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奇幻文學
風神祕抄(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空色勾玉」系列作者荻原規子新作《風神祕抄》,囊括三大重要獎項,傳述日本神話的浪漫,再一次打動讀者的心! 架構於真實歷史中的浪漫神話,亂世中,擁有超凡技藝的少年和少女,攜手追尋生命的意義。 故事的時代是在平安末期的平治之亂,十六歲的草十郎出生於坂東的武士之家,雖然武藝高強,卻不擅與人相處,時常獨自一人在山野中吹笛。 加入源氏軍勢的草十郎對源氏的少主義平十分欽慕,然而源氏在交戰不久後即敗北,之後義平更已在獄門前梟首示眾。 絕望中的草十郎在六條河原見到為死者鎮魂而舞的少女系世,深深為其舞技而著迷。系世的舞蹈蘊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草十郎彷彿為之吸引般,當場吹起了橫笛。 舞與笛的初次邂逅,讓光輝燦爛的花雨紛飛,兩人也彼此產生好感。此時,唯有系世真正瞭解這舞笛的交會將產生強大的力量,足以讓逝者往生,還能改變生者的命運。 就在草十郎和系世開始一同追尋生存之道時,後白河法皇(上皇)察覺兩人擁有特異力量,因此想利用他們為自己延壽。另一方面,草十郎不僅有吹笛的神力,還具備與「鳥王」交談的天賦……

作者資料

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東京出身,都立立川高中、早稻田大學教育學系國語國文學科畢業。 得獎記錄: .《空色勾玉》 第22回(1989)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 .《薄紅天女》 第27回(1997)赤鳥文學賞 .《風神祕抄》 第46回(2006)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 .第53回(2006)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賞 .第55回(2006)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 《空色勾玉》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創作,1988年發表後,立刻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內容是以日本神話《古事記》為創作靈感,由於在日本以固有神話作為題材的奇幻小說相當罕見,因此本書一問世即備受矚目,並曾錄製成NHK廣播劇。 這本書反映出日本的輪迴思想,探討成長、和平、愛與寬恕,出版不久就受到美國出版界的青睞,由於英譯本(英譯標題:Dragon Sword and Wind Child)的出版及介紹,成為日本盛極一時的話題。 閱讀本書才知道「啊!原來日文竟然可以如此優美」,這絕非審書顧問個人意見,許多網路書評都給予本書高度讚賞。一般想到兒童文學,或許會覺得那是給小孩子看的東西,但《空色勾玉》同時保存了童趣幻想與典雅用語,被認為是佳作中的佳作。許多日本讀者指出,本書是他們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甚至因為本書而愛上閱讀。 這套作品歷經18年仍長銷不墜,前前後後發行過三次不同的版本,在日本出版界實屬罕見。當年的讀者長大後,繼續買新版的「勾玉」三部曲送給自己的孩子,就是如此口碑不斷,成為日本奇幻文學的經典代表。

基本資料

作者:荻原規子(Ogiwara Noriko)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系:日本名家 出版日期:2007-12-26 ISBN:9789866712050 城邦書號:1HA01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