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法律
大陸合同法規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自從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法律已不再是僅為「政治服務」的一種「工具」。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大陸於1999年所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以下簡稱《合同法》),更成為「調整交易關係、維護交易秩序的法律」,也是所謂的「市場經濟」最基本的法律規則。 我們為什麼要認識或瞭解大陸的《合同法》?理由無他,既然我們已有超過五萬家的台商朋友在大陸奮鬥打拼,對於「在地統治階級的工具」當然要有所認識,避免成為“擾亂交易秩序的被調整對象”。其次,透過對法律的認識,瞭解合同相關的權利與義務關係,以保護自身的交易安全及投資活動的進行。再者,對於未在大陸進行投資活動的朋友,透過此書我們可以享受一下“超英趕美”的速度快感,體驗一下大陸“超前立法”的功力。不可否認的是,大陸所頒佈的這部合同法,的確有許多我們想要卻遲遲未做的規定。效率,或許就是大陸所標榜「民主集中制」的最大好處。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本書讓讀者能對大陸的合同法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更希望讀者在實際遇見合同的問題時能利用這些概念與認識維護自己的權益。另外,我們也安排「了解篇」、「應用篇」與「趣味篇」,以實際的案例分析與說明加深讀者的印象,並吸取前人的寶貴教訓,避免重蹈覆轍。最後,我們在「工具篇」中收錄了一些常見並實用的合同範例與相關法規,讓讀者能有所參考及依循,及時套用而不致臨陣慌了手腳。

作者資料

姜守危

民國51年生福建省長樂縣人台灣東吳大學法學士、中國北京大學法碩姜守危。現任雙橋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釦鄙

民國60年生台灣省彰化縣人。台灣政治大學法學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博士候選人。現任雙橋企管顧問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徐中孟

來自香港、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朋友稱之金「頭腦」;專長於大陸事務、行銷企劃及電子商務,為《大陸電子商務實戰手冊》作者之一。

基本資料

作者:姜守危釦鄙徐中孟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前進大陸 出版日期:2001-06-15 ISBN:9789576679193 城邦書號:BA1003 規格:26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