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攝影
百蝶爭艷: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百蝶爭艷: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

  • 作者:羅申芳
  • 出版社:電腦家庭文化
  • 出版日期:2011-05-30
  • 定價:680元

內容簡介

在《百蝶爭豔:台灣蝴蝶羅申芳攝影集》中,一位為蝶癡迷的攝影家-羅申芳,不斷的追蝶、拍蝶,為大家揭開蝴蝶的神秘面紗,從書中可以看到蝴蝶斑紋排列的奧妙和絢麗的色彩,細細品味美麗的構圖,體會大自然無垠的美與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名家推薦】 ◎「羅申芳以熱情活力追逐著台灣大自然中美麗舞者的完美演出,以極致專業拍出蝴蝶生命力的剎那永恆!」~張秀曼(公視製作人)

序跋

作者自序

  六年來只做一件事,追蝶、拍蝶。

  回想當初,選擇蝴蝶做為攝影的題材時,內心毫無恐懼,還真的有一股傻勁。想拍蝴蝶,當然要知道蝴蝶出沒地在哪裡?所以研讀蝴蝶相關資訊,勢在必行。每一次追蝶,都是經驗的累積,絲毫僥倖也沒有,尤其在追尋稀有的國寶寬尾鳳蝶時,更是艱辛!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前往宜蘭太平山,循跡守候,當牠突然之間降臨在面前時,我心撲通狂跳,腦海呈現停滯,手腳微微顫抖,緊盯目標,反射性的動作就是狂按相機快門,喀喀作響。

  寒冬離去,今年的春天卻依舊微寒。過去追蝶的每一個地方,似乎逐漸褪去光彩,不再是蝴蝶孕育的理想環境。還記得每年初春的北部山區,水蜜桃花綻放盛開時,總是吸引我瘋狂的追逐,只為拍攝升天鳳蝶,卻不是每一回都能如願,有時山區濃霧不散,有時蝴蝶停駐時間過短,有太多的因素令人扼腕,讓追蝶的過程備感艱辛。

  台灣擁有盆地、平原、丘陵、高山、溪流等豐富的地形,加上潮濕溫暖的氣候,不同的環境、植物孕育不同的蝴蝶,雖然調查資料統計出台灣有四百種以上的蝴蝶,其實比較吸引普羅大眾欣賞的蝴蝶,應該只有百種左右,尤其是二十多種鳳蝶,翩翩飛舞更是矚目的焦點。在這一本攝影集中,你可以一窺蝴蝶斑紋排列的奧妙和絢麗的色彩,細細品味美麗的構圖,都是非常自然活潑、充滿生命力的。

  每一次追蝶的過程,經常是唯一的機會,所以不可能重來。環境在變,蝴蝶面臨無法生存的窘境,選擇更換棲地;然而,追蝶的路程遙遠,覓蝶蹤及長時間的苦苦等候,真正能按下快門的時間卻少之又少,所以這六年來已累積按過四十萬次以上的快門,僅留下幾百張經典之作。

  由於蝴蝶體型微小,其觸角猶如兩支能接收訊號的天線一般,只要空氣稍有流動,就會敏感的閃避,因此遇到龐然大物,莫不盡速飛離現場。所以為了取得牠的信任,只能屏息以待,把自己當成植物一般,才能換得數秒的時間來猛按快門。

  秉持著跟時間賽跑的精神,從平地的郊野,甚至到低、中海拔的山區,我不斷南北奔波,穿梭在北部橫貫公路和中部橫貫公路東段,尤其雪山隧道貫通後,前往台七甲公路的次數更是不知凡幾,走訪埔里更是頻繁,東部的花蓮、台東也屢屢造訪,目的只有一個,以鏡頭展現蝴蝶多元之美,公諸於世,與您分享。

羅申芳2011.04.15

作者資料

羅申芳

攝影家羅申芳從事攝影已經超過三十年。七年前,他把鏡頭對準美麗、卻難以近觀的「蝴蝶」。身為一個專業的蝴蝶影像追逐者,羅申芳以台灣蝴蝶做為標的,擁抱著感性情懷,為藝術攝影而執著、努力。

基本資料

作者:羅申芳 出版社:電腦家庭文化 書系:代編刊物 出版日期:2011-05-30 ISBN:9789868640115 城邦書號:2EC009 規格:線圈裝 / 全彩 / 1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