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論叢與雜著
大腦操縱:行銷不能說的祕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Amazon讀者四顆星推薦! ◆媒體理論大師麥克魯漢接班人──洛西可夫 經典力作! ◆本書為《誰在操縱我們?現代社會的商業、文化與政治操控》改版書! 為什麼全球市場正在衰弱退時,那些最關心股市的人反而深深陷入其中而無法脫身?當我們掏出錢包付錢購買可上網的電冰箱時,我們真的會在廚房上網嗎?在我們投下手上的選票時,我們真的知道各候選人的政策方向嗎?在自由選擇的表面下,我們真的做出了符合理智的決定嗎?為何我們總是消費不需要的東西?總是抱持無法實現的幻想?本書作者洛西可夫告訴我們:你被操縱了! 早在一八九○年代,人類視覺就被百貨公司所操縱,他們以各種顏色和光線,搭配各種玻璃和鏡子,試圖讓消費者對某些商品產生正向的情緒。一九三四年希特勒試圖獲得支持者擁護他征服全世界,還特地設計了鼓動人心的舞台布景,並用了一百三十具防空探照燈以煽動人民的情緒,激發他們的宗教狂熱。邁入了二○○○年,電話行銷已經從顧客的抗拒中歸納出八種反應類型,以提供推銷者一套促銷的方案。乃至今日的金融海嘯初期,我們總被說服在低點投入愈多,回漲時就賺得愈多……隨著人類心理研究的發展,我們的情緒愈來愈被控制和影響,卻可能尚不自知。操縱已經從有形的威力漸漸轉向無形的煽動,被操縱的決定已經演變成一種看似自發性、自由選擇的決定。 作者不空談我們是如何被牽著鼻子走的,反而深入廣告公司內部設計廣告時所應用的心理策略、深入政治和宗教造勢活動所操縱的人類情緒,細細分析人類的心理因素為何會被這些廣告或宣導所欺騙,為我們揭開他們是如何塑造出讓人信以為真的騙局。 作者為媒體理論大師麥克魯漢的接班人,長期投入媒體文化如何決定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和行為,更重要的是,他廣泛蒐集了各種資料,更具說服力。在這個稱作自由的時代,作者為我們揭示另一種新的恐怖操縱。想在新的操縱時代做好自我心理防衛戰,這本徹底剖析操縱伎倆的經典你不可不讀。 【名家推薦】 ◎文化評論家 南方朔 專文解讀 「本書所展露的是一種新的恐怖時代,我們活在一個自以為自由的不自由時代。我們愈來愈像實驗室的天竺鼠,被另外的強大隱形力量所左右。」

目錄

〈專文好評〉被控制的「反烏托邦」  ◎南方朔

〈引言〉 據說
究竟是誰在說這些話?為什麼「他們」會講這麼多話?最讓人不解的是,我們為什麼要聽他們的話?

◎第一章 肉搏戰
人類行為已經淪為一套可預期的反射動作。

◎第二章 氛圍
完美無暇的裝潢設計,會把你帶離自己的版圖,進入一個虛幻的世界,並在這裡任由別人擺佈。

◎第三章 公共集會
他們受到巧妙煽惑,怒不可遏,結果引發了這場騷動,然而,除了挨了一頓警棍之外,他們還得到什麼好處?

◎第四章 公共關係
他成為公關業界最受尊崇的專業人士,這並不是由於他知道如何愚弄大眾,讓他們相信謊言,而是由於他了解如何運用媒體來改變真相。

◎第五章 廣告
顯然行銷界正在和顧客鬥法。新媒體和同時代發展的青少年文化,已經把傳統行銷術的祕密破解大半。

◎第六章 金字塔
賺最多錢的人,並不是賣出最多商品的人,而是有辦法找到部屬,填入下線位置的人。

◎第七章 虛擬市場
最重要的是,這項活動是要隱藏真相,不讓對方察覺這是種機械化、電腦顯示經過心理統計研究修正的腳本,真相隱藏在模擬人物背後。

◎附筆:買方自責
這場軍備競賽的實際結果,就是讓人無法分辨究竟是誰在施加強制術,還有誰被強制術影響。……結果,我們便集體陷入混亂:遍及全文化的無力感,讓我們無法理智抉擇。

作者資料

洛西可夫(Douglas Rushkoff)

洛西可夫為紐約大學教授,是當前研究與評論虛擬文化(cyber culture)的重量級人物(也是爭議性人物),被評論界譽為「麥克魯漢接班人」。他同時也為紐約時報和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擔任撰述工作。除教學、研究、寫作外,並應邀在世界各地演講。已經出版六本書籍,包括《網路空間》和《媒體病毒》,目前住在紐約市。

基本資料

作者:洛西可夫(Douglas Rushkoff) 譯者:蔡承志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08-12-11 ISBN:9789866651496 城邦書號:YK1015X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