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文學名著優選:魯賓遜漂流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對水手生涯充滿想像的青年魯賓遜,不顧父親母親的勸阻,展開了冒險生涯。在他的航海生涯中,多次的逢凶化吉,後來雖然穩定過了幾年的安定生活,然而冒險的血脈,再度激起他航海的慾望,不過這次等待他的卻是流浪荒島28年的悲慘命運……。 透過設計好的學習單,讓孩子輕鬆理解《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文學名著,並除了對文本有進一步的理解外,還有閱讀理解能力及寫作技巧的練習,是孩子進入閱讀與寫作世界的好幫手!

目錄

1. 航海夢
2. 成為海盜的奴隸
3. 找回的自由
4. 身陷荒島
5. 擱淺的大船
6. 打造安樂園
7. 與瘧疾大作戰
8. 荒島大探險
9. 克魯素當農夫
10. 小鸚鵡波兒
11. 麻雀真的很討厭!
12. 自食其力
13. 變化莫測的大海
14. 是誰的腳印呢?
15. 食人族的餐宴
16. 我的朋友星期五
17. 與星期五聊天很快樂!
18. 激烈的戰鬥
19. 再見,荒島!
20. 走吧,回家!

◎閱讀後的練習
◎作品理解
◎自我評量
◎精華概要練習

作者資料

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英語世界最多產的作家 《魯賓遜漂流記》作者 歐洲小說之父 現代新聞鼻祖 丹尼爾.狄福早年以揭露真相為己任,寫過許多諷刺社論。他在第一部重要作品《論計畫 》(An Essay upon Projects)中提出數個富於想像力的經濟、社會改革方案,包括貧民福利及婦女教育。他的政治創新而富洞見,許多知名領導人都曾諮詢過他的意見,其中,對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影響尤深。 為了表達對威廉三世的支持,一七○一年發表暢銷詩作《道地英國人》(The True-Born Englishman)諷刺其反對者;隔年又寫了〈對付反對者最簡便的方法〉(The Shortest Way with the Dissenters),諷刺高等法院對非國教教徒冷酷無情,後以煽動罪名入獄。期間他發表〈枷具讚歌〉(A Hymn to the Pillory)一詩明志,據聞受到人民讚譽。其後他雖得以出獄,但被迫成為國家間諜,在英格蘭及蘇格蘭間奔走,推動雙方統一。曾發行政治性期刊《評論》(Review),幾乎由狄福一人執筆,內容 活潑,廣受讀者歡迎。在二度因債務、叛國嫌疑官司纏身後,與政府達成協議,為維新黨內閣編輯《政治快報》(Mercurius Politicus)。此外,他也曾為當時暢銷的《一週報:週六郵報》(The Weekly Journal, or Saturday’s Post)執筆。 狄福五十九歲那年開始寫小說。他的小說多藉由虛擬人物之口,寫成紀事或自傳形式,是此創作類型的集大成者。廣為人知的《魯賓遜漂流記》(Robinson Crusoe)在文學史上擁有崇高地位,吳爾芙給予高度讚許,喬伊斯則評價這部作品描繪了真正的盎格魯薩克遜性格。除此之外,他的作品還包括《辛格頓船長》(Captain Singleton)、《情婦法蘭德絲》(Moll Flanders)、《大疫年紀事》(A Journal of the Plague Year)、《傑克上校》(Colonel Jack)、《羅珊娜》(Roxana)等作品 。

基本資料

作者: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童書堡/語文系列 出版日期:2008-07-15 ISBN:9789866616013 城邦書號:SL5024 規格:膠裝 / 雙色 / 192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