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繪本
好好拜拜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書封共有4款,隨機出貨! 你一定沒有讀過這樣說拜拜、畫拜拜的書! 你一定沒想過說拜拜、畫拜拜的書也可以這麼可愛! 《好好拜拜》台灣第一本拜拜的繪本 親切細膩的文字,讓您吸納最飽足的拜拜知識;色鉛筆溫暖細緻的筆觸,勾勒出一幅幅如童話般浪漫可愛的場景。 我們要帶您走進一座廟宇仿彿走進童話故事裡一般,溫柔、驚喜而又印象深刻,我們要帶您走進台灣人最熟悉的信仰裡,認識這個台灣人最熟悉的民間儀式──拜拜。 【本書特色】 ◎ 國內第一本結合繪本與宗教知識之書籍。 ◎ 以全國最具代表性,融合儒、道、佛三教的龍山寺為本,帶領讀者認識台灣人最普便的儀式──拜拜。 ◎ 色鉛筆筆觸柔和、畫風溫暖親切,勾勒出如童話般的場景,值得收藏。 【內容】 ★走進香煙繚繞的寺廟 ◎你是否曾因為不知該從何拜起而感到疑惑? ◎是否曾為了該點幾柱香、該拜什麼神、該怎麼跟神菩薩神明開口而傷透腦筋? ◎什麼是三川殿? ◎求籤有哪些標準步驟? ◎在寺廟裡拜拜需要注意什麼規矩? ◎你可能有印象,但卻不知道我們平常習慣祭拜的神祇背後流傳著哪些感人的故事? 拜拜,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是既熟悉卻又陌生的儀式,人們多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傳承,卻鮮少有正式的資料可參考,也因此越來越多年輕人走進寺廟裡只能的東問一句、西問一句,似懂非懂、有樣學樣的胡亂拜一通。 有別於市面上的一般善書,《好好拜拜》以繪本的方式呈現知識性的內容,藉由溫暖、生動的畫風,拆解「拜拜」這個宗教儀式的文化意涵,並以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寺廟-龍山寺為本,從一位可愛女生--好好「走進一座廟(龍山寺)」的故事開始,細膩講解拜拜的每個儀式與意涵、每位神祇的傳奇故事,以及台灣廟宇的掌故,讓讀者在故事中除了理解拜拜的形式,更能了解信仰是如何深入人心,如何能夠一直凝聚著多數人的信念,拜拜背後所帶來更多更深遠的精神與寓意,《好好拜拜》將帶你好好拜一個拜。

作者資料

陳慶祐

資深文字工作者,生於南方嘉義。熱愛甜點美食、旅行與飲食文化,不僅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還有著一顆敏銳的心、一個甜點填不滿的胃,以及一枝不斷寫著甜點故事的筆。曾出版長篇小說、旅行文學書,以及在商周出版《禮拜三的糕餅課》《小島的童話食譜》兩本飲食文學書。

基本資料

作者:陳慶祐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09-12-03 ISBN:9789866595325 城邦書號:VX0014 規格:假線裝 / 全彩 / 1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