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蒙大猶(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三○○年時,在蒙大猶這個位於法國南部村莊的居民們充滿了異端的信仰,使得該區主教賈克‧富尼埃欲藉由宗教裁判所的力量予以掃蕩。數年間,他對整個村莊的人民進行了傳喚和審訊並留下了豐富的口供文件,本書的主要資料即是源自於此。   作者藉由這些資料試圖還原並描繪了當時居民們的日常生活景象,他們的愛情與婚姻、姿態和情感、閒談與對話、家族和派系、犯罪和暴力行為、對時間及空間的意識、對於過去、動物、魔法、民俗、性關係和死亡以及有關來世信仰的態度都一一的呈現在讀者眼前。   本書的出版,讓人們感受到中古時期法國鄉村生活中有血有淚的各個層面,為其贏得數以萬計的讀者,其暢銷的程度在學術著作中是相當罕見的,而其研究成果更成為當代史學及人類學結合的經典作品。

作者資料

埃曼紐.勒華拉杜里(Emmanuel Le Roy Ladurie)

一九二九年生,一九六六年獲得史學博士學位,六七年起便於年鑑雜誌擔任編輯,更於七三年接替布勞岱(F. Braudel)之職位,成為法蘭西學院最年輕的講座教授之一,被公認為是法國年鑑學派第三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主要著作有《朗格多克的農民》(The Peasants in Languedoc, 1966)、《蒙大猶》(Montaillou: Village Occitan de 1294 a 1324, 1975)、《羅馬人的嘉年華會》(Carnival in Romans, 1981)與《乞丐與教授》(The Beggar and the Professor, 1997)。

基本資料

作者:埃曼紐.勒華拉杜里(Emmanuel Le Roy Ladurie) 譯者:釧�龍 出版社:麥田 書系:純智歷史名著譯叢 出版日期:2001-03-08 ISBN:9789574693580 城邦書號:RH4001 規格:41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