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東洋文學
空色勾玉:破天神記系列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獲得日本兒童文學界最高榮譽「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 新人獎」! ◆獲得「赤鳥文學獎」! ◆美國、日本亞馬遜網站皆給予五顆星★★★★★「絕對必讀!」至高評價! ◆曾改編為NHK廣播劇! ◆曾搬演為舞台劇! ◆日本達文西書評雜誌推薦「喜歡《十二國記》的讀者絕對會愛上的作品!」 有一本書,你十八年前讀它,十八年後你依舊難忘……日本人心中永遠的奇幻文學經典! 綻放在神祇漫步於地上的古老日本,勾玉與大蛇劍串起的命運之戀…… 古老日本,神明仍行走於地上,輝之大御神的孿生神子,力圖殲滅闇族,戰亂頻仍。 狹也是個平凡的少女,一心嚮往光明的她,卻被告知自己是闇族巫女「水少女」轉世,為了逃避前世,她進入輝族王宮,卻身陷絕望。直到她與捆綁在神殿裡的輝神 么子——稚羽矢相遇後,命運幡然改變……。 如此悲傷,卻是絕美!一段哲思悠遠、瑰麗深邃的神話故事,一個少女的生命覺醒之旅。闡述光與闇、生與死、傷痛與寬恕,美日讀者同聲讚歎「絕對必讀!」的日 本奇幻文學經典。 【名家推薦】 ◎16位台灣藝文界名家、日本達文西雜誌、美日亞馬遜網站、誠品書店聯手推薦: 李奭學(知名書評家)、何飛鵬(城邦文化首席執行長)、高橋康郎(紀伊國屋書店總經理) 郝廣才(格林文化總編輯)、辜振豐(知名作家)、游素蘭(知名漫畫家、作家)、銀色快手(知名作家) 盧郁佳(金石堂公關經理)、賴振南(輔大日文系教授)、初安民(印刻雜誌總編輯) 陳常智(蓋亞文化總編輯)、陳約瑟(知名作家)、朱福銘(誠品書店企劃) JoJo(傻呼嚕同盟,知名漫畫評論家)、Messi(誠品日文館顧問) ◎「我相信小說最高的旨趣就是『非常好看』,但本書過分了點!它還為你開啟了一整個世界,一個與希臘諸神媲美的奇幻世界。」~朱福銘 (誠品企劃) ◎「荻原規子的日文瑰麗抒情,是日本寫手中罕見的唯美典型,東瀛特殊之美盡集其中。」~李奭學 (知名書評家) ◎「令人看過便咀嚼再三、遺忘不了的感動想像。」~游素蘭(知名漫畫家、作家) ◎「走進荻原規子架構的幻想世界裡,彷彿置身山林、原野、小溪,沐浴晨光、微風、花香之中,神話時代初民生活的自然風光盡收眼底!」~銀色快手(知名作 家) ◎「艱澀難懂的日本古典神話,也能輕鬆閱讀。於輝闇兩界間,勾勒出一段少年少女在奇幻世界中冒險的成長故事。」~賴振南(輔大日文系教授) ◎「《古事記》的諸靈化身登場在宮崎駿式的故事中。不斷轉生的堅強少女,在永生氏族長居的木造殿宇中疾走著,一個腳步輕盈、故事踏實的清新神話。」~陳約瑟(知名作家) ◎「這本書只是讓小孩閱讀就太可惜了。長大之後,還想再次拿回手裡重新玩味的Fantasy。可以大人小孩一起分享的一冊。」~Messi(誠品日文館顧 問)

作者資料

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東京出身,都立立川高中、早稻田大學教育學系國語國文學科畢業。 得獎記錄: .《空色勾玉》 第22回(1989)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 .《薄紅天女》 第27回(1997)赤鳥文學賞 .《風神祕抄》 第46回(2006)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 .第53回(2006)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賞 .第55回(2006)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 《空色勾玉》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創作,1988年發表後,立刻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內容是以日本神話《古事記》為創作靈感,由於在日本以固有神話作為題材的奇幻小說相當罕見,因此本書一問世即備受矚目,並曾錄製成NHK廣播劇。 這本書反映出日本的輪迴思想,探討成長、和平、愛與寬恕,出版不久就受到美國出版界的青睞,由於英譯本(英譯標題:Dragon Sword and Wind Child)的出版及介紹,成為日本盛極一時的話題。 閱讀本書才知道「啊!原來日文竟然可以如此優美」,這絕非審書顧問個人意見,許多網路書評都給予本書高度讚賞。一般想到兒童文學,或許會覺得那是給小孩子看的東西,但《空色勾玉》同時保存了童趣幻想與典雅用語,被認為是佳作中的佳作。許多日本讀者指出,本書是他們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甚至因為本書而愛上閱讀。 這套作品歷經18年仍長銷不墜,前前後後發行過三次不同的版本,在日本出版界實屬罕見。當年的讀者長大後,繼續買新版的「勾玉」三部曲送給自己的孩子,就是如此口碑不斷,成為日本奇幻文學的經典代表。

基本資料

作者: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系:日本名家 出版日期:2006-11-09 ISBN:4717702051297 城邦書號:1HA001G 規格:膠裝 / 單色 / 38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