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活著(二十週年精裝珍藏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活著(二十週年精裝珍藏版)

  • 作者:余華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3-01-30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麥田於2007年出版的《活著(特別紀念版)》二十週年精裝珍藏版! ◆香港「博益」十五本好書獎(1994) ◆台灣《中國時報》十大好書獎(1994) ◆義大利格林紮納‧卡佛文學獎最高獎項(1998) ◆第三屆世界華文冰心文學獎(2002) ◆入選香港《亞洲週刊》評選的「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強」 ◆入選中國百位批評家和文學編輯評選的 「二十世紀九○年代最有影響的十部作品」 ◆張藝謀根據《活著》改編導演的同名電影,獲1994年法國坎城電影節評委會大獎和最佳男演員獎 外譯版本最多、全球最受矚目的華人作家之一──余華 連續二十年長銷熱賣,永遠感動讀者的華文小說經典之作!──《活著》 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荷蘭文、瑞典文、希臘文、日文、韓文、泰文、越南文等二十個語言版本! 【精采內容】 從國共內戰到文革之後,一個顯赫家庭的長子福貴,因為好賭敗了家。父親因此被活活氣死。福貴後來痛改前非,但他的磨難才要開始。 當福貴被軍隊俘後再返家時,母親已死,妻子家珍久病纏身,兒子有慶因抽血過多病危、女兒鳳霞高燒變啞、女婿二喜在工作時被泥頭壓得粉碎,最後他們一一捨他而去,離開人世。 福貴只得跟孫子苦根相依為命,但命運卻不肯放過這個老人,苦根在三歲時因吃豆子,啃死了。從此之後,只剩下一個滄桑的老人和一隻叫福貴的老牛,訴說著活著的故事…… 「《活著》裡的福貴經歷了多於常人的苦難,如果從旁觀者的角度,福貴的一生除了苦難還是苦難;可是當福貴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來講述自己的一生時,他苦難的經歷裡立刻充滿了幸福和歡樂,他相信自己的妻子是世上最好的妻子,他相信自己的子女也是世上最好的子女,還有他的女婿他的外孫,還有那頭也叫福貴的老牛,還有曾經一起生活過的朋友們,還有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在閱讀別人的作品時,有時候會影響自己的人生態度;而我自己寫下的作品,有時候也同樣會影響自己的人生態度。《活著》裡的福貴就讓我相信:生活是屬於每個人自己的感受,不屬於任何別人的看法。 我想,這可能是二十多年寫作給予我的酬謝。」 ──余華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 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 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 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 《活著》,敍述了平凡人的大悲大喜,而終究都回歸了大地。 這無比動人的故事,將會震撼你的心靈。 《活著》,不管是屈辱還是風光; 《活著》,不管是甜蜜還是酸楚; 《活著》,不管願不願意,喜不喜歡,都得活著……

序跋

《活著》二十周年紀念版序言


◎文/余

  我聽說過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凌晨的北京,戒嚴部隊的坦克和軍車從四面八方向天安門廣場挺進,很多學生和市民前去阻攔,其中一個大學生身穿白衣白褲,衝上去將手中的石塊扔向軍車上的士兵,迎接他這個舉動的是一排掃向地面的子彈,子彈反彈後打斷了他的雙腿,他倒在血泊裡死去。然後他和其他死者躺在一起,等待家人前來認領。幾天以後,大學生的父親,一位解放軍的軍官來了,他看見死去兒子白色衣褲被鮮血染紅的情景時失聲痛哭。站在旁邊的一位戒嚴部隊的連長,十分同情這位軍官,悄聲問他:「是誤傷?還是暴徒?」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下,如果兒子是誤傷,不會影響他在軍隊裡的升職;如果是暴徒,他就會受到牽連。他擦乾眼淚,堅定地說:「暴徒。」

  這位軍官對自己的命運已經不在乎了。如果定性為誤傷,是對兒子的侮辱,而定性為暴徒,他相信有朝一日會獲得平反,那麼兒子就是英雄。

  二十多年過去後,我不知道這位在天安門事件中失去兒子的父親是怎麼活過來的。我想他經歷了太多的痛苦委屈和太多的社會不公正之後,可能已經看破紅塵,也可能變得憤世嫉俗。他現在應該退休了,可能還在苦苦等待政府派人來告訴他,他的兒子是英雄;也可能根本就不相信政府說什麼了,他的兒子本來就是英雄。

  這是另一個活著的故事。

作者資料

余華

1960年4月出生,1983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有《兄弟》、《活著》、《許三觀賣血記》、《呼喊與細雨》、《第七天》、《文城》、《十個詞彙裡的中國》等。作品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西、荷蘭、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塞爾維亞、波黑、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波蘭、羅馬尼亞、格魯吉亞、立陶宛、土耳其、以色列、埃及、科威特、沙特、阿爾及利亞、伊朗、烏茲別克、哈薩克、蒙古、日本、韓國、越南、泰國、緬甸、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印度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版。曾獲義大利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Premio Grinzane Cavour(1998),法國文學和藝術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2004),法國國際信使外國小說獎Prix Courrier International(2008),義大利朱塞佩.阿切爾比國際文學獎Giuseppe Acerbi International Literary Prize(2014),塞爾維亞伊沃.安德里奇文學獎Velika nagrada Ivo Andric(2018),義大利波特利.拉特斯.格林扎納文學獎Premio Bottari Lattes Grinzane(2018),俄羅斯亞斯納亞·波利亞納文學獎Yasnaya Polyana Literary Award(2022)等。 相關著作:《世事如煙(新版)》《許三觀賣血記(新版)》《文城》《活著(經典珍藏版)》《第七天(全新珍藏版)》《我只要寫作,就是回家:余華第一本全面闡述創作觀、文學觀訪談集》《我只知道人是什麼》《兄弟(上)十週年特別紀念版》《兄弟(下)十週年特別紀念版》《黃昏裡的男孩(新版)》《第七天》《活著(二十週年精裝珍藏版)》《錄像帶電影--從中國到世界,余華的35則文學、文化、政治、時事觀察體驗》《許三觀賣血記》《十個詞彙裡的中國》《呼喊與細雨》

基本資料

作者:余華 出版社:麥田 書系:余華作品集 出版日期:2013-01-30 ISBN:9789861738703 城邦書號:RL9903C 規格:精裝 / 單色 / 26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