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愛情能擴展出最棒的你,也可能窄化生命旅程。在愛中對自我的看法,才是唯一的答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愛情能擴展出最棒的你,也可能窄化生命旅程。在愛中對自我的看法,才是唯一的答案。

  • 作者:王慶玲
  • 出版社:水滴文化
  • 出版日期:2013-04-26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隨書附贈作者特別為本書錄製的冥想CD 沒有特效藥,沒有保證書,只要重新啟動看待愛情的角度,你就能扭轉在愛情裡的角色。 ◎人們總想在愛情裡找尋圓滿,然而圓滿不是來自你與誰相愛,而是需要對愛情本身有更深的領悟。 ◎生命的未來總是被過去不愉快的經驗法則所控制著,然而,愛情能贏回來的只有自己!贏回自己,才懂得愛情是讓人完整的過程。 ◎愛情是每一個人的私領域。愛情總是用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到生命面前,敲開僵化的思想與固執的態度,還原真實的自我。 無論情感持續的深淺和長短,愛情始終是永恆的話題。所有的人都在其中豐滿或凋零……。 長年從事諮商及療癒課程的作者,多年來透過協助無數個案的內心重建,從無數糾葛的愛情故事中,總結出12個愛情領悟,提供我們對愛具體的突破和照見。由源自於愛情的苦痛,探索自己、成長自己、蛻變自己,繼而打開愛靈視力。 為了協助讀者在靜心中開啟更大的連結,特別邀請音樂創作人為本書編寫冥想音樂、慶玲老師以她溫暖磁性的聲音錄製療癒CD,隨書提供給每位讀者。 此外,每章結束前也都會進行一段單獨的靜心與冥想,引導我們回到真實的內在,啟動情感的療癒能量,從有悲有喜的情緒底端或高峰再次出發,找到完整生命的路徑。 【本書特色】 ◎一本真實好看的愛情療癒及自我成長的故事。 ◎提供34個學習目標、伴隨正面的靜心與冥想,同頻共振出完整的親密關係。 ◎回到內在啟動情感的療癒能量,再次出發,煥新生命 。 ◎隨書附贈作者特別為本書錄製的冥想CD。 【名家推薦】 ◎朱衛茵 (知名廣播主持人) ◎李欣頻 (創意心靈作家)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賴佩霞(魅麗雜誌發行人、作家) 【好評推薦】 「慶玲是我的心靈導師,曾經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時刻。 與坊間各式談論愛情的書籍相較,這本《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沒有生硬的理論學說;她將過往的人生歷練與豐富的個案諮商經驗,透過療癒而充滿力量的文字,娓娓道出每一個人面對愛的辛酸、喜悅,與苦澀,為每個為愛感到疑惑與茫然的人們找到指引!」 ──李欣頻(創意心靈作家)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愛,但愛,是什麼?有形、無形?誰給?怎麼做? 本書透過二十四個勇敢揭露的隱私,啓發你:愛,原來這麼簡單;愛不是個人欲望的滿足,而是人性至善的體現。放下非善,愛~就在眼前。」 ──賴佩霞(魅麗雜誌發行人、作家)

內文試閱

愛情因你而來


  年近半百的她是一位即將退休的國中老師,儘管婚後第一年就吵著要離婚,但為了讓父母安心,仍繼續維持著婚姻。她與丈夫分房二十多年,對彼此的身體都非常陌生。而今,最小的孩子都讀大學了。

  兩年前,她的生命中出現了一段新戀情。她說:

  「雖然在愛情裡享受到這三十年來所遺失的自己,但我必須承認,我好痛苦……我覺得我需要愛情,我愛他,但道德約束告訴我不該如此,所以,我很矛盾也很辛苦,這個年紀能遇到真愛很不容易,我們都不希望彼此離開現在的婚姻伴侶,這會鬧出很大的笑話。每當我們在一起時,愛與罪疚感同時迎面襲來,我好厭惡這樣的感覺!經常痛苦到身心都出問題了……」

  她擁有從未享受過的愛情,卻也充滿莫大的罪疚感。身為老師,讓她習慣以道德尺度衡量自己,這世界究竟有多少心靈負荷等待卸除呢?她試著從算命、從醫院心理科治療,再透過朋友介紹向坊間心靈良師找答案。

  「什麼是你真心想要的呢?」我問她。

  「我想愛得更自由。這些壓力讓我在每個夜裡幾乎喘不過氣來……」

  在沒有打算離婚,也不希望對方離婚的情況下,她只想解開自己套在身上的束縛,所以繞行各方管道,希望不再自我批判和審判。

  「放過自己」是所有心靈最困難的過程。於是,她怨著要不是愛情到來,內心就不會有這麼多矛盾與衝突。她一邊心動於愛情的出現,又一邊反覆責怪愛情為什麼在此時來到生命中。

  愛情到來通常沒有原因,也無需原因,而是為了你生命旅程的完整。

  每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就是生命的愛之旅。無論在什麼環境中出生、成長,最讓你深刻的過程都和「愛與孤獨」有關,而且是往後歲月的印記,你對愛有多強烈,孤獨感就有多強烈。

  試著回想:十歲以前的你,記憶最深刻的發生有哪些?

  無論答案是什麼,往往與童年對「愛」的消化不良有關。例如:家中發生重大事件、遭遇愛與不愛的差別待遇、曾被遺棄的感受等等。然後,隨著一天天成長,你擁有社群關係與朋友,同時每天接收來自於父母之間、兄弟姐妹之間、同學與老師之間、朋友之間,甚至新聞、連續劇、漫畫書報等各自表達的「愛的知識」。於是,你從這些聽來的、看來的、讀來的,以及自己想像出來的,勾勒出「愛情」。

  每當你想像一次「愛情」的樣子,念力就為你發射出去一次。直到有一天,也一定會出現這一天,愛情來到面前,輕敲著你的心門。

  為什麼愛情因你而來呢?因為,愛情將完全擴展真正的你!

  從古至今,愛情的力量最深刻動人,也最能夠憾動人心。許多人原本平凡的一生,都在經歷愛情洗禮之後,開始轉化、蛻變與成長。當然,這些過程不只在甜蜜裡發生,最主要的力量是來自獨特而深刻的感受,往往與痛徹心扉和五味雜陳有關,那是愛情要擴展出真正的你,而驅使的動力因子。許多藝術創作者經愛情所淬鍊出的,恰是展現在生命舞台最美的自己。

  愛情能擴展出最棒的你,也可能窄化生命旅程,端視你在愛中的自我看法。

  愛情的動力因子量身打造愛情版本,但你要願意相信愛情之於你的最高意義:就是為了擴展你。

  你可能很難理解「什麼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愛情版本」?讓我來解釋。我們都要保持對過往愛情的誠實,如此才不難了解其中微妙的創造原理。

  回想一下:前一段愛情,你為什麼會愛上對方?

  你會說出一些事情,或是對方有多麼不同,說到最後,你將發現,這些好像都無關重點,真正的原因就是沒有原因。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對!這才是愛的真理。專為你人生階段所打造的愛情,通常在當時並不知道其中的究竟。然而,愛情伴侶的出現,完全符合當時的生命狀態,如此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回想起以前的愛人,總有一種「到底當時我為什麼會這樣愛他?」的疑問。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了嗎?愛情因為當時的你而到來!

  你或許和她一樣,認為在年近半百時遇見真愛,是生命開了一個玩笑。她在沒有愛情的滋養下維持婚姻二十多年,然而,這樣的心靈品質一直是心中的遺憾。沒有離婚,是她對婚姻信守承諾,為了孩子付出一切,守護完整的家。她已經做到沒有愛情也能和平共處,到底還虧欠自己與這個家什麼呢?

  「我就是無法愛他,我感到最虧欠的是他。」她說。

  「這二十多年來是否感受到他的愛?」

  「他一直都很愛我,訂婚當天,我就向他表明不愛他的是我了」

  我請她閉上眼睛,感受丈夫真正最想對她說的話。

  她沉默了好一會兒。接著,她像突然感應到很深的連結,哭著說:「他竟然說謝謝我,謝謝我當年沒有丟下他,他知道我受了這麼多年的委屈,他謝謝我讓他擁有了一個家……」

  她知道再也不能用內疚來對待任何人了,包括對待自己。

  靈魂對愛的呼喚就是如此神奇。而她視為真愛的男人,無論內外幾乎都符合她所要的一切,她當然從怦然心動到被愛情征服,這是關於她生命的美麗發生,愛,就是因為她而這樣發生了,如此單純,無需任何評論。

  愛情是每一個人的私領域,身為心靈輔導工作者的我,對於每一位需要陪伴走過苦難的人,總抱持著更多的尊敬與關懷。愛情總是用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到生命面前,敲開僵化的思想與固執的態度,還原真實的自我。這個私領域如同我們最真實的原貌,既脆弱又堅韌,需要自我的同理心,卻排除不了世俗加諸於己的道理。對於愛情,人類顯然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她眼角帶淚地笑了起來,像是拋開自我制約的鐵鎖,回到十八歲的靦腆與豁然地說:「我完全懂了,我好謝謝自己,好謝謝生命走來的一切!生命對我真好,有生之年還能感受到在愛裡遺失的美好,這比什麼都重要啊!」

  愛情只會因為要擴展你而到來,不會因為你認為的對錯而發生!因為愛,永遠沒有對錯的問題,沒有愛的思想才需要對錯。

作者資料

王慶玲

身心靈輔導工作者、兩性專欄作家;教育、漢聲電台主持人;作者以十五年不斷自我重整的經驗,將關係中的巨大領悟,透過演講、課程與個案諮商療癒,陪伴婚姻觸礁的男男女女,穿越痛苦的過程,發現無盡的恩典。曾為外商「財務安全暨壽險業務連續百萬圓桌會員」與講師,旅行過四大洲47個國家,擅長企業內訓、演說及帶領團體工作坊。 作者曾接受多元的潛能開發訓練。包括:美國安東尼羅賓「神經語言學NLP/NAC」、知見心理學、成功學「絕對成交」與「催眠式銷售」、「公眾演說」與「創意行銷學」、國際荷士衛專業顧問式銷售(SPIN COACH)。並持續研習新時代的相關課程,包括:印度TM超覺靜坐、印度合一大學「深度覺醒課程」、脈輪靜心指導、Avatar課程、七脈引動拙火課程、一念之轉訓練、印加靈療師資研習、身體能量鍊與調整術、水晶能量振深磁波療法、呼吸靜心法。 相關著作:《親愛的,我們還要不要一起走下去?》

基本資料

作者:王慶玲 出版社:水滴文化 書系:space 出版日期:2013-04-26 ISBN:9789868930612 城邦書號:3DS001 規格:平裝 / 單色 / 208頁 / 21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