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健康醫學 > 保健養生
不藏私洪師傅健康素袐笈(增訂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不藏私洪師傅健康素袐笈(增訂版)

  • 作者:洪銀龍
  • 出版社:原水文化
  • 出版日期:2010-09-23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原水出版的《洪師傅健康素祕笈》改版書! 素食大師公開傳授 8種天然素醬料、8種手工素食材、8種低油少鹽健康烹調法、50道口碑相傳美味健康素。 大師不藏私,輕鬆跟著做,全家吃得素素叫! 這本書的作者,是台灣第一家素食餐廳的金牌名廚;這本書的食譜,是眾多名人老饕口碑相傳的招牌素;食材作法圖解,你也可以輕鬆當全家人的健康大廚! 一位10歲就拿著鍋鏟做菜,集40年廚藝的素食大師, 不藏私傳授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做的健康美味、營養均衡的素食盛宴。 【PART1】我的素食之路 ‧10歲開始小板凳墊腳下,拿鍋鏟做菜 ‧我成了台灣第一家素食餐廳主廚 ‧廚藝比賽年年拿獎杯 ‧全家吃素,孩子個個是素食大廚 ‧讓名人老饕愛上素食的餐廳 【PART2】大師不傳的健康美味祕訣大公開 ‧大師不傳的必備調味料大公開 ‧大師不傳的素醬料DIY大公開 ‧大師不傳的素材料DIY大公開 ‧大師不傳的健康烹調法大公開 【PART3】洪師傅的美味健康素 ‧小菜篇‧蜜汁芝麻脆絲、紅燒杏鮑菇烤麩、柚香糖醋蓮藕片等10道 ‧主食篇‧過橋青蔬素米線、養生五穀粥、招牌香椿炒飯等10道 ‧主菜篇‧蟹黃猴頭菇、五味柚香果盅、迷迭香碳烤野味等10道 ‧湯羹篇‧田園蔬菜濃湯、巴西蘑菇燉鍋、翡翠豆腐素鮑湯等10道 ‧點心篇‧紅蓮水梨銀耳甜湯、薄荷水果奶撈、海苔芥末章魚燒等10道

序跋

素食是創造身心健康新時代的開始  ◎文/洪銀龍 (法華餐廳董事長)

  以前長期茹素的人大部分都以蔬菜、米飯為主食,搭配醃漬醬瓜、醬菜及豆腐乳等高鹽食物,或是採取油炸及重口味的調理方式,這些飲食模式對身體健康而言,彷彿掩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般,對於長期茹素的人除了容易造成飲食不均衡的現象之外,還會使身體產生負面的壓力,無形中更容易產生各種文明病。

  現在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的素食加工食品種類變得更多元化,仿葷的素食原料為了口感與葷食接近,因此添加了很多品質改良劑,對於吃素的人雖然是增加了口福,但是長期食用對身體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如果能學會自己動手作,掌握自己的健康,必定能提升自己的活力與生活品質。

  聰明的現代人都了解飲食可以影響健康,就算不是完全素食者,為了愛惜身體也逐漸改變飲食模式,以每天一餐吃素引導出更健康的生活型態,甚至現在也有很多的社會名流,隨著日益興盛的自然健康素食風鼓舞,紛紛提倡以素食來改善體質,增強健康的壽命,無形中宣示著素食的好處,由此可見素食儼然已成為現代人最佳養生的健康料理。

  為了滿足每位素食者,本人將三十多年的廚藝經驗,特別秉持健康的理念,以及能調理出更健康營養,並且沒負擔的原則設計本書內容,教您如何製作無添加化學原料的素材料,各種烹調可保持食物原味的方法,例如清蒸、水煮、涼拌、燉、滷等,還有教您學會多採用純天然未加工的食材,減少油與鹽的用量。

  並多多利用純天然材料調味,例如白醋可改為檸檬汁;食鹽可改成健康的海鹽或岩鹽;傳統的醬油可改成薄鹽醬油、昆布香菇醬油等健康料理的方法,將素食改成不油炸、少鹽,多用清蒸、燙拌、水煮、清燉及滷等比較健康的烹調方式,讓素食者輕鬆學會每一項有關素食烹調的巧思。

  本人秉持著廚藝不藏私的原則,指導各位茹素之友能調理清淡又好吃的素食佳餚,期望這本《不藏私 洪師傅健康素祕笈》對每位素食者的飲食,均有改善及幫助的功能,未來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推廣健康的素食,讓更多的人可以吃出健康獲得幸福,架構生命中最完美的健康遠景。

作者資料

洪銀龍

一生致力素食料理的研發與推廣,發心散播愛的種籽理念,使得素食不僅在台灣遍地開花門生眾多,也吸引諸多外國學子前來取經;更曾受邀至南非、巴西、哥斯大黎加、日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地進行素食教學指導;精湛廚藝更屢獲國際大獎肯定。謙沖慈悲的世界級國寶素食廚神真乃台灣之光,並期待能讓台灣素食文化領導全球,不分種族國家,願意少葷多素,吃得健康無負擔! 現任 法華素食餐廳董事長/華人素食產業聯盟榮譽理事長/世界蔬食組織 wvo 東方料理總顧問。 經歷 中華素食協會副理事長/台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理事/中華美食展素食組評審委員/日本東京都立川曉雲閣飯店主廚/日本東京三鷹市中央飯店主廚/日本名古屋市濱木棉中華料理、大阪福隆園中華料理、大阪麒麟閣中華料理等各餐廳素食部技術指導顧問/馬來西亞現代新素派餐廳指導顧問/菲律賓蘭亭行政總顧問/上海世博國際演藝中心 ──心樂蝶舞行政總顧問/易集網科技公司素食年菜代言人/萊爾富素方便顧問及代言人等。 榮譽 曾獲中華美食世界銅牌獎/中華美食冷盤組及素食組優勝及創意獎/亞洲國際廚皇擂台賽特金獎/海峽西餐廚藝邀請賽特別創作獎/北京奧運海峽兩岸美食藝術大賽特金獎/國際十大星光名廚/台北花博會人氣大賞/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素食創意賽裁判長。 代表著作 《不藏私洪師傅健康素袐笈(增訂版)》(原水文化) 《國際素食廚神傳授 50 年廚藝美味祕笈》(原水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洪銀龍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Family健康飲食 出版日期:2010-09-23 ISBN:9789866379345 城邦書號:HD5010X 規格:膠裝 / 全彩 / 176頁 / 18.5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