝你請我吃包子啊!」

  韓峰想起他在市集中偷了大餅、葡萄、錢袋等物引起騷動,才讓自己有機會從官兵手中逃脫,保住一條命,說道:「你出手助我脫身,是我該向你道謝才是。」

  小乞兒側過頭,似乎不明白他的話,笑嘻嘻地道:「我又沒錢買東西請你吃,你謝我什麼?我們別謝來謝去了,哪,我肚子餓得狠了,這隻鴿子,不如咱們便分了吃吧!」

  韓峰點點頭,說道:「這鴿子是咱們合力打下的,自該分著吃。」

  兩個孩子曾在市集中互相幫助,對彼此頗有好感,一番對話後,早將爭奪鴿子的敵意拋在腦後,當下分工合作,著手準備烤鴿子。

  小乞兒快手拔去了鴿子的羽毛,又找了根尖樹枝穿過鴿身,手法甚是熟練,顯然慣於打獵烤食;韓峰則去附近撿了一堆枯枝,用打火石生起了火,小乞兒便將鴿子架在火上燒烤起來。

  兩人相對坐在火邊,等待鴿子烤熟。小乞兒首先打破沉寂,問道:「喂,你叫什麼名字?」

  韓峰抬頭望向他,想起自己受到懸賞,「韓峰」這名字一說出來,立時便透露了自己的身世,但一時間又想不出個假名,便遲疑著沒有回答。

  小乞兒聽他不答,嘿了一聲,說道:「你不愛說就算啦。反正這兒就咱們倆,我開口就是對你說話,你開口就是對我說話,也不必呼名喚姓了。」

  韓峰卻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小乞兒道:「我叫小石頭。」

  韓峰甚感奇怪,說道:「小石頭?你沒有姓,沒有名麼?」

  小石頭翻眼望了望他,說道:「怎麼,叫小石頭有什麼不對?」過了一會兒,才道:「我當然有名有姓。只是跟你韓峰一樣,不方便說出來而已。」

  韓峰聽他叫出自己的姓名,不禁一驚,但想自己遭懸賞通緝,又在市集中被軍官捕捉,小乞兒想來全聽見了,當下道:「不錯,我是韓峰。你既知道我的姓名,怎地卻不肯說出自己的姓名?」

  小石頭輕哼一聲,說道:「你別管我姓啥叫啥,只管叫我小石頭便是啦。」

  韓峰看了他一眼,點點頭,沒有再問下去,心想:「這小石頭看模樣只是個窮困失所的小乞兒,他蓄意隱瞞姓名,或許真有著不可告人的身世,也未可知。」想到此處,不禁觸動心事:「不過二十四年之前,爺爺替先帝攻下了南方的陳朝,生擒陳後主,戰功彪炳,功業顯赫,成為隋朝開國功臣;如今我韓家卻家破人亡,流離破碎至此!」   繼而又想:「爹爹常常感嘆,說過去一百年中,朝代更替興衰便如轉輪一般,許多朝代持續不到二十年便面臨滅亡,長的也不過四五十年。做皇帝不見得是好命,如我們這般出生於貴宦之家者,也未必是福氣;但若生為平民百姓,那可就更苦命了,不是死於無止無盡的橫徵暴歛、征兵勞役,便是死於連年不斷的燒殺戰爭。」

  韓峰想到此處,不禁長長地嘆了口氣。他父親往年不時跟他談起世局,說道隋文帝楊堅雖然統一了天下,為世間帶來了短暫的興盛與和平,但他駕崩之後,兒子楊廣繼位,這人好大喜功,剛愎自用,登基以來接連徵召成千上萬的百姓,先是構築壯麗宏偉的東都洛陽,又挖掘多條工程浩大的運河,更二度徵調百萬民兵攻打遠在遼東的高麗,弄得人民疲於勞役,死傷慘重。父親就是因為看不下去楊廣的殘暴無道,才決定跟隨楊玄感起義反抗楊廣,導致韓家家破人亡。然而韓家的悲劇放在千千萬萬流離破碎的家庭中,也只不過是滄海一粟罷了!

  韓峰正想著自己的傷心往事,小石頭忽然問道:「我說韓峰,你明明知道自己受到通緝,卻跑進大興城來,莫非想自投羅網?」

  韓峰嘆了口氣,說道:「不,我是去尋我爹爹的。」

  小石頭道:「可尋到了?」

  韓峰道:「沒有。我擔心我爹已被擒住,今日便要行刑,才冒險闖入城中,打算設法將他救出。幸好他並未被捉住。」

  小石頭點點頭,說道:「那就好。」不禁多望了韓峰一眼,心想:「他一個孩子,就算擅長射箭,又怎能從刑場救出他爹?這麼孤身跑入城中,不是來送死麼?若是換成我,會為了設法救我爹而去冒險送死麼?嘿,幸好我爹老早死了,不用我去操這個心。」

  他順手轉過鴿子,開始烤鴿子的背面,忽然咦的一聲,說道:「你瞧,那是什麼?」湊近火邊,指著綁在鴿子腳上的一件物事。

  韓峰也凝目望去,說道:「好像是一段竹管。」

  小石頭將鴿子從火上移開,小心翼翼地從鴿子腳上取下那段竹管。竹管已被火燻得黑了,但還沒有燒焦。

  小石頭將鴿子放回火上燒烤,將那段竹管持在手中翻來覆去,也看不出什麼名堂。

  韓峰被挑起了好奇心,說道:「讓我瞧瞧。」

  小石頭將竹管向他扔去,韓峰在空中接住了,就著火光,見那竹管比小指頭還要細,近底部之處刻著一朵蓮花,花下刻著三條並排的曲線,再下方刻了一個「十」字,也不知道是何用意。

  韓峰將竹管扔還給小石頭,說道:「我就見到一朵蓮花,幾條曲線,一個十字。」

  小石頭道:「我也見到啦。誰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正想將竹管扔入草叢,忽然留意到竹管的一端有條細縫,似乎可以打開。他用指甲撥了兩下,竹管上端的蓋子果然便開了,只見管子中間是空的,裡面塞了一件事物,似乎是一張捲起來的薄紙。

  小石頭甚感驚奇,說道:「喂,你瞧,這管子裡還藏著一張紙呢!」

  韓峰湊過去看,腦中靈光一閃,脫口叫道:「啊,我知道了,莫非竹管裡藏的是封信?難道我們打下的竟是一隻信鴿,正要送信去給什麼人?」

  兩人都被勾起了好奇心,小石頭連忙找了根細小的樹枝,將那張薄紙挑了出來,展開一看,但見薄紙上果然寫了字,每句四字,一共六句,字體極小。兩人湊在一起看,都得瞇起眼睛,才能瞧清楚紙上的二十四個字:

  余女多人 冬幸木草 土穴 ? 示 咼辛告也 壯子糸 半果林阜

  韓峰和小石頭各讀了一遍,又一起讀了一遍,完全不明白這幾行字是什麼意思。

  小石頭皺眉道:「這是天書麼?還是我變蠢了,連字都看不懂了?」

  韓峰也看不明白,搖了搖頭。紙上的每個字他確實都認得,串連在一起,看似一首四言詩,讀起來卻既不押韻,又無明確意義。

  小石頭隨口臆測,說道:「第一句『余女多人』,還容易懂,是說我有好幾個女兒;『冬幸木草』,是說這些女兒冬天臨幸一個叫木草的地方;『土穴 ? 示』,是說那兒有一個土穴,將它開啟示人;『咼辛告也』,那是一個叫做咼辛的人告訴她們的;『壯子糸』,是說有個健壯的男子用刀割斷絲帛;『半果林阜』,是說林阜這個地方的果子只長了一半。」

  他還沒說完,韓峰已忍俊不住,搖頭失笑道:「什麼健壯的男子用刀割斷絲帛、果子只長一半,一點兒也不通!」

  小石頭也知道難以解釋得通,一轉念,又猜測道:「或許這寫信的人剛剛學會寫字,在那兒練書法、學作詩,才寫出這麼一封沒頭沒尾、不知所云的信來。」

  韓峰搖頭道:「但是你瞧,這行字又細小又工整,顯然出自一位工於書法之人。這人既然特意寫了這封信,還讓信鴿將信送出去,這封信想必不是胡亂寫的了。」

  小石頭點點頭,皺眉苦思,忽然恍然大悟,一拍大腿,說道:「是了,唯一的解釋,就是這封信是以暗語寫成的!寫信的人不想讓別人看懂這封密信,因此用了暗語!」

  韓峰也點了點頭,說道:「有此可能。這暗語想必有特殊的方法破解,只有送信和收信的人知道。」

  小石頭極為好奇,口中喃喃自語,不斷反覆誦念那二十四個字:「余女多人,冬幸木草,土穴 ? 示,咼辛告也,壯子糸,半果林阜」,希望能找出破解暗語的訣竅,卻始終沒能理出個頭緒來。

  兩人談論了一會兒,都解不開鴿信暗語的祕密,便索罷了。小石頭將信塞回竹管,收入懷中,心神又回到了烤鴿子上頭。

  不多時,鴿子終於烤熟了,小石頭興沖沖地將鴿子從火上移開,用小刀將鴿子從中切開,和韓峰一人一半,興高采烈地吃了起來。他們從鴿頭開始,吃到鴿胸、鴿翼、鴿腿,直吃到鴿屁股,將整隻鴿子吃得乾乾淨淨,最後只剩下一堆骨頭。

  兩人吃得甚是痛快,吃完後各自靠著樹幹坐倒休息,都感到十分舒服暢快。

  小石頭取下綁在腰間的牛皮水袋,拔開塞子,喝了一大口水,又將水袋遞給韓峰。韓峰接過,湊在嘴上喝了一口,感到袋中之水入口清涼,有如一條冰線般直直落入肚中,十分暢快,不禁吐出一口長氣,讚道:「好水!」

  小石頭一笑,說道:「這牛皮水袋可是我最珍愛的寶貝。我今早在大興城外的清泉裝滿了水,一整日下來,袋裡的水還是甜美冰涼。」

  韓峰道:「我從沒見過這麼神奇的水袋。」

  小石頭眨眼道:「嘿,這水袋可是用吐蕃高原上的犛牛皮做的。犛牛的皮特生堅韌粗厚,珍貴非常,當地人用它來做吐蕃王的大帳,傳說帳中整年冬暖夏涼。犛牛皮做的水袋也有神效,裝冰水進去,一整日都能保持冰涼。」

  韓峰微微一笑,說道:「原來如此。」

  小石頭摸摸肚子,感嘆道:「吃飽了真好!我最討厭餓肚子了。喂,今早在那市集中,你為何那麼慷慨,花錢買包子給我一個陌生人吃?」

  韓峰側過頭想了想,說道:「因為我聽那小販喚你『小乞兒』,心頭就有氣。我獨自在外流浪,最恨人家叫我小乞兒。我知道沒錢挨餓的難處,剛好又手上有錢,自當幫你一把。」


    小石頭哈哈一笑,說道:「像你這麼好心的人,我走遍天下,還沒遇到過幾個呢!」

  韓峰聽了這話,忍不住仔細觀望著他的臉面,火光下見他身形瘦小,臉面也確實是個孩童,但說起話來卻老氣橫秋,說什麼「走遍天下」,彷彿他已有不小的歲數了。韓峰忍不住問道:「小石頭,你幾歲了?」

  小石頭聽他這一問,似乎有些受到冒犯,抬眼道:「你問我的歲數幹麼?」

  韓峰道:「也沒什麼。我看你小小年紀,卻有膽量和本事在市集中偷竊食物和士兵的錢袋,助我逃脫,我欠你一分情。」

  小石頭笑道:「偷東西需要什麼膽量?我每日都偷上一兩回、三四回,早就熟能生巧,下手時眼睛都不眨一下啦。」又道:「告訴你也無妨,我今年十歲。那你幾歲了?」

  韓峰道:「我十二歲。」

  小石頭嘖嘖兩聲,說道:「你才比我大兩歲,身形就比我高大這麼多!那夥官兵想拉你去充軍,可不是全沒道理的。」

  韓峰搖頭道:「別提那些人了。小石頭,你住在大興城裡麼?」

  小石頭道:「不,我沒有什麼固定的住所,就是到處流浪。」

  韓峰問道:「那你怎會來到大興城?」

  小石頭撇嘴笑了笑,說道:「說來可笑。我在路上聽到不少流落他鄉的孤兒們說起,說終南山上有座寶光寺,專門收容無家可歸的孤兒。我想世上若真有這麼個好地方,不如便去找上一找,若能騙得他們收容我,我就可以有個地方可以好吃好住啦。」

  韓峰甚是驚訝,脫口道:「你也聽說過寶光寺?」

  小石頭露出漫不在乎的神色,說道:「當然聽說過了。那歌謠是怎麼唱的?是了,好像是這樣的。」開口唱道:「不從軍,不挖河!大興南,終南阿;寶光寺,收孤兒。不吃苦,不挨餓!」

  他唱完哈哈一笑,說道:「這等鬼話,我才不信呢!但是啊,如今世道混亂,我反正無處可去,乾脆就來終南山碰碰運氣,也沒什麼損失。怎麼,莫非你也是來找寶光寺的麼?」

  韓峰嘆了一口氣,臉上滿是憂慮沉鬱,靜了一陣,才道:「我原本並沒打算去找什麼寶光寺。只是我眼下的處境,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別的地方可以去。」

  小石頭笑了起來,說道:「我說韓峰啊,你何必老是愁眉不展,好像天就要塌下來似的?家破人亡,被皇帝懸賞通緝的,天下可不只你一個。要是人人都跟你一樣想不開,讓自己被憂愁煩惱給壓死,那可有多不值?咱們既然還活著,便該痛痛快快地過日子,你說是不是?」

  韓峰聽他這話說得爽快,愁眉略展,露出淺笑,點頭道:「你說得不錯。憂愁苦惱,也濟不得什麼事。」

  小石頭側頭望著他,饒有趣味地道:「你笑起來並不難看嘛。別那麼嚴肅,平時多笑一點就好啦。」

  兩人談得甚是投機,吃飽喝足後,在火光燻烤下,都不禁感到睡意襲上心頭。

  韓峰道:「火別讓它熄了,我們今晚就睡在這兒吧。」

  小石頭道:「這山上怕有野獸,我們得輪流守夜。」

  韓峰拿起弓箭,說道:「我守上半夜,你先睡吧。」

  小石頭笑道:「我一睡著,可是很難叫醒的。不如讓我先守夜吧。」

  韓峰道:「我這會兒不睏,讓我先睡,怕也睡不著。還是你先睡吧,我總有辦法叫醒你。」

  小石頭也不跟他客氣,便道:「好吧,那你就在夜半時分叫我起來好了。」於是舒舒服服地在火旁躺下,將頭枕在雙臂上,閉上眼睛,打算好好地睡上一覺。

  小石頭卻沒有料到,他的這一覺竟會如此短暫。就在他閉上眼睛沒多久,便隱約聽得遠處樹叢傳來沙沙聲響,越逼越近,似乎有什麼龐然大物向著這邊衝來。

  小石頭一驚清醒,連忙跳起身,但見韓峰早已警覺,靜立在營火旁,一枝白羽黑箭搭在弓上,箭尖直對著樹叢。小石頭也趕緊抄起自己的彈弓,搭上一粒彈子,對準了聲音來處,全神戒備。

  但聽腳步聲越來越響,樹叢撥開處,一個高大的身影跨入了火光之中。

  韓峰和小石頭定睛一看,只見來人足有六尺之高,若不是身披人衣,簡直便如一頭巨熊!他手中提著一盞紅色燈籠,一身土色僧袍,光著頭,原來是個和尚。這和尚滿臉橫肉,眉如臥蠶,眼如銅鈴,鼻寬口闊,面目凶惡,容貌渾不似個和尚,倒像個強盜。

  小石頭見這巨大和尚皮厚肉粗,自己的彈子打在他身上大約不痛不癢,只有打他的眼睛鼻子等軟弱處,才能阻他一阻,當即將彈弓往上一舉,瞄準和尚的臉面。

  韓峰也將弓箭指向和尚的胸口要害,喝問道:「什麼人?」

  巨大和尚睜著銅鈴般的雙眼,低頭瞪著兩人,眼光停留在韓峰手中的黑弓和白羽黑箭,瞇了瞇眼睛,又望了望小石頭手中的彈弓,粗聲喝道:「兩個小娃子是什麼人?在這終南山下做什麼?」

  小石頭聽他口氣凶狠霸道,忍不住笑了,說道:「莫非這終南山是你家的?我們在山下做什麼,干你什麼事?」

  那巨大和尚見這孩子說話嬉皮笑臉,毫無敬意,不禁豎起雙眉,正要開口,忽然兩眼圓睜,似乎見到了什麼要緊物事,接著一個箭步衝上前,彎腰從地上撿起了什麼,持在手中細細觀看。

  小石頭凝目望去,但見和尚手中持著的,正是那枝曾綁在鴿腳上的竹管。他趕緊往懷中一摸,竹管果然已不在衣袋裡,想是剛才自己倉促跳起身,竹管從他衣衫中跌了出來,滾落在地,才被那和尚瞧見撿起。

  巨大和尚臉色大變,驚道:「是我們鴿樓的信管!」抬頭怒吼道:「兩個小賊好大膽子,竟敢攔截我們的鴿信!」

  韓峰和小石頭聽了,對望一眼,心中同時動念:「那鴿子果然是隻信鴿!」

  小石頭肚裡暗罵:「我們怎地如此倒楣,才打下一隻信鴿,居然立即就被鴿子主人抓個正著!」他眼珠一轉,第一個浮上腦子的對策便是扯謊抵賴,立即說道:「大和尚,你可別誣賴我們!誰攔截你的信鴿了?我們剛巧在草叢中撿到這枝竹管,根本沒見到什麼鴿子。」

  他一邊說,一邊祈禱黑夜深林之中,那大和尚不會見到散落在石頭後的鴿子羽毛和骨頭。他們方才飽餐一頓後,為了清出地方躺下休息,便將鴿子的羽毛和骨頭都踢到了石頭後的草叢中。

  韓峰聽他睜眼說瞎話,當面撒謊,也不由得為他捏著一把冷汗。

  巨大和尚聽小石頭這麼說,半信半疑,問道:「你們是在哪兒撿到這竹管的?」

  小石頭隨手往遠處一指,說道:「就在那邊的草叢中。」

  巨大和尚道:「你帶我去看看。」

  小石頭心想將他引得越遠越好,趕緊往前奔出幾步,說道:「就在前面那兒,你跟我來。」

  巨大和尚舉起手中燈籠,正要跟上,不料他這一舉燈籠,頓時將營火周圍都照亮了,也照亮了石頭後那堆灰白色的鴿子羽毛和骨頭。

  巨大和尚瞥眼見到了那堆物事,不禁一怔,疑心大起,走過去蹲下查看,但見石頭後果然便是鴿子的羽毛和骨頭,一張臉頓時轉成紫紅色,站起身,暴吼道:「這是我們的鴿子!你們……你們將鴿子吃了?」

  小石頭眼見謊話被拆穿,一顆心怦怦亂跳,趕緊擺出滿面無辜的樣子,一攤手,說道:「我們……肚子餓得要命,若不吃點東西填填肚子,轉眼就要餓死啦!」

  巨大和尚氣得嘴唇發抖,大步往小石頭走去,喝道:「我揍死你這滿口謊言的小子!」他舉起醋缽大的拳頭,一副要揍死人的架勢,小石頭只嚇得抱頭縮成一團。

作者資料

鄭丰

「我知道武俠小說創作也許是個不大合潮流的夢想了,但我仍願做此一夢,為武俠創作付出時間心血,盼能為世間多寫出一部可讀性高的傳統武俠小說。」 鄭丰,本名陳宇慧,生長於台北,大學就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曾在香港任職投資銀行十三年。現已離開投資銀行業,定居香港,是五個子女的母親。 自一九九八年開始創作武俠小說,二〇〇七年首部作品《天觀雙俠》獲全球華文新武俠大賽首獎,網路高達四百萬人次的超人氣點閱率,出版後隨即轟動港台大陸三地書市,讀者好評如潮,寫作風格被認為集金庸的大氣、古龍的佈局、梁羽生的典雅,具新世紀武俠大師接班人之姿,甚至被譽為「女版金庸」;作品以經典古武俠風格磅礡呈現,情節驚心動魄,環環相扣,令人欲罷不能,無法釋手。 武俠作品全系列累計至今已突破六十萬冊銷售。 著作:《天觀雙俠》(全四冊)、《靈劍》(全三冊)、《神偷天下》(全三冊)、《奇峰異石傳》(全三冊)、《生死谷》(全三冊)、《巫王志》(全五冊)、《杏花渡傳說》 相關著作:《綾羅歌.卷一》《綾羅歌.卷二》《奇峰異石傳.卷一(亂世英雄書衣版)》《奇峰異石傳.卷三(亂世英雄書衣版)》《奇峰異石傳.卷二(亂世英雄書衣版)》《神偷天下.卷一(風起雲湧書衣版)》《神偷天下.卷三(風起雲湧書衣版)》《神偷天下.卷二(風起雲湧書衣版)》《天觀雙俠.卷一(俠意縱橫書衣版)》《天觀雙俠.卷三(俠意縱橫書衣版)》《天觀雙俠.卷二(俠意縱橫書衣版)》《天觀雙俠.卷四(俠意縱橫書衣版)》《靈劍.卷一(劍氣奔騰書衣版)》《靈劍.卷三(劍氣奔騰書衣版)》《靈劍.卷二(劍氣奔騰書衣版)》《巫王志.卷五(最終卷)》《巫王志.卷四》《杏花渡傳說》《巫王志.卷一》《巫王志.卷三》《巫王志.卷二》《生死谷.卷一》《生死谷.卷一(彩紋墨韻書衣版)》《生死谷.卷三(彩紋墨韻書衣版)》《生死谷.卷三(最終卷)》《生死谷.卷二》《生死谷.卷二(彩紋墨韻書衣版)》《(文庫版)靈劍.卷一》《(文庫版)靈劍.卷三》《(文庫版)靈劍.卷二》《(文庫版)靈劍.卷五》《(文庫版)靈劍.卷六(完)》《(文庫版)靈劍.卷四》《奇峰異石傳.卷一》《奇峰異石傳.卷三(最終卷)》《奇峰異石傳.卷二》《(文庫版)天觀雙俠.卷一》《(文庫版)天觀雙俠.卷七》《(文庫版)天觀雙俠.卷三》《(文庫版)天觀雙俠.卷二》《(文庫版)天觀雙俠.卷五》《(文庫版)天觀雙俠.卷八(完)》《(文庫版)天觀雙俠.卷六》《(文庫版)天觀雙俠.卷四》《(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一》《(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三》《(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二》《(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五》《(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六(完)》《(文庫版)奇峰異石傳.卷四》《神偷天下.卷一》《神偷天下.卷三(最終卷)》《神偷天下.卷二》《(文庫版)神偷天下.卷一》《(文庫版)神偷天下.卷三》《(文庫版)神偷天下.卷二》《(文庫版)神偷天下.卷五》《(文庫版)神偷天下.卷六(完)》《(文庫版)神偷天下.卷四》《靈劍.卷一》《靈劍.卷三(最終卷)》《靈劍.卷二》

基本資料

作者:鄭丰 繪者:阿寬(HIROSHI)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系:境外之城 出版日期:2013-07-31 ISBN:9789865880330 城邦書號:1HO038 規格:平裝 / 單色 / 4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