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超速效!安撫寶寶入眠100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日本爸媽們親自嘗試過最有效、最好用的寶寶快速安眠妙招! 不論寶寶多難纏,爸媽都可找到有效方法讓小寶貝立刻入睡! 讓0-5歲孩子肯乖乖上床&快速入眠的教戰手冊 ‧都已過了深夜,寶寶還是沒有睡意? ‧將寶寶放上床,他就開始哭鬧不休? ‧寶寶雖已睡著,卻浮澡亢奮半夜醒來? 100招最實用有效的安撫寶寶睡眠技巧,輕鬆解決寶寶──絲毫沒睡意、哭鬧睡不著、作夢睡不好的困擾! 讓寶寶肯乖乖上床&快速入眠的十大教戰守則 1. 8:00前叫醒寶寶,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 2. 與寶寶共進早餐,體溫上升後,思考更清晰。 3. 接受陽光的洗禮,感官刺激讓寶寶產生疲憊感。 4. 白天盡情玩耍、活動筋骨,夜晚睡得更香沈。 5. 15:30前喚醒午睡的寶寶,避免影響晚上睡眠。 6. 一天看電視不超過2小時,避免過度刺激。 7. 全家一起共進晚餐,培養睡前的儀式。 8. 17:00前幫寶寶洗澡,以維持情緒的平穩。 9. 20:00讓寶寶準時上床,以分泌成長激素。 10. 請爸媽在晚上22:00前就寢,作好榜樣。

延伸內容

最容易上手的寶寶催眠手冊  ◎文/黃資裡(溫柔生產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

   從事產、兒科護理工作超過二十年,「經手過」的家長與寶寶不計其數,過程中充滿了懷孕的喜悅與期待、生產的辛勞與感動、育兒的疲憊與茁壯。

   家庭中增添了新成員,即便是期待已久,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仍是搞得全家雞飛狗跳,其中最令新手父母們筋疲力盡、手忙腳亂的莫過於哄寶寶睡覺,「一瞑大一吋」意味著寶寶要多睡覺才會長大。

   但每每到了夜深人靜之時,便即將上演一齣天人交戰的戲碼,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對,呼天搶地,甚至讓隔壁鄰居誤以為發生「虐童」事件而報警,總是搞不定。所以,常會有媽媽懊悔地說:「懷孕的時候迫不及待地想把寶寶生出來,生出來後覺得還是把他塞回肚子裡比較輕鬆好帶。」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但是坊間的書琳瑯滿目,到底要照哪一本養?《超速效!安撫寶寶入眠100招》是一本非常貼心的必備書,圖文並茂,可令人輕鬆閱讀;分門別類,令人快速找到解決方案;內容豐富,從認識寶寶睡眠機制到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讓新手父母們能因時制宜。

   每對父母都有可能成為自己寶寶的專家,然而在成為專家之前,必須先累積知識與經驗,這是一本能讓新手的、搞不定寶寶的父母,最容易上手的一本催眠手冊,更是聰明的父母要教養出聰明寶寶最應該先修的一本教戰手冊。
幸福安眠讓親子關係更美好  ◎文/賴慧滿(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台灣區主任)

   多年的工作經驗與觀察,剛有寶寶的新家庭,父母最大的挑戰之一即是如何讓寶寶睡得好,也讓自己睡得好。為了面對這個挑戰,各家策略百出。

   有的父母乾脆選擇分房睡,有的就交給外佣或其他親人打理,也有父母一起迎戰,或是兩人輪值,總之,累得人仰馬翻。爸爸媽媽總是被寶寶打敗,隔天早晨多是睡眠不足;也有父母因為無法調整過來,長期失眠,變得躁怒,親子關係倍受考驗!

   《超效速!安撫寶寶睡眠100招》,讓父母了解寶寶的睡眠也有個別差異,在知識與策略上提供建議與有效作法,幫助父母有效培養寶寶良好的睡眠習慣。無論多有效的策略,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有意願來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接受關於寶寶睡眠的新知。了解寶寶的個別需要,改變自己的作息來協助寶寶有效調節睡眠的作息。增進解讀寶寶行為訊息的能力,增強模塑寶寶感官環境的能力,讓寶寶能輕鬆自然入睡。

   睡眠是人類的基本需要。讓寶寶和父母都能睡得滿足,睡得幸福,親子關係自然能更加甜美。理解寶寶對睡眠的獨特需要,協助寶寶有效學習進入睡眠的感官調節,包含物理環境(光線、氣味、溫度、音量、觸覺等),細心觀察寶寶,並有意識選擇《超效速!安撫寶寶睡眠100招》的錦囊妙計與招式,就能輕鬆讓寶寶和父母自己都能睡得甜睡得好!

作者資料

主婦之友社

日本健康、食譜和生活類書籍專業出版社。

基本資料

作者:主婦之友社 譯者:王煦淳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育兒通 出版日期:2011-01-31 ISBN:9789861205564 城邦書號:SR0059 規格:膠裝 / 雙色 / 16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