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朱利安諾的廚房02:義大利甜點即興演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甜點,在西方世界扮演的角色是相當多元的。可以搭配咖啡或茶,擔任優雅休閒的Tea Time主角;亦可在一頓豐盛大餐即將落幕之際,現身與冰酒共舞最美的謝幕曲。長久以來,甜點以其嬌媚可人的姿態,榮耀了西方的飲食文明;對充滿文藝氣息的義大利來說,甜點除了絢麗的外貌之外,還有豐富的故事背景,值得品嚐者一探究竟。因為許多美味的道地義式甜點,來自義大利的各角落,有民間的小抄本或母親口授女兒的傳家配方,甚至不乏來自宮廷的傳說——如混合了馬沙拉酒及雞蛋的甜醬:沙巴雍(Sabayon),即為著名的典型宮廷代表作。其實想在家中烘烤道地的義大利甜點並不難,只要掌握住烘烤的幾個黃金守則,口味道地的義大利甜點自然原味再現。   本書甜點分為傳統義式甜點、冷藏類甜點、派&塔、布丁四個部分;另收取披薩數道。包括、沙巴雍、香脆杏仁餅、提拉米舒、威尼斯蛋糕、榛果蛋糕、杏仁巧克力蛋糕、義式起司蛋糕、杏桃塔、櫻桃派、藍莓果塔、蘋果蛋糕、草莓塔、金色水果派、祖可多蛋糕(巧克力咖啡莎露特)、巧克力榛果慕斯、百香果慕斯、咖啡慕斯、開心果慕斯、義式冰淇淋蛋糕、義式焦糖杏仁布丁、蘋果茶布丁、義式巧克力布丁、香米布丁;手工披薩麵團製作法、傳統義式披薩、胡椒香腸披薩;及甜點基本調醬如香草醬、巧克力醬、甜味奶油醬的製作法和細緻華麗的甜點盤飾。是目前坊間唯一可見的中文義式甜點食譜。   主廚朱利安諾.格薩里,為了製作一套能傳世的義大利食譜,將所有製作過程不厭其詳的一一加以忠實記錄拍攝,以確保讀者能依照食譜重現道地的義大利風味。他以其二十五年的臨灶經驗,選擇在退休後完整出版,不但是其廚藝生涯的精彩註腳,更是學習義大利料理所不可或缺的重量級食譜。 ●朱利安諾的廚房一套三本: 01 義大利總匯即興演出(前菜、沙拉、湯、主菜) 02義大利甜點即興演出(傳統甜點、冷藏類甜點、派塔、布丁)&披薩 03 義大利麵即興演出(海鮮類、肉類、蔬菜類)

作者資料

朱利安諾.格薩里

朱利安諾.格薩里(Guiliano Gasali),為義大利籍主廚,從事料理生涯至今已逾二十五年。在他半生的料理歲月中,走過亞洲各大都市,對亞洲人的口味及喜好有獨到的心得及研究。在台七年中,分別任亞都及晶華大飯店義大利廳主廚。嚐過格薩里手藝的人,往往為其選材之挑剔、烹調之用心及手藝之精湛讚嘆不已;釵h食客並因而要求他開班授課。據估算,至其掌廚的義大利廳品嚐其手藝者,平均每年高達15,000人次,其中更有一些是屬於「死忠級」顧客所締造出的佳績。

基本資料

作者:朱利安諾.格薩里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五味坊 出版日期:2000-08-01 ISBN:9789577089878 城邦書號:VF0006 規格:112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