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行銷企劃 > 網路行銷
斷層線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繼《跨越鴻溝》《龍捲風暴》《大金剛法則》等三本暢銷的高科技著作後,矽谷行銷大師傑佛瑞•墨爾(Jeoffrey Moore)再次推出精心力作《斷層線上》,探討那些在網際網路之前就已經功成名就的公司,面對網際網路所帶來的巨大衝擊,應該如何有效經營股東的權益。 網際網路被公認為是一種席捲天下的中斷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沒有任何一個產業或公司可以置身事外。而且所造成的衝擊是徹底顛覆性的,在市場顧客基礎丕變,版圖轉移造成典範轉移的結果,原本可望繼續安享太平歲月的各種傳統企業,陡然發現過去成功的歷史、經驗、方法、觀念、策略,甚至於組織、人物等,都面臨了重行跨越鴻溝的考驗,否則就成為包袱、障礙。看看一個接連一個的個案:亞馬遜網路書店對龐諾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展開攻擊,Autobytel網路車行硬是擠進汽車製造商和傳統經銷網之間,以及E-Trade開動了線上證券交易的列車等等。而玩具連鎖店反斗城(Toys “R“ US)遭遇到eToys,Safeway連鎖超市遭遇到Webvan,威名百貨(Wal-Mart)遭遇到Amazon的猛烈攻擊等幾起線上零售業務的席捲市場,江山更是全面風雲變色。 在這個新的經濟體系下,人人自危,所有聲勢雄厚的傳統企業也不再神聖不可侵犯。我們生活在一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達爾文式進化的環境裡,如果不能因應環境的改變,就必然要遭到淘汰。墨爾針對這個情況所開出來的藥方,是要求經營管理當局仔細傾聽來自投資者的聲音。市場上的投資者不僅消息靈通,而且有足夠的智慧,能夠敏銳的把公司的相對價值和競爭優勢清楚的衡量出來。換句話說,公司的股票價格,乃至於總市值,實即整體市場競爭力的具體表現。這種把金融市場數字直接和經營策略相互連結的觀點雖簡單,但確實合理可用,對猶疑不決、無法決定進退取捨的管理團隊而言,不失為一盞指引明燈。

作者資料

傑佛瑞.墨爾(Geoffrey A. Moore)

美國《商業週刊》尊為「矽谷主流策略大師」的墨爾,繼《跨越鴻溝》《龍捲風暴》《大金剛法則》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大作,在這21世紀的一開始便再次推出精心力作《斷層線上》。 網路網際已被公認是席捲天下的「中斷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沒有任何一個產業或公司可置身事外,尤其是那些被強行帶進網際網路時代的傳統企業,其所面對的衝擊更是翻天覆地。針對此,大師在此新作中提出了仔細傾聽投資者的聲音,與簡瘨g邊、專注核心事業以重建企業競爭優勢的平實觀點,以及具體可行的方略,指引企業如何重新跨越鴻溝(recrossing the chasm)並建立萬年長青的事業。 墨爾為「鴻溝團隊」(The Chasm Group)的創辦人兼董事長,目前仍活躍其中,從事諮詢顧問的工作。他的三本高科技類商業暢銷大作,更是產業界、學術界、投資界,乃至於財經界所不可不讀的經典之作。對於墨爾在高科技的卓越貢獻,《上風》(Upside)雜誌曾將他選為「數位革命菁英領袖100」(Elite 100 leading the digital revolution)風雲榜的一員,可說是實至名歸。

基本資料

作者:傑佛瑞.墨爾(Geoffrey A. Moore) 出版社:臉譜 書系:企畫叢書 出版日期:2001-01-15 ISBN:9789574693139 城邦書號:FP2045 規格:3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